第十一话 物是人非(1/2)
作者:苏嘉月
    清晨五点,临城上空中出现了罕见的大雾,能见度不足50米。

    一辆不起眼的面包车停靠在小区角落里,彻夜通宵守点的刑警们轮流休息,车内摆着盒饭和水。两三个人躺在后座小憩,前座两个人始终目视前方,双眸中有血丝。

    可惜,并没有看到任何有可疑行经的人。

    “啊这么守,能守到人吗”一个年轻男人边打着哈欠边问旁边的人,手中还拿着望远镜。

    “不知道啊。整个临城市内有这么多人,谁也不知道他下一个目标是哪一个。”他缓缓摇下车窗,看见居民一个个出了门。点了一根烟,慢慢抽着,好让自己清醒。

    “唉,那我们还是守吧。对了,何队他们是不是去同林呢”那人顶着一双熊猫眼问他。

    “嗯。昨天晚上就出发了。”

    “听说那里是个空城,是真的吗”

    “我也不知道,那些事情我们哪里说的清楚。只希望何队能找到线索。”指尖的香烟泯灭,他猛地拔了一口,吐出寥寥云烟,仿佛要和四周的云雾混为一体。

    一早出发前往同林的人不多,除了何队,还有发现父母都是同林人的小姑娘小许,鉴定科的小张,以及整个刑警队最孔武有力的小金,他正坐在驾驶位置上开着车。

    阳光渐渐吹散了大雾,前方的景色也逐渐清晰明朗起来。

    四个人坐在一辆白色轿车里,各自看着手里的资料。沉默的气氛里不时传来纸张翻阅的声音。车辆高速行驶在人烟稀少的马路上。出了临城,前往同林。

    这一路上,除了载货的货车,以及借道去临清市的的士,基本上看不到其他的车辆。

    “真的没什么人啊,何队,你说他们真的会把人藏在这里吗”小许望着车外林林总总的田地,已经是荒草丛生,中间有一口小湖,澄澈的水面上倒映着暗黄色的枯草枝条的影子。

    荒芜,寂寥,凄凉,死寂。这是她最深切的感受。

    “应该会的。死者白丽丽当初肯定是在同林的某个地方淹死了,然后再被送到边江。”小张带着一副黑色边框眼睛,理性的分析着。

    “可是,同林的土壤被污染了根本种不了庄稼,沉淀了三十年的水,哪怕已经干净了,可是还有谁敢喝呢那些人怎么还会选择回来这里呢”

    小许很是不解,满脸疑惑。

    何队指尖夹着一根烟,轻轻地拔了一口。“年轻人咯,你们还不懂。人这一辈子,都离不开生养了自己的土地。不愿意去别的地方。不是有个成语,叫什么安什么迁移的。”

    “是安土重迁,何队。”小许扶额。

    “对对对,就是这个词。”他又拔了一口,将烟头重重地按熄在车前的烟灰缸里。

    “所以,这次我们去调查,肯定会收获不少东西。”

    说话间,车已经驶进一条不太宽广的道路里。道路两旁有一排低矮的红砖住房,有的门口晒着过冬的腊肉,有的房门敞开着,但是没看见人。只有几个头发花白的老婆婆坐在门口晒太阳。

    刚好是中午,在这冬日里,不少房间的烟囱里升起了悠悠青烟。

    将车停靠在路边,四人装作是路过的陌生人,上前问路。

    “老婆婆,请问您知道白世名的家怎么走啊”小许轻声问着面前的老人,可是老人无动于衷,只是望着他们,和善的笑着,仿佛没有听见。她又问了几声,依旧没有反应。

    “来,小许啊,你这样是不行的。”何队将她拉到一边,蹲在老婆婆身旁,扯着嗓子吼:“大娘,您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吼的脸红脖子粗,老婆婆终于有点反应了。

    “啊这里是安县,你们有事吗”

    何队又扯着嗓子问,“您知道白世名的家在哪里吗”
第十一话 物是人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