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④③章,路上多坎坷(1/1)
作者:上善又水
    接过写字板的问橙这才看到棠杰追着下楼了,她虽然不理解罗奶奶说的力气活是什么,但还是按罗奶奶的意思对棠杰发出邀请:

    “我要去宿家庄,你要一起吗?”

    “好!一起!”棠杰非常痛快的同意了。

    问橙擦掉写字板上的字,给罗奶奶写了句话,又把写字板递还回去;罗奶奶看到这话拿着写字板提起马扎就回家了。

    问橙深吸一口气,转头看一眼洛星河以及他身后的棠杰,没得到罗奶奶回答的她也迷茫了,完全不知道此行能否安然归来。

    “车,车在哪里呢?咱们总不能走着去宿家庄吧?”

    问橙出了楼道,努力挤出一丝笑容,询问着洛星河车在哪里。

    “车停路口了,开进来还要调头太过麻烦了,跟着我走吧。”

    洛星河越过问橙带头领着她向车旁走去,步行的路上为了多和问橙说几句话,他就像汇报工作一样告诉了问橙,他从昨天离开问橙家后都做了什么:

    “昨天我先去的警局了解了一下宿枫案的进展,稍微费了点功夫得到了宿枫和她弟弟宿戈的信息。

    姐弟二人从小丧母,家里生计是靠父亲和继母经营的小吃摊,宿枫职高毕业就被校内招到钱欢公司上班,当年年末他们父亲因见义勇为救落水的孩子去世,被评了个奖发了证书还给了些慰问金,宿枫觉得弟弟上学还需要钱,便没要抚恤金全留给弟弟了,转年年底后妈网恋被骗积蓄全无,报警后她人还丢了,警方找寻无果暂时定性为离家出去。

    当时因为宿枫工资太低,姐弟两个温饱都成问题,弟弟宿戈被迫初二辍学,碰巧那会短视频潮兴起,宿戈就一门心思想当网红赚快钱,他曾经也是红过的人,开了个短视频小栏目,叫子探险』做了一个系列的‘带你探秘传闻中的魔族后裔’,二十多个视频,讲的就是宿家庄有那些与普通人家不一样的地方,因为科普的知识太过诡秘,大红一把后,因为开直播宣传封建迷信被封号。

    从此以后成了过气网红,他本想借D市新晋的第五怪谈‘持剑疯子寻替身’再大红一把,结果碰上了你被御剑心前辈打进了重症监护室,现在只能勉强出院……”

    洛星河正说着,刚好走到了车旁边,一拉车门,闪身请问橙上车。

    问橙看到车内的景象整个人瞬间蒙圈了,洛星河这次找的是一辆奶白色破旧五十铃面包车,车头车门多出掉漆车玻璃上还有裂痕,打眼一看就感觉这车是上了年纪的老古董。

    车门开的也不利索,一拉开就发出车门摩擦轨道的咯吱声,重点是车内的座椅破烂不堪,被烟头烫毁的痕迹随处可见,车座上的黑油泥蹭的发亮了,靠背磨损的能看到里面的海绵了,后排座椅上还躺着一个浑身绷带只露脑袋的‘木乃伊’正在打吊瓶。

    吊瓶就被挂在车顶上用铁丝勾着,似乎是因为问橙下楼时耽误的时间太久了,吊瓶已经打完了,空瓶内回血都回了有半瓶多了。

    整个车厢就因为‘木乃伊’的存在显得异常诡异,远看就像是在给木乃伊输血帮他复活统领天下一样,特别是他身上的绷带越白,越显得车内环境恶劣,衬托的他更加有了一种白到发光,随时会复活诈尸的鬼魅气质。

    问橙皱着眉迟迟不肯迈步上车,询问着身后的洛星河,后排上躺的‘木乃伊’是谁:“他是宿戈吗?”

    “对,他没钱交医药费医院已经给他停药了,我昨天晚上去看他时被医生拦下当了冤大头,花八千块钱给他办的出院,一会带他去法医室就可以开证明领取宿枫遗体,下午火化完毕,咱们傍晚上路,晚上就能赶到宿家庄。”

    洛星河隐约察觉到问橙实在嫌弃车脏,一边介绍着情况,同时先一步上车从车座底下抽出一次性椅套帮问橙套在座椅上,顺便解释起来为什么没有租到好车:

    “车有点旧,是辆八手老款五十铃面包,你先将就坐着吧。

    我去租车的时候为了赶时间带着宿戈一起去的,对方一看宿戈半死不活的样子,八千块钱直接把这车卖给我了。

    我选这车也是经过盘算的,同样是八千块钱,租三天好车,咱们如果回不来双双命陨宿家庄,谁来还车这是个问题,我都没了,我哥再因负担不起违约金被告上法庭,他的余生谁又能为他负责?同样的钱我买这个……”

    “停!你不用给我解释,咱们能去宿家庄就好,不要让我有负罪感。”

    问橙赶紧阻止了洛星河继续说下去,大步踏上面包车,去后排帮宿戈处理手上回流的吊瓶;她第一次知道洛星河原来如此话痨,不仅顾虑多还缺钱,归根结底还是自己这个做家主的穷,要自己有钱买辆面包车,根本不需要他算计一堆有的没的。

    “我也不能白跟着,我当司机干些苦力活意思意思。”

    棠杰看着问橙上车了,马上将车门拉上阻止洛星河下车,自己跑到驾驶位上开车。

    洛星河没再跟棠杰争,默认了他开车,并把法医室的地址用导航告诉了他。

    本以为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出发了,结果棠杰起步时把离合踩断了,挂挡时又把操纵杆掰了下来,转弯时又因为太用力连方向盘都被拆了下来;洛星河彻底怕了他,修好车后换下他,自己先抢驾驶室防止他继续捣乱耽误时间,谁曾想棠杰这力气大到惊人,不仅把车门拉变形了,还把车门上的玻璃震碎了,玻璃渣崩了一车,这一开起车来冷风呼呼的往车内灌,冻的宿戈在后排直打哆嗦。

    最终为了取暖,问橙想出个馊主意,让棠杰抱着宿戈,两个人互相取暖,反正自己是死人越冷越舒服,洛星河身上有棉大衣也不怕冷;棠杰和宿戈对看一眼后,两个人真就抱在了一起,拆了个几个一次性椅套绑在身上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