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C章,电台忏悔(1/1)
作者:上善又水
    两个便衣被问橙忽悠的一愣一愣的,正拿手机要请求支援,问橙看到洛星河他们成功上车,马上拉着两个便衣往树林边走。

    “有你们给我撑腰,咱们离近点看,仔细数数他们有多少人。”

    问橙拽着他们刚走两步,听到汽车发动起来的声音,突然松开手铐,朝着汽车后排跑了过去,伸手拉开车门,完美演绎三秒上车,洛星河立马加大油门开着轿车扬长而去。

    两个便衣这才反应过来被耍了,众多除妖师也赶来了,以为他们两个是来接应棠杰的,直接把人为堵住了。

    “胥老头到底是什么意思!他自己吃不下这块硬骨头,还要让我们扑空不成!”

    “胥老头是谁?幕后老大吗?”

    两个便衣还抱有一丝希望,想着问橙的哥哥平时在警局里兢兢业业人缘极好,问橙应该不会真的骗自己,也许是真遇到什么难处了,说不定这群人真的是这几起伤害案的幕后组织者,他们抢车一定是因为太害怕了,去帮忙叫救兵了,但为了保险起见,其中一个便衣还是叫了支援。

    双方在进行了一波驴唇不对马嘴的跨服聊天后,两位便衣认定了胥日昇是幕后主使,他操控这群假道士,谋划了昨晚发生的四起伤害案,也就半个小时的功夫,除妖师们被全员带回警局喝茶。

    问橙这边抢到汽车开出去还没五里地,太阳初升,路边卖早点的摊子层出不穷,馋的问橙趴在车玻璃上都流口水了。

    洛星河看出了问橙的馋,盘算着除了去市立医院当看客也没别的什么事了,放慢车速准备靠边停车的时候,后车门上的玻璃被一拳击碎,就算问橙反应快马上后退避开从车窗伸进车内的手,碎玻璃渣还是冲着问橙的脸崩了过来。

    单谚反应也不算慢的,伸手拦住问橙用胳膊帮问橙挡住了一部分玻璃渣,手臂被雉羽尖锐的指甲抓伤。

    “把稚儿还给我!我还没有帮她找回身体!没有人为她收尸,她还不能作为一个魂魄堂堂正正的去阴司排队转世。”

    雉羽抽回手的一瞬间,小妖王扒住车门,从车玻璃的破损处冲进车内,抓住问橙的胳膊咆哮着让她交出稚儿。

    因为车玻璃的突然爆裂,根本没有人看到发生了什么,但却都听到了声音,路边早餐摊上的所有人都停下了手里的工作,闻声看向了这边,所有人都对车玻璃的突然爆裂议论纷纷,甚至还有好事的已经先一步围了上来。

    越来越多的人挡在了车的周围,任凭洛星河如何按喇叭,车也开不出去了,因为D市早起的热心市民已经帮他们叫来了交警。

    “还你还你!你为了抢稚儿咱们好好说话也行啊,现在好了我们刚甩了两个便衣又冒出两个交警,今天警局里的茶是必须得喝了。”

    问橙已经听到了交警摩托车上的鸣笛声,甩开小妖王的手从口袋中摸出小镖还给了她。

    拿到小镖的小妖王根本没再做过多的停留,带着小镖迅速下车和雉羽一起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交警一来车牌一查,这轿车是重案组内的车根本没瞒住,就算有单谚帮忙垫话解释,四个人还是被带走了。

    在被押去警局的路上,碰上红灯,问橙突然听到旁边等待的出租车在听什么东西,好像是一个人的忏悔。

    “我有罪,我家里的所有钱都开路不明,那是我用别人家的孩子……”

    问橙根本没听完汽车电台内的具体内容,红灯结束,汽车开动的一瞬间,问橙跳车了。

    她这一举动把开车的交警吓了一跳,马上停车去追,车上的洛星河棠杰以及单谚也一起趁乱跑了。

    单谚临走时害怕对方继续叫人,专门跟对方保证绝对不会出乱子,后续有任何问题,让他直接去重案组找自己。

    问橙跳车后马上去追那辆出租车,问他听的是什么电台,对方也不清楚,这个电台就像个非法电台一样,所有能接收到收音机信号的东西,一打开全是这个自白忏悔。

    司机解释了和没解释一样,让问橙又陷入僵局,不知道该去那里找这个电台了,她以为播报这个的人是刁七宝,只有先一步找到他才能阻止小妖王带着稚儿去复仇。

    “问橙,这边,市立医院那里已经炸锅了!”

    洛星河追问橙的时候路过了一个卖电器的商店,在门口摆放的电视机内看到了紧急插播的早间新闻,抓住问橙后拉她一起过来看。

    电视机内是无人机俯拍的镜头,宿倩倩手里拿着刀站在市立医院的楼顶,她身上依然是昨天碰瓷问橙的那身衣服,双腿膝盖上已经被包上了纱布。

    她手中的刀是架在身边跪着的一个男人脖子上,另一只拽着男人为数不多的几根头发,模样凶狠给人一种精神不正常的感觉。

    男人国字脸微微发福,一身西装革履领带板正的打在胸前,胳膊上缠着透明胶带让他动态不得,跪在地上的样子一场狼狈,面前还架着一个收音设备,D市所有电台内的奇怪忏悔似乎就是来自于这个男人。

    “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他是刁七宝?看着也不像啊。”

    问橙看到这段的时候,新闻底下的字幕,正好消失,她根本就没认清被宿倩倩威胁跪着的人到底是谁。

    “他就是丢了儿子的那位财团金主,百德豪。”

    洛星河略微有点惊讶,没想到问橙忙活了这么多天,连幕后金主是谁都不知道。

    “契管局组织冬令营去妖界找孩子的的受益人?”

    看到洛星河点头,问橙又觉得自己明白了所有的事情,肯定是宿北斗安排的这一切,要让百德豪公开处刑。

    连昨晚宿倩倩的碰瓷以及故意弄伤自己,就为了搭乘救护车来医院顶楼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为了绑架百德豪,连自己都被安排进了计划里面,被安排的明明白白。周围围观电视人越来越多,议论声越来越大,问橙也调出了手机上自带的收音机,想听听百德豪到底在忏悔什么,可惜她链接晚了,一打开收音机听到的只有:

    “我已经按你说的照做了,我现在已经身败名裂了!我的儿子呢!我的儿子到底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