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贰拾伍章,寻找灵感(1/2)
作者:上善又水
    “这附近有监控吗?”

    单谚到底在想什么完全不跟别人说,用有些跳跃的思维想着自己想知道的事情。

    “你可以放心,我们小区什么都好,就是没有监控!只有隔壁菜市场有私人店门口的监控,能斜照到一点我们家单元楼门口,但为了省电对方经常是分时段开放监控。”

    问谦回答着单谚的问题,顺便看向吴郝继续说到:

    “菜场能拍到我家门口的监控只有三个,运气好一个小时就能收工。”

    “小吴,你就跟莫问谦去查监控吧,三个监控应该很快的,你们重点查对方是真么把这么一个大箱子运过来的就行,不管对方筹划的多隐蔽,只要是从路上运过来的终究会有人能看到的。”

    单谚目送吴郝和问谦离开,看向一旁在看手机的问橙问到:

    “你家楼上有人吗?”

    “有,那是我哥的房子,我老爸征用做了工作室,今天也应该还在里面写文。”

    “哦,作家?”

    “不是,网文枪手,千字二十,便宜速度快,生意还不错。”

    “走吧,带我上去看看吧。”

    单谚邀请问橙和自己一起上楼,问橙随手关上门跟了上去。

    “是504吗?”

    “嗯,504。”

    单谚不太确定门牌号,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后伸手敲门。

    “别敲了没啥用,我老爸写文是需要环境的,现在他肯定戴着耳机蜷缩在浴缸里找灵感呢。”

    问橙说着从门口脚垫底下拿出钥匙,把门打开。

    “老爸!老爸!”

    问橙喊了两声无人回应直接朝卫生间走去,单谚看着整个客厅内堆成山的东西惊呆了,什么都涉猎,兴趣爱好还这么广泛,莫爸的性格估计是多变喜怒无常的吧。

    “单谚,你也过来吧,我老爸刚好有空。”

    问橙从卫生间内探头出来,对着单谚挥挥手让他跟着进来。

    单谚一踏进走廊就有种怪怪的感觉,这走廊尽头的卫生间仿佛会吃人,里面藏着一头猛兽正张开血盆大口,等着自己自投罗网。

    这种压抑不安的感觉,让单谚不自觉的贴边靠墙,想借助实体的力量让自己安心一些。

    等进入卫生间,单谚看到狭窄的卫生间内除了坐便器和洗手池,其余空间都被一个偌大的浴缸塞满了,问橙就站在浴缸旁边,浴缸内没有水斜靠着一位穿睡衣的中年男人,中等身材有些发福,笔记本电脑就放在他的肚子上,笑眯眯的看着自己进来,对自己不断的打量似乎有什么图谋。

    “小伙子,挺精神静的,就是有些瘦了,你叫什么名字,家是哪里的?谈过几次恋爱,是谁先提分手的?”

    “老爸!你问的都什么问题,他是东北言家言悦君奶奶唯一的儿子。”
第贰拾伍章,寻找灵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