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⑤⑧章,局(1/1)
作者:上善又水
    “你的意思是……幕后黑手是仗势?但是她图什么呢?难道是为了把自己幻想成夏侯笙感受被追求的乐趣?”

    问橙问着御剑心仗势的动机,手死死抓住御剑心胳膊,她胳膊上的伤口隐隐作痛,无数条极细的伥线沾着血被仗势从问橙胳膊里拽出来,半个身子完全不受自己控制向仗势身边走去;为了防止自己被仗势拉去当人质,只能很丢脸的抱御剑心胳膊固定身形。

    洛星河也看出了问橙的异常,她的腿不受控制的向仗势那边迈步,为了能帮到问橙,洛星河脱下外套半蹲着绑住问橙双腿,拽着衣服将问橙的双腿往自己怀里拉。

    “你们两个也靠过来,分散的范围小一些,本尊将破坏力降到最低留仗势一条命,她变成如今的样子有一半的责任在本尊。”

    御剑心感受到仗势准备伏击张念毛和米琪,马上让他们聚拢过来。

    御剑心洛星河张念毛背靠背聚拢成一个三角将问橙和米琪护在圈内,问橙扶着米琪有些八卦的偷问御剑心:

    “她占领这幻境不愿离开,不会是因为你当初代替剑心跟她分手让她受刺激了吧?”

    问橙自认为声音已经非常小了,仗势还是听到了,手握匕首进入战备状态,身旁的新皇举起手随时准备落下,周围的伥线已经编织出一个茧,只要仗势进攻四个人会立马被裹进‘茧’中再被伥傀们踩踏到魂飞魄散,消失在幻境中。

    众人现实中的身体也会心脏骤停死于心脏病,唯一能不受伥线控制的只有御剑心,但现实中问橙一旦咽气,御剑心也会因为没有及时解除契约,被契约反噬在青铜剑内封闭沉睡。

    “抓紧本尊,本尊要在伥线凝聚成团之前带你们出去!”

    御剑心举起青铜剑让剑尖向下,用脚尖试探地面,寻找着脚下这片幻境最脆弱的那个点。

    几乎是与仗势同时动手,伥线收缩的同时御剑心落剑,众人脚下一空全部坠落下去,伥线什么也没网住。

    “啊……!”问橙尖叫着醒来,从高空坠落的感觉让问橙心脏收紧,有种要被人捏爆的紧张感。

    “问橙你没事吧?”洛星河一落地能动后马上去扶问橙,问橙受伤的胳膊完全不受控制,突然扼住了洛星河的脖子。

    “我……我不是故意的!我的手不听使唤了。”

    问橙赶紧临时,洛星河已经被掐到翻白眼了,双手掰着问橙的手想让她松开却已经没有力气了。

    “松……松手……”

    洛星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勉强说出松手两个字,自己的体质特殊结的契约过多,问橙一旦将自己掐晕厥,众多兵灵现身护主,不仅问橙会被直接秒杀,连自己也会被众多契约反噬到筋脉爆裂死无全尸的。

    “我也想松手!松不开啊,胳膊上的伥线另一端还连接着幻境,整条胳膊都是被仗势控制的。”

    问橙也没办法,自己的另一只手根本掰不开掐住洛星河的手。

    “青……”洛星河只说出个青字就失去了意识。

    张念毛一醒来就看到问橙在掐洛星河脖子,捡起地上的腿骨走到问橙身后对着她后脑勺,一腿骨敲了下去。

    问橙正被洛星河提醒着要抓青铜剑,手刚伸过去还没摸到青铜剑剑柄,后脑勺一疼两眼一番晕死了过去。

    “幸亏我发现及时,不然老洛就被你掐死了!”

    张念毛庆幸着自己出现的及时,从口袋里摸出黄符纸贴到问橙胳膊上,伥线被符纸暂时控制住,张念毛轻松一掰问橙的手就让她松开了洛星河脖子。

    “老洛,老洛醒醒!”张念毛伸手拍着洛星河的脸,见洛星河没反应,伸手去探寻他的呼吸,除了还有轻微脉搏连呼吸也没了。

    “老洛,等你醒了,要为我负责的!为了救你这可是我的初吻!”张念毛砸着洛星河心口位置,刚准备给他做人工呼吸,手劲略大直接把洛星河砸醒了。

    洛星河瞪大了眼睛看着张念毛撅着嘴,闭着双眼要向自己凑过来,洛星河抬手就给了张念毛一巴掌,声音略带沙哑的质问他:

    “我把你当兄弟,你要对我做什么?”

    “救你啊!要没我,你就被这个祸水掐死了,就刚才要不是我哐哐两拳直接把你砸醒,你就香消玉殒了!”

    张念毛捂着脸自认比窦娥还冤,救人还要被揍,莫问橙可是要掐死他的,不仅没被他打,反而他一睁眼就先跑去关心问橙怎么样了。

    “你才香消玉殒了呢,注意下用词,问橙是怎么晕的?”洛星河看到问橙晕倒过去扶她,试探鼻息脉搏都正常,只是普通的晕厥。

    “我打的,随手抓了根骨头就把人给揍了。”张念毛主动承认是自己打的人,本以为洛星河会斤斤计较责怪自己打了他的女人,结果洛星河不仅没发火还异常高兴。

    “砸的好,你就干了这么一件好事,我背着问橙,你背着米琪,咱们出去。”

    洛星河夸完张念毛,背起问橙向主墓室被打开的盗洞走去,张念毛还在捂着脸,又被莫名奇妙的一夸,整个人都糊涂了,以为洛星河被掐傻了,快步追上去想试试洛星河还正不正常,脚下踩到了软软的东西,低头看去自己踩到了一个手握红伞的女人,自己就踩在她手上。

    “老洛,这……这个女人被人打伤了。”

    张念毛蹲下摸到苗青云嘴角有血迹,招呼着洛星河过来帮忙。

    洛星河警觉的打量四周,寻找被金玉复活的尸体;魔族的人需要金玉价格也合适,连工具都提供好了,自己只需要束缚住尸体,等他们把金玉取走就能领到一大笔酬劳,此时尸体已经不见,而苗青云又被打伤,肯定是魔族的人已经动手了。

    “看到了,先救人,我先把她送上去,再送你和米琪上去,你们上去后给我和问橙制造点独处的时候就好。”

    洛星河并未慌乱,很淡定的安排着上去的顺序,主动放下问橙和张念毛一起抬着苗青云向墓口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