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⑧⑤章,随风散尽(1/2)
作者:上善又水
    朱五回仓库就是为了寻找这截断刃,当年他和夏侯笙约定无论刺杀成功与否,两个人都要私奔逃跑远离皇都。

    新皇察觉酒中有毒并未喝下去,反而是把夏侯笙踹下了宴台,朱五就在底下看着,他想去救却被王爷拦住。

    散席后他去约定的地方等夏侯笙,等了五天五天夜没等到夏侯笙,却等到了王爷带着仗势匕首出现,并告诉他夏侯笙已经死了,朱五想去找她帮她收尸,王爷想阻止朱五犯傻,这时新皇带着随从出现,王爷为了不让自己夺位之心暴露,亲自射杀了朱五。

    新皇不解气,想起了制造仗势匕首的那群契人们,以考验他们是否有真本事为由,让他们困住朱五的魂魄不得作乱骚扰夏侯笙,如果困不住,夏侯笙只要死了就让所有的契人陪葬。

    为了活命,苗家献出了金玉,打造了石缸封存朱五,左家又在石缸周围建了迷宫巷,结果就在迷宫巷建成那天夏侯笙病亡,当时与这事有关的契人们全部逃亡,对此事未留下任何书面记录。

    后来王爷篡位成功,契人们回来后偷着将石缸下面挖了个通往夏侯笙墓室的暗道,也算变相成全了他们,安抚朱五的魂魄。

    经过千年石缸上的封印已经开始慢慢失效,夏侯盛将朱五发出的响动当成了响灵,毕竟迷宫巷是旅游景点,万一人气冲撞了响灵误伤人类,夏侯盛怕夏侯家担不起责任这才联系了契管局除灵。

    御剑心误打误撞的放出朱五,朱五一只以为手上的匕首是仗势,是夏侯笙给自己最后的念想,匕首刃被御剑心斩断的一瞬间,朱五才知道,只有匕首尖那一块是真正的仗势匕首。

    当年夏侯笙为了告诉朱五她还活着,将仗势斩断塞上丝绸托心腹送出来,结果被王爷截胡骗朱五夏侯笙已死,因此才造成了朱五与夏侯笙错过千年。

    朱五被新的金玉冲击了记忆,一时忘记了夏侯笙,可当他被魔族的人束缚住取金玉的时候,他突然记起了所有。

    拼命逃出后根据记忆开到了仓库,打开地板拼尽全力进入墓室,最终金玉彻底流尽趴倒在门口化成了一摊黑色粉末。

    夏侯盛用手机翻译了一下丝绸上的古文:

    ‘卧榻等死,望窗等你,咫尺难见,断匕寄情。’

    夏侯盛又在墓室中转了一圈,发现墓室内的棺材被一劈两半,尸骨散落一地,还有一部分被塑料袋装了起来,墓壁上还开了一个洞,寻着墓洞走出去,是被拉了黄色警戒线的出口,夏侯盛用手机光照了照出口,隔壁墓室就是新皇被埋葬的地方。

    “祖宗我这就帮你们团聚。”

    夏侯盛对着夏侯笙暴露在外面的尸骨拜了拜,小声嘟囔一句,将手机别在胸前,帮夏侯笙收拾尸骨,分三趟将尸骨抬出挪进自家仓库内。

    第三趟出去的时候,苗青云就拿着扫把杆站在仓库内等着夏侯盛了,夏侯盛刚一冒头,就被苗青云敲了一杆子。

    苗青云假装自己敲错,马上把扫把杆扔到一旁解释到:

    “我醒来后跟着痕迹就来了,发现问橙昏迷,以为她被人偷袭了,没想到是你,墓里还有别人吗?金玉还有剩下的吗?”

    苗青云就是故意敲他的,他们留的记号又小又难找,要不是自己眼尖根本找不到这里来。

    “墓里全是尸骨和黑色粉末了,金玉就剩两鞋子了。”

第⑧⑤章,随风散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