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①⑨②章,无处可逃(1/1)
作者:上善又水
    “我刚才不是故意和宿北斗僵持的,是我体力有限失血过多一时没召唤出剑灵,他看出我是菜鸟,故意告诉我契管局的钱来路不明,都是无数个像百德豪那种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捐助的,我知道他是在挑拨离间,根本没信他,还没替契管局说话呢,诸位爷爷奶奶们就来了,我这不赶紧出手,你们也看到了实力悬殊根本打不过!所以……契管局背后的财团们真的背景干净吗?”

    “哈哈……这孩子怎么说话呢,什么干不干净的,也就只有百德豪这么一个鱼目混珠的意外,别的财团们全都是好干干净净遵纪守法的好人,手上做什么生意都是能查出来。”

    赵啸天爽朗的笑着,想解释反而弄巧成拙话语间透露出一种越描越黑的味道,连问橙都听出来他急了,他在急着给自己洗白,问橙一时无法搭话只能尴尬的笑着,随后所有人都尴尬的笑了起来,问橙和宿北斗的聊天就在这尴尬的氛围中被掩盖了过去。

    宿倩倩被救援队抬下楼送进急诊室,小妖王带着雉羽从医院大楼内出来,看着在尬笑的众人根本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

    谷隐老爷子看到了小妖王立刻收敛笑容,甩手就是一张黑色符纸,直逼小妖王命门,雉羽上前挡刀,被小妖王拉住,符纸碰到小妖王就开始自燃,小妖王却毫发无损。

    “我已经不是普通的妖了,除非除妖师出手否则没人能伤的了我。”

    小妖王刚嚣张的说完这话,棠杰带着一位有些落魄的白胡白衣老者赶来。

    “师父!咱们赶上了,就是她!”

    棠杰激动的拉着胥日昇往小妖王身边跑去,胥日昇一挥袖子,从袖中取出一面观相镜对准小妖王:“妖孽还不快速速显形!”

    问橙瞬间慌了,没控制住自己的腿拿着青铜剑跑了出去,都这个时候了,南海还没来英雄救妹?他在妖界干什么吃的!

    “咱们有话好好说,这个妖她也是个可怜人,她是以尸身化妖的,并不是真妖,她也没杀过人,她只是取一块肉给恶人一点教训,让他们不再作恶。”

    “问橙,回来,这是除妖师与妖的事,既然有除妖师来了,咱们就不方便出手了。”

    言悦君呵斥着问橙让她回来,实则是给问橙一个台阶下,算是感谢她救单谚回来。

    “怎么不方便!她!她是南海的妹妹!我答应过南家要好好保护她的!”

    问橙临时颠倒是非,就当收南家的钱是为了救小妖王。

    小妖王真的有被问橙震惊到,她从没想过还会有人主动跑来帮自己洗白,更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还能跟名门正派扯上关系,自己的世界除了稚儿雉羽还会有哥哥……南海?

    “问橙,有些话不能乱说,你可要想清楚了。”

    言悦君多少知道点内幕的,提醒问橙再谨慎点,问橙却根本没听出言悦君的意思,非常肯定的说着:

    “南家一定会愿意接手小妖王,给除妖师们一个解释的!”

    问橙说完这话秒被打脸,言悦君手中的手机屏幕上出现了南斋苑的脸,南斋苑被问橙气到隔着屏幕怒吼:

    “胡说!我们南家绝对不会接受小妖王的……”

    也就在南斋苑说话的同时,鼻青脸肿的南海终于出现了,骑着共享单车以最快的速度撞向了胥日昇。

    幸亏棠杰反应快,拉开师父的同时给南海的自行车补了一脚,单车失控南海被甩飞出去。

    此时的南海一身血衣破烂不堪,身上还有没有完全愈合的伤口在流着血,南海爬起来后一把抱住小妖王愧疚的道歉:

    “幺妹,哥哥来晚了,别怕,有我在谁也别想动你分毫,为了你我已经与整个妖界为敌了,根本不怕再与人为敌,既然世间容不下咱们,那就自立为王与世界为敌!”

    南海的话如尖刀一般斩断了南家最后一丝底线,迫于压力南斋苑在线改口:

    “南海!你等等!我话还没说完呢!南家虽说是绝对不会接受小妖王的存在,但是可以接纳你妹妹的,她可以叫南河南水南鱼,总之只要是你想,不管你做什么南家都会支持你的。”

    “幺妹,你愿意再当一次我的妹妹吗?这次我绝对不会放手了,就算你的记忆里没有我,只要我记得你是我妹妹就够了,我会把这些年的过往都讲给你听,如果你不愿意听,我可……”

    有了南斋苑的话,南海更加有底气了开始畅想未来了,小妖王愣了许久还是没缓过来,这一切来的太突然了,自己都抱好为石三娘顶罪被诛杀必死的决心了,如今怎么成了大型认亲现场?那自己现在算什么?人?妖?还是一具成了精的尸体?

    “不用说了,我可以当你是我哥哥,但我还是会选择和雉羽回妖界。喂!那边那个老头!要动手就快点!晚了我就要回妖界了!”

    小妖王冷酷的拒绝了南海,拉着雉羽站到一旁对着胥日昇叫嚣。

    就在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等待着胥日昇会做何反应的时候,单谚带着警察来了,带走了胥日昇去警局配合调查昨晚的剥皮案,其余人不方便插手南家的事就这么散了。

    那一天发生了很多事,除妖师界一大半的除妖师被拘留,药符宗被除妖师界除名,成了除妖师圈里的野鸡门派。

    小妖王带着雉羽回妖界,被妖皇收为义女,在妖界成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狠角色;据说妖皇本意是想动员所有妖灭了小妖王的,但在动手前被一个自称小妖王哥哥的人打到吐血,明志杖都差点被撅折了,为了不让自己成为妖界的笑柄,被迫收了小妖王挽回一点面子。

    契管局高层为南家认下小妖王的事开会开了一天一夜,最后默认了南家算通妖不算通魔,只要小妖王不再伤人,不再随意出入人界这事就算翻篇。

    一个月后宿倩倩出院,为了防止恶人先告状告宿故意伤害,问橙先一步花钱帮她请陶醉当律师,把朱家姐弟汤昊先河盛明百德豪全告了,理由是他们拐卖杀害藏尸吉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