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拾柒章,点个外卖(1/1)
作者:上善又水
    经过苗青云的一番讲解,问橙大概了解了事情的经过,这是一起通过快递盒邮寄尸块的诡异案件。

    最先出现的第一个包裹,是年底捐往敬老院的半片猪里混了个奇怪纸箱,纸箱上写的是精装猪肉,没有寄件人,没有收件人,却贴了个邮寄的样票,这箱子就像凭空出现的一样。

    车上的半片猪都是用塑料袋盖着,直接从屠宰场拉来的,单单只有这一个盒子,是纸制包装,送货的司机也解释不清楚怎么回事,众人卸完货后便一起商量着打开,都想看看什么是精装猪肉。

    纸箱被划开,里面的东西被透明塑料薄膜卷了很多层,根本看不清究竟是个什么东西,众人更加好奇了,直接将那东西从箱子里倒了出来,随后用厨房里的菜刀划开薄膜,动刀的人划的力道有些大了,内脏肠子什么的,顺着划开的口子流了出来,随后是腐烂的恶臭味不断扩散开来,墨绿色的液体也流了出来。

    有胆大的把塑料薄膜全揭开一看,那那是什么猪肉啊,是被砍了四肢的人体躯干,在薄膜里也不知道捂了多久都膨胀出巨人观了。

    众人立刻报警,警方出动后只确定了死者是二十到十八岁的男性,还算出了死者的身高体重,可没脑袋根本无法还原死者形象查下去。

    于是从外围下手,上到猪肉场,下到出单的快递公司,甚至连精装猪肉的箱子生产商都查了,毫无线索不说连死者身份都迟迟不能确定,这事就被搁置了。

    随后是三月份,外省的福利机构也收到了神秘捐赠包裹,但快递行业要求实名认证了,寄件人写的是汾史仁,收件人是福利院。

    汾史仁谐音就是分尸人,这已经是明目张胆的挑衅了,包裹没的尸身有被冷冻过的痕迹,开出来是一双胳膊,与敬老院的身体躯干一对比,是同一人的身体组织,这次依然没有任何信息能证明死者是谁。

    追查到快递公司,好歹从监控里发现了拿箱子的人,一路查到他拉快递搭乘的出租车,又对他上车地附近的出租屋排查,终于查到了与监控内条件符合的人,都以为案子能破了,结果打开出租屋的一瞬间众人傻眼了。

    屋内冰箱里冻着死者的头,卫生间没有分尸的痕迹;邻居作证这个屋子已经三个月没人来过了,房东也已经在门上贴出告示下个月再不交房租直接收房了。

    做信息对比的时候,警员发觉不对劲,越看死者照片越觉得眼熟,后来把死者照片和快递公司拍下的录像一对比,得出个极其不可能的结论,死者自己把自己寄了出去。

    这种跟天方夜谭一样的结论根本不能结案,案子只能继续搁浅,随后死者的双腿又出现在另一个省的福利机构门口,拍下的录像还是死者自己寄自己,甚至为了挑衅警方嫌疑人故意在路过快递公司监控底下的时候,对着摄像头比了个耶的手势。

    是可忍孰不可忍,如此挑衅的行为让警方加大了排查力度,嫌疑人还没找到,又排查出一个快递盒子,可以里装的就是问橙看到的那颗头,毁的什么都没了,更加加大了警方搜索的难度。

    就在上个月月底,孤儿院门口又出现了神秘的猪肉盒子,里面装的是被冷冻过的身体躯干,也与头颅对上号了,是个三十岁到二十五岁之间的女性死者。

    苗龙飞本想让重案组继续跟进的,但在验伤的时候发现了问题,死者身体断裂的伤口是斧劈的,有兵灵食魂的痕迹,这就足以证明是契管局内出去的兵器入了魔兵灵成了邪祟。

    苗龙飞主动找契管局借兵器谱,本来是想求证是什么兵器,以及兵器的主人是谁,但赵啸觉得这是个机会,可以磨炼一下小辈,便把试炼会的人造题目换成了这个实打实的凶杀案。

    而现在经过对兵器谱的比对,凶器基本确定在了三家人身上。

    莫家劈星斧,左家拼接斧,姒家开山斧。

    别家虽然也有斧子,可契人兵器都在,只有这三把斧子对不上号。

    其中莫家劈星斧的主人因为是个赌徒,虽是契人却没尽到契人该尽的指责,被契管局免职后一怒之下把斧子典当还债,因此劈星斧下落不详。

    至于左家的拼接斧,那是左正则自己的风流债,拿出去给情人显摆自己打造兵器的手工艺了得,一夜风流过后,第二天情人和斧子双双人间蒸发,左老爷子耗巨资都没找回来,就挂丢失了。

    还有这姒家开山斧,那故事就有些魔幻了,先是被清朝将军看中,杀了持斧人全家,掠走后姒家人出面去要被当反贼抓进了监狱。

    姒家人出狱,得到斧子的将军战死沙场,斧子被他儿子当聘礼送给了宫里的格格,皇上看中斧子直接收藏了。

    姒家这次真勾结叛党进宫偷斧子,结果偷斧子的人反水,斧子没偷到还把姒家卖了,姒家不仅被抓还被发放到宁古塔,好歹从宁古塔活着回来了,八国联军进北京了。

    斧子下落又成谜了,有说是被八国联军掠夺走的,有说是给宫女太监偷走的,各种说法让姒家彻底放弃了寻找,只当这斧子是个凶器,谁爱要谁要吧。

    如今出了事,就这三把斧子对不上号,不论是为了什么都要把它们找出来,给死者给警方一个交代。

    问橙已经听苗青云讲完了事情的大概经过,赵啸天还没说完案子,眼看着时间已经到中午了,问橙肚子也饿的咕咕叫了,咕咕声被一旁的苗青云听到。

    “饿了?没关系,低头多看两眼那个照片就不饿了,不仅不饿还提神醒脑。”

    “青云姐姐,你就坏吧!活该你嫁不出去!”

    问橙正怼着苗青云,一旁的言悦君开口了。

    “老赵,慢点讲,我出去给儿子点个外卖,他上个星期刚出院,身体经不住饿。”

    言悦君也不管赵啸天同不同意,起身离开坐位拿着手机向后院小门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