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②①章,冷嘲热讽(1/2)
作者:上善又水
    挂了苗青云的电话,问橙实在不放心留莫佳佳一人在家,给莫佳佳准备好口罩墨镜围巾厚外套,带着她一起出门做公交车赶到了发现古墓的小公园。

    小公园四周已经被围起了警戒线,路边还停着两辆救护车,车旁是四五张担架并排放在一起,上面躺着六个脸色发青紫色,似乎是中毒了的人。

    六个小型氧气罐立在他们头上方,每个人的口鼻上都放了一个氧气面罩;就算输氧也改变不了他们病态的脸色。

    问橙使劲揉揉眼睛,看着地上躺的人,并未发现他们身上有外伤,但他们身上却都弥漫着一层淡淡的黑雾。

    黑雾淡薄到几乎看不出来,只要有人伸手查看伤者,这些黑雾就会突然凝聚起来,像蛇一样顺着医护人员的衣袖向他们身上爬去。

    有的黑雾也会像八爪鱼一样,将很多条触手慢慢伸长,去缠绕路边围观的人,依附勾搭在他们的脚踝上。

    种诡异的情况问橙还是第一次见,只能握紧青铜剑询问剑心:

    “剑心这些人真的是二氧化碳吸入过多吗,该不会是被墓里的东西害了吧?”

    “嗯,是被死气缠上了,应该是被变成邪祟的兵灵砍了魂魄,变成了伥鬼,在帮墓里的东西吸收养料呢。”

    剑心从剑中飞出,蹲在伤者身边,随手抓住一缕黑雾的触手,拿在手中扯了扯,发现雾气突然回缩缠的更浓了,还因为自己的突然介入打乱了黑雾补给的进程,伤者与墓室内连接的供给线暴露了一秒钟。

    剑心马上挥手,将补给线斩断,六个伤者的脸色瞬间缓和了不少,其中一个人的眼皮还动了一下,有要醒来的迹象,医护人员马上围过来急救。

    剑心拿着青铜剑退回问橙身旁,问橙才小声的询问剑心一句:“伥鬼是什么?”

    “为虎作伥听过吗?”剑心深吸一口气,想了个通俗易懂的原理给问橙解释着。

    “听过,老虎吃了人扣留人的魂魄帮他害人,害死一个就可以赎回自己的魂魄去投胎。”

    “对,就这个原理,努力那家伙在下勾着,每个进过墓里的人,都被他勾在魂魄上一根补给线,这线不仅可以吸收他们身上的营养拖死他们,还能利用他们向别人发出的求生欲,勾住更多的猎物吸食他们身上的阳气。”

    剑心刚给出解释,问橙马上打退堂鼓:

    “这也太厉害了吧,墓里肯定是个万年老妖了,连求生欲这种本能都可以利用,我肯定干不过,咱们已经来过了,赶紧撤吧。”

    “撤?越是这种时候越要迎难而上,才不会辜负莫家列祖列宗。”

    一直在一旁沉默不语的莫佳佳听到问橙要撤,抓住问橙的胳膊就往人堆里挤。

    “你们是干嘛的!越线了!赶紧退回去!这里很危险请保持距离围观。”

    警戒线旁看守的人看到两个女生手拉手往警戒线内挤,立马出声阻止她们前进。

    “华北莫家莫问橙受邀来这里查看。”

    莫佳佳非常有气势的挺直腰杆,替问橙说出她的身份,看守的人扫了莫佳佳一眼嘲讽的说着:

    “你真的是莫问橙吗?藏头遮脸是有多怕丢人?还是莫问橙瞧不起这小活不想露面,找了个人代替?”

    此话一出问橙的斗志上来了,提着青铜剑护到莫佳佳身前跟看守硬刚:
第②①章,冷嘲热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