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⑨0章,交出来吧(1/1)
作者:上善又水
    苗青云与御剑心擦肩而过的时候,苗青云一把抓住了御剑心的胳膊:

    “等等,问橙脸色白的不正常,可能是被你附身太久的缘由,我要跟着你们一起去,万一问橙出事我还能急救一下。”

    苗青云有些担心金玉会落入外人手中,仗势可以不要但金玉必须要,苗青云打着照顾问橙的借口主动要求跟他们一起。

    很快遗物仓库就剩洛星河一人了,洛星河看着他们走远打了一通电话出去:

    “莫问橙出发了,苗青云也跟去了,别伤了夏侯盛否则合作取消。”

    洛星河自认为通风报信这事做的天衣无缝,正派这边可以加入莫家,魔族那边根本不耽误自己赚钱累积财富,他就是太过自信根本不知道自己刚才打电话的声音被鹿霖的窃听器录了下来。

    她将口袋中的钢镚全部扔在地上占卜时,顺手在问橙脚边地上扔了个窃听器,本来是想监听莫家,便于下次占卜时不露怯,御剑心没踩到却阴差阳错的被洛星河踩到鞋底上,巧合下录到他说话的声音。

    御剑心和夏侯盛苗青云,带着夏侯笙很快就到了夏侯家附近的私人诊所。

    按诺欧德的话说至少要半个小时以后才能进去,夏侯盛担心此事会牵连到夏侯家,开车抄进路连闯三个红灯后,提前了十五分钟就到了地方。

    此时才时值九点,整条街上的店铺全都关着店门,街道上只有路灯的灯光还亮着,诡异寂静的氛围仿佛这条街上从没有人住过,只能听到三个人行走的脚步声。

    等他们按照地址找到诊所门头,诊所店门虚掩着,里面连点亮光也没有,就算借着路灯光向里面望去,也是黑洞洞的什么也看不到。

    “你们跟在本尊身后小心些,按时间算魔族的人还没走。”

    御剑心嘱咐完身后跟着的两人一鬼,小心翼翼的推开诊所门,突然一把闪着寒光的砍刀从天而降,冲着问橙的手腕招呼过去,御剑心马上将手抽回,砍刀扑了个空,手握砍刀的人被闪了个踉跄,险些从门内摔出,调整好身形快速伸手拉开店门,想再杀御剑心个搓手不及。

    苗青云为了不给御剑心添麻烦,已经在御剑心快速后退的一瞬间拉起夏侯盛的手,快步跑开躲到门诊斜对面店铺门口的隔壁了。

    御剑心转手挽个剑花正要攻击对方,门内突然闪身出现一个帽檐压的很低的人,冲着手握砍刀的人背后就是一脚,直接将那人踹出屋内撞到御剑心的剑上。

    御剑心马上收剑避开对方要害,刺中的这一剑虽不致命,却也让对方捂住小腹倒在地上迟迟没站起来。

    苗青云立刻拿出手机打电话报警叫救护车,跑过来对他进行急救;压低帽檐的人并没跑,似乎就是在等众人。

    肥大加厚的紫色套头衫搭配乞丐裤,看似很随意的搭配,却又将自己包裹了个严实,只能勉强能看出他是个男人;手中提着一罐黑色的液态东西,不用猜也知道他手中的东西是已经被取出来的金玉。

    “你提的是金玉?”苗青云用外套当绷带硬将伤者伤口勒住止血,离的虽有些距离,但她也依然看到了对方手中的瓶子。

    扔下伤者不顾御剑心的阻拦,上前去抢瓶子,手中红伞刚伸出去就被对方握住伞尖,打斗中对方的衣口在苗青云面前一滑,苗青云立刻晕了过去,一头栽倒在地上,在场的三个人谁都没去扶她一下,站在原地互相看着对方。

    “正式认识一下,我并不叫冯驹,在下魔族后裔御驹。”御驹说着摘下帽子对御剑心恭敬的鞠躬,抬起头来时微微一笑眨了一下眼睛。

    “你不是魔的契人,也不是通过魔信物转生的魔,你是真正活着的魔?”

    御剑心打量他一番后非常吃惊,自己在墓中是见过冯驹的,当时并未感觉到他身上有魔气,如今不做掩盖魔气全开的冯驹,身上的魔气纯净到不亚于数千年前的自己。

    当年魔族明明已经被契管局最初的七元老全部斩杀了,连个活口也没留下,丢了身体的魔们想活下去只能通过信物选择契人重生,不可能还有如此纯净的新生魔气了。

    “您见到我很吃惊吗?我是您妹妹那一脉留下的后人,和你身后那种自愿放弃魔族身份的混血不一样。

    我们为了保住魔族的血统不忘记被契管局灭门的事,活下来的六十二个魔互相通婚,我可以肯定的说,我的血统是最接近您的存在。

    如果您愿意回来,我可以随时献出我的身体做您的容器。”

    御驹对着御剑心冷冰冰的说着要献身的事,仿佛他的存在就是为了给御剑心复活做替身用的。

    “本尊有些不理解了,你们一面抢着苗家的金玉,一面还给本尊留了个替身,那本尊的心脏是找到了还是没找到?”

    御心对魔族这种两手准备有些好奇,他们难道是为了自己分裂成了两派?一派主张原身复活要抢苗家金玉,另一派阻止他们去抢?

    “心脏确实是找到了但不在我手里,因为我刚刚和您的拥护者闹翻,具体为了什么不方便透露。

    还记得您身边曾经有一位非常忠心的护卫吗?因为和您长的很像被培养成了死替,心脏从莫家运回来后的下落只有他知道。

    现在有两条路可以供您选择,和我合作,用我的身体重回魔族一统天下,向契管局夺回属于魔族应有的荣耀!二是跟您曾经的护卫合作,用您的身体配合着金玉复活,无论您选择那条路,我们都尊重您的选择。

    我只是单纯的看不上他们那派老不死的做事手段太卑贱了,与您的选择无关。”

    御驹提到另一派魔族时忍不住呸了一口,让御剑心自己做选择投靠谁。

    “你既然想做本尊的替身,又没得到本尊的心脏,要金玉有何用?”

    “屋里总共还有四个人,一个魔的契人,三个寄生魔,他们取了金玉后在这等您,准备活捉您强行带回去复活,但您是我的偶像,我们整个家族都以姓御为荣,从小就被教导您是全族的英雄,所以这算我救了您一命,真想感谢我就离开莫家早日回魔族,我随时恭候您的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