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①②章,时间线(1/2)
作者:上善又水
    当钱修被记者们围堵的画面传上网,被警局里的苗龙飞看到,为了给钱修解围,他只得找到济南借用牧聆的黑客技术,以最快的速度把与钱修和单谚有关的所有视频全部封杀处理。

    随后又联系了离市贸大厦最近的几个警亭,借用民警的力量把所有自媒体记者全部疏散,这才救了钱修和单谚。

    在他们脱困后,苗局专门给单谚打电话聊了半个多小时,让他清楚现在的一言一行都要谨慎,没有证据之前不能再乱问别人了,否则出了事不可能再救他第二次。

    趁着单谚去打电话,钱修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烟,客气气的给流浪汉点上,跟刚才有关的任何事他一个字也不提,只是询问案发时的情况。

    “大爷,您还记得前天晚上平安夜的时候发生过什么吗?”

    “哼,我看你小子挺会来事但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我只听到一声女人的尖叫声,没别的了,你自己看看我当时躺在这里,这里白天还能透过玻璃门看到大厦后门,晚上就不行了,我什么也没看到!”

    流浪汉的证词又变了,就像收到单谚的启发一样,除了承认尖叫声,别的一概说看不见。

    就算知道流浪汉是故意刁难自己不配合,钱修也依然没有放弃继续询问着:

    “大爷,您听到尖叫声就没过去看看吗?这搁谁晚上十点多的听到尖叫声都会因为好奇过去看看吧。”

    “你真想知道我去看没去看?”

    流浪汉邪眼看向钱修,钱修微微点头,露出期待的眼神,并把手里的一盒烟全给了流浪汉,还多给了一百块钱。

    “算你识相,我还真就没去看!”

    流浪汉接过钱,依然说自己没过去看。

    “为什么?你离案发现场只有一排房子的距离,只要跨过四间房就能上主路直接看到了,大爷您要真去看了,无论提供什么信息都可以。”

    钱修又加了一百,流浪汉笑着留下了,又继续说到:

    “听到尖叫声时我为什么没去看呢,因为有两男的好上了,当天晚上就在后巷抱在一起亲来着? 我目击到后就跑了? 再有女人尖叫传来,你动动脑子想想? 是不是他们的事情被其中一个男人的女朋友给抓住了!”

    “大爷? 您懂得可真多啊!”

    问橙从一旁偷听到流浪汉给出的解释,忍不住对他竖大拇指? 这思维这逻辑绝对是年轻时没少凑热闹。

    此时单谚也打完电话回来了,并有像问橙一样惊叹? 反而是问看到这一切的具体时间。

    流浪汉又开始不配合了? 非说看到单谚和问橙两个人在他一句话也不想说,只有他们都走了自己才会说出时间找。

    于是钱修非常痛快的将问橙和单谚双双请走,让他们那里凉快哪里呆着去,自己继续给流浪汉整理时间线。

    问橙跟在单谚身后又回到市贸大厦后巷? 单谚走到垃圾桶旁按下秒表开始计时? 自己向车库走去,完全把问橙当做了空气。

    问橙本想追上去的,突然意识到自己把逢恩丢了,打量四周后,终于在市贸大厦另一端巷口? 看到了逢恩的一丝衣角。
第①②章,时间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