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⑧0章,灰色手段(1/1)
作者:上善又水
    “既然你想通了,本尊觉得有件事你……”

    御剑心刚想告诉夏侯笙朱五并未转世,魂魄被金玉禁锢在了身体上,夏侯盛眼睛上贴了两张符纸跑了过来,对着夏侯笙的魂魄直接跪地磕头叫祖宗。

    “祖宗,我会尽自己所能补偿你的,你的坟我会重新修缮的,你要不愿和新皇葬在一起,我把您尸骨偷出来,和这件战袍一起合葬你看行吗?”

    夏侯笙本来被突然冒出来的夏侯盛吓了一跳,本能的后提数步和他保持距离,在听到他的话后瞬间立马高兴起来,马上跑过来激动的像小女生一样,攥着手激动到直跳脚。

    “真的……真的可以像你说的这样重葬一次吗?”

    “请相信我,完全可以的,夏侯家已经将古墓附近那一块地皮全买下来了,那么葬完全没问题,但您能告诉我两位长老的死和您有关系吗?”

    夏侯盛并未直接给夏侯笙定罪,而是先给她个甜头,再追问一下两个长老的死因,现在夏侯家旁系那群该挨千刀活剐了的人,非一口咬定是两个长老撞见自己与魔做交易被自己灭口了的。

    他们无非就是想要钱还要拖上自己,只要夏侯笙承认了有关系,那自己就往莫问橙身上推,珠宝是她拿的,监控也拍下她去过夏侯家,证据确凿用莫家堵旁系的嘴。

    他们若还敢叫嚣着让自己为长老的死负责,那就先让他们摆平莫家。

    夏侯笙略回忆,就告诉了夏侯盛那天发生了什么……

    “我那天去夏侯家是想问你们讨回亏欠我的全部,亲情是不可能有了,拿点钱财能用莫问橙的身体活下去就好。

    但等我找到二楼的时候,那两个人正在开保险柜门,还在说你抠门白养你这么大之类的话,我以为你是她们一手带大的,本来是想杀了她们,让你体验一下痛彻心扉的感觉,也算是报复过夏侯家了。

    可我刚一露面,她们就害怕了,先是客套着问我怎么来了,随后又说了一堆奇怪的话,听意思是误讲我当成了莫问橙,怀疑莫问橙护着你是为了夏侯家的宝藏,冷嘲热讽的说了半天见我毫无反应,她们胆子便大了起来,最后还和我商量金库里的钱四六分。

    我本身就是为了钱去的,自然就同意了,进去后她们问莫问橙和你的婚事是继续进行,还是拿完钱后一拍两散。

    我这时才告诉她们,我不是莫问橙而是夏侯笙,她们没听说过我,不信是夏侯家的祖上,我便借着仗势留下的一丝力量操纵了几根伥线缠住了她们。

    被缠住后她们信了我的话,一个心脏病突发捂着心口晕了过去,另一个吓到胡言乱语跟了一样,我并没救她们,松开伥线取了箱子首饰,在门后面留了字就离开了。”

    “就这?没再补个刀把吓傻的那个困在真空隔间里?”

    夏侯盛还抱有一丝希望,那怕她害死一个也行啊,这间接害死又不能定罪,最多算莫家见死不救。

    “没了,我离开时你并没醒,本来我想让夏侯家绝后的,但看看你看的那些文件,为夏侯家操碎了心,也就没对你下手。”

    听到夏侯笙这么说,御剑心略有些吃惊的问到:“你识字?”

    “对,不仅识字还写得一手好字,灾年前我父亲是私塾先生,夏侯家兄弟姐妹都识字,只是因为饥饿才让我父母失去了人性,这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本尊只是觉得更加亏欠仗势了,那些信不是她的臆想,原来真的是你和朱五写的,你们的行为在那个时候真是大胆,敢给皇上戴绿帽子,难怪朱五死都死的不安稳,十有八九是新皇下的手,想让朱五生生世世都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御剑心更觉有愧于仗势,用现在的话说她只是想当cp粉,看着夏侯笙和朱五谈恋爱,结果站错了cp,反而连自己带自己喜欢的正主一起死了。

    “朱五还活着?他在那?”夏侯笙听到朱五还活着非常激动,想知道他的下落。

    “不知道。”御剑心说这话时看着洛星河。

    洛星河有些尴尬的笑笑,回避着众人跟风看过来的视线,夏侯盛和御剑心都知道洛星河通魔,肯定知道朱五尸体的下落;苗青云却不清楚他们为什么要看洛星河,心里还在暗自琢磨难道洛星河与尸体被偷有关?

    洛星河也意识到苗青云起疑了,马上自己给自己找台阶下。

    “我大概能帮忙找到朱五的尸体,但需要付出血的代价,去求诺欧德。苗青云你应该也听说过吸血鬼诺欧德吧,他可是万事通,只要有血就可以为任何人办事。”

    洛星河急于辩解,仓促调转话题问苗青云,这么明显的漏洞,苗青云并未多加怀疑,毕竟被怀疑通魔一旦做实就是死路一条,看洛星河蹦跶的这么欢,肯定不敢明目张胆的通魔,并且御剑心就是为了除魔而死,要洛星河有问题,莫家基本也跑不了了,根本没人敢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是听说过他,不过那个人根本不是什么好东西,类似于西方的魔,在西方混不下去了,换了个身份来东方生活罢了,毕竟东西方对魔的定义不一样,找他有什么用?他能找到朱五的尸体吗?”

    苗青云毕竟是从小接受名门正派教育出来的,对这种灰色地带里的事情不感兴趣,甚至有些抵触,西方的吸血鬼,虽不会被东方排挤,但他们毕竟是上不了台面的旁门左道,过度依赖他们的手段只会给契管局丢人。

    “只要能提供血液,别说朱五的尸体了,连你们家丢的金玉都能找回来。”

    洛星河略微松了口气,自己终于把事情圆了过来,借助诺欧德的事虽不能明说,但不会像通魔一样被一竿子打死。

    “既然如此那金玉就拜托给你们帮忙寻找了,时间差不多了,我该去泡澡洗掉身上的魔气了,若能找到金玉,无论还能不能用,苗家都会记住莫家帮忙的恩情。”

    苗青云说着对御剑心恭敬的抱拳鞠躬,彻底将金玉的事推给了莫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