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①⑧⑨章,直呼内行(1/1)
作者:上善又水
    路边早餐摊上的所有人都停下了手里的工作,闻声看向了这边,所有人都对车玻璃的突然爆裂议论纷纷,甚至还有好事的大爷大妈先一步围了上来。

    越来越多的人挡在了车的周围,任凭洛星河如何按喇叭,车也开不出去了,这些D市早起的热心市民们还顺手帮他们叫来了交警。

    “还你还你!你要稚儿拦下车好好说不行吗,非要动用暴力,现在好了我们刚甩了两个便衣又冒出两个交警,今天警局里的茶是必须得喝了。”

    问橙已经听到了交警摩托车上的鸣笛声,甩开小妖王的手从口袋中摸出小镖还给了她。

    拿到小镖的小妖王根本没再做过多的停留,带着小镖迅速下车和雉羽一起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交警一来车牌一查,这轿车是重案组内的车根本没瞒住,就算有单谚帮忙垫话解释,四个人还是被带走了。

    在被押去警局的路上,碰上红灯,问橙突然听到旁边等待的出租车内有异常的声音,好像是一个人的忏悔声。

    “我有罪,我家里的所有钱都来路不明,那是我用别人家的孩子换来的……”

    问橙根本没听完汽车电台内的具体内容,红灯结束,警车开动的一瞬间,问橙打开车门跳车了。

    她这一举动把开车的交警吓了一跳,马上停车去追,车上的洛星河棠杰也一起趁乱跑了。

    单谚本来也想去追的,担心问橙的行为给交警带来不便,主动留下跟对方保证绝对不会出乱子,后续有任何问题,自己都可以负全责。

    问橙跳车后马上去追那辆出租车,问他听的是什么电台,对方也不清楚,这个电台就像个非法电台一样,所有能接收到收音机信号的东西,一打开全是这个自白忏悔。

    司机解释了和没解释一样,让问橙又陷入僵局,不知道该去那里找这个电台了,她以为播报这个的人是刁七宝,只有先一步找到他才能阻止小妖王带着稚儿去复仇,随后她又懊悔刚才怎么就没留住小妖王。

    “问橙,这边,市立医院那里已经炸锅了!”

    洛星河追问橙的时候路过了一个卖电器的商店,店铺门口摆放的电视机内正在播放紧急插播的早间新闻,新闻内容正是问橙在寻找的声音来源。

    电视机内是无人机俯拍的镜头,宿倩倩手里握着手术刀站在市立医院的楼顶,她身上依然是昨天碰瓷问橙的那身衣服,双腿膝盖上已经被包上了纱布。

    她手中的刀正架在身边跪着的男人脖子上,另一只手拽着男人为数不多的几根头发,逼他对着面前的话筒说话;被她视若珍宝的红色手提包就挎在胳膊上,包上的卡通人物仿佛有了灵性正凶狠的瞪着那个男人。

    宿倩倩此时癫狂暴躁的模样给人一种精神不正常的感觉,而与她表情相对立的是跪在地上国字脸微微发福的男人。

    他虽然因为胳膊上缠着透明胶带动弹不得,跪在地上的样子也异常的狼狈,头发被扯住疼到龇牙咧嘴,被迫说着自己的罪行,但他一身高档的西装几乎没有一丝褶皱,领带板正的打在胸前,痛苦的表情下又莫名的多了一份从容,仿佛根本不害怕自己忏悔的罪行会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他的声音正通过面前的收音器传遍D市的各大角落。

    “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他是从疗养院逃走的刁七宝?看着也不像啊,疗养院伙食那么好的吗?不仅饿不死人还能把人养的如此富态?”

    问橙看到这段的时候,新闻底下的字幕,正好消失,她根本就没认清被宿倩倩威胁跪在地上的人到底是谁。

    “他就是丢了儿子的那位财团金主,百德豪,你不认识?”

    洛星河略微有点惊讶,没想到问橙忙活了这么多天,连幕后金主是谁都不知道。

    “契管局组织冬令营去妖界就是帮他找孩子?”

    看到洛星河点头,问橙立马开窍,觉得自己被耍了,提着青铜剑怒气冲冲的就往市立医院方向跑去。

    现在的一切肯定是宿北斗安排的,他的目的就是让百德豪接受公开处刑。

    甚至连昨晚宿倩倩的刻意碰瓷以及故意弄伤膝盖,都是为了搭乘救护车绑架百德豪到医院顶楼的一步棋。

    问橙越琢磨越佩服宿北斗的布局,借诺欧德手中的四个地址,把所有人都耍了个团团转,连自己都被安排进了计划里面,成了送宿倩倩上救护车的工具。

    周围围观电视的人越来越多,等洛星河挤出人群去追问橙的时候她早已跑走了。

    此时的舆论全都是在骂百德豪丧尽天良,人贩子就算忏悔也不该被原谅!

    群情激奋的人们拉上手写横幅聚集到市立医院楼下,支持让宿倩倩动手为民除害。

    因为钱修的受伤,吴郝带着重案组的其他人临时担起大任,和协管们一起配合努力阻止众人冲上楼顶暴打百德豪。

    医院楼下消防垫已经铺好了,谈判专家也拿上大喇叭已经就位,所有人都在关心着事态的发展,吉稚案也被扒出滚动在各大平台播放,就在所有舆论都偏向宿倩倩的时候,百德豪开始放大招了。

    他突然用头撞向宿倩倩的肚子,以几撮头发的代价摆脱开宿倩倩的控制,主动往楼顶边缘冲去,借宿倩倩还没从地上爬起来的时机,半蹲着对话筒大吼:

    “我已经按你说的照做了,自己把自己的名声毁了!如今的我已经身败名裂了!但我的儿子呢!我的儿子到底被你们这群骗子拐到哪里去了!我每一分钱都是自己开公司正正经经得到的干净钱!我不也不知道你是受谁指使故意泼我脏水,用我儿子来威胁我,让我声名狼藉的!

    现在我也不奢求什么了只要能把儿子还给我!我现在就跳下去以死明志!向大家证明刚才说的那些事都与我无关!”

    百德豪强行借儿子失踪的事洗白自己,说完自己想说的话后,背对着电台航拍的无人机一脚踹飞了面前的话筒,嘴角微微挑起傲慢的挑衅着刚从地上爬起来的宿倩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