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话 源起何处(1)(1/2)
作者:苏嘉月
    天已渐渐明朗,四周房屋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响声,还有清脆的童声。老院长的面色已经好多,不复之前的苍白,右手手背上粘着一张固定针头的白色胶带。

    宋毓坐在床旁,头一下一下地栽着,越来越低,越来越重。

    程寒走进房间,轻声地走到床边,查看院长的病情。一切无虞之后,他才看向对面睡得正香的她。小小的脸藏在一头短发之中,双眸闭着,睡得极不安稳。

    她的脑袋偏着偏着,眼看着就要撞到床头柜的犄角上。程寒一惊,快步走上前,正准备用右手垫着,手伸到半空中却停了下来。

    “啊好痛”宋毓的脑袋猛的撞到上面,额头一下子就见红痕。

    她立马从迷迷糊糊的梦里醒来,变得清醒,看到程寒面无表情地站在一旁,看着她。但眼底却带着浅浅笑意。

    “睡得挺好的。”他轻声说着。

    宋毓面色一红,额她实在是太困了,忙了一夜,眼睛眨着眨着就闭上了。

    “呵院长他怎么样呢”她起身看向他,发现他呼吸平稳,脸上也逐渐恢复了血色,才松了口气。

    “现在是挺过来了,但是还是要住院检查。”

    宋毓点头,表示同意。

    “院长爷爷”

    “院长爷爷”

    一声声清脆悦耳的童声在门外小声叫着。门被开了一条小缝,露出了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没看到在门后整理医疗器具的他们。

    突然门被关上,出现了一个温柔浑厚的声音。“娃儿们,院长爷爷他正在睡觉,我们不要吵他。”

    “院长爷爷好懒哦,太阳都要晒屁股咯”一阵呵呵的笑声渐行渐远。

    是昨晚那个妇人,她姓胡,是院长从隔壁镇上请来照顾孩子们的。之前除了她,还有一男一女,分别当保安和老师。不过这两个人上个星期辞职了。只剩下她一个人把持一切。

    她轻手轻脚地走进来,看到老院长面色好了许多,紧皱的眉头终于有了些许舒展。

    双手合十,嘴里不断的用方言说,“老天保佑哦”

    他们两个商量着,把院长送往最近的大医院,进行全身检查,核实病情。临走时,孩子们正坐在一个房间里吃早餐。看到并肩走的他们。

    “啊那是宋姐姐,还有橙子哥哥”孩子们叽叽喳喳的说着,不断的朝着外面张望,脖子伸地老长老长。

    宋毓看着他们天真的面容,心里一阵难受。转头看向程寒,却看见他依旧一脸平静而淡然,目光中却带着不尽的柔情。

    “胡阿姨,你把这个拿着,给孩子们买些吃的,用的,也多请几个人过来帮忙。如果不够了再给我打电话。”宋毓拿了一大笔钱塞在她的手上。

    “宋医生你们”她的眼睛充满了血丝,这些天只有她一个人,尽心尽力地照顾孩子,照顾老院长,已经好几天没合过眼了。

    “这些天辛苦你了,我们先把院长送去医院,回来再来看他们。”

    “好,好,我等你们。”她抹了抹脸上的泪水。

    程寒背着老院长,她在后面扶着,为他打开车门,坐着他的车一起前往医院。

    程寒一路上一言不发,面色沉静,将老院长送往医院,请医生为他做了全身的检查。结果确为心肌梗塞。

    他安排了病房,又和负责的医生好一阵交流。

    宋毓找来了一个看起来比较老实的护工,安排她照顾老院长的饮食和看护病情。

    不知不觉便到了下午。

    程寒将车停在超市门口,“我们进去买点东西。”

    “好。”尽管身体极为疲惫,但她却觉得格外的温暖。这世上,总有人不计较得失,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是尽心尽力照顾老院长的胡阿姨。

    是默默无闻,看望孩子的他。

    宋毓在后面推着手推车,看着前面在水果摊上挑选橙子的程寒,他一个一个挑选,还会拿起来闻。闻起来不新鲜,他会微微蹙眉。看起来既细心,又认真。仿佛做着一件极为严肃的事情。那样子,与平日里的沉着冷静大相径庭。
第十四话 源起何处(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