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519章双管齐下(1/1)
作者:文地是也
    重伤者由于要延长治疗时间,而会留了下来,而轻者不需要后期的治疗,随直升机一块返回去。

    这些被送过来的轻伤人员,为了想方设法留在这边,于是发生了自残的可怕状况。

    为了制止这种残忍现象的不再发生,由此终止了这种送出境来实行医疗救助的方案。然而,这项任务又不能就此停止下来,于是重新寻找其他的解决办法。

    不管是医疗队,还是军方,对于这种出入境到他国去执行任务的工作,虽然只是一墙之隔,但秩序,这边是井然有序,另一边却是人间炼狱。

    医疗队的救助工作从境内,决定出境去执行,这就需要考虑到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为此拟订了两套方案——

    一套方案,利用江波能左右那边难民的动向,进入难民中的医疗队,在警方的帮助下,趁机执行积极的医疗救助;二套方案,警方已经在难民高度聚集的区域中,把搜救到的受伤人员,转移到后面的警方驻地,医疗队便就在中转的地方,进行医疗救治。

    伤亡人员的救治工作,本着尊重人权和人道,医疗救助是宜早不宜迟,这样,不但减轻伤者的痛苦,而且可以降低死亡率。于是医疗队最好的办法,是到现场去执行伤员救治。

    也就是选择第一套方案,不但需要那边警方的积极配合,同时还需要江波的努力,利用他来吸引难民的注意力,医疗队随机进入难民区的疏散地方,进行尽快的医疗抢救。

    在如此混乱的状况之下,首先必须考虑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出境后,已经脱离了我方的保护,就只有依赖于他国警方的帮助,并不是什么上上之策,这就需要医务人员有自己来保护自己的能力。

    就由于这种特殊性,为了确保每一个医务人员的人身不受到伤害,于是江波,作为羽翼飞行特训队的队员,就有了大显身手的时候,正所谓好钢用在刀刃上。

    作为一名羽翼飞行队员,虽然有以一挡百的能耐,但面对的是人潮车海,因此显得有些势单力薄。然而,局限于羽翼飞行特训队一共只有七个人,七个点,每一个点只能派一个队员过去。

    救人如救火。将医疗队分为两股,两套方案同时双管齐下。

    用直升飞机把医疗队送到那边去,集合在后面的一个警方营地。

    在营地之外,用高高的铁栏杆围着,那些已经发疯的难民,只是在围栏外游走,对这里还没有发展到,进行骚扰或者攻击的局面,然而没有停止过伺机要进入里面的活动。

    想进来,首先要翻过这道围栏,上面设有了随时放电装置,一旦通电,谁都别再想翻越过去。

    里面的进与出,主要由直升机,或一个专门设置的出入门口。

    医疗队谢队长是随第一批人员乘坐直升机抵达这里,跟这边警方的最高长官进行了交涉。

    “我们是由维护世界和平委员会派来的医疗队,在所有入会员国,对这里的疾病者和伤员,将给予人道主义的医疗救助。”谢队长开门见山的说道。

    这里的最高长官是个皮肤黝黑,中等个子,小眼睛的中年人,先“嘿、嘿嘿。”的笑了三声,后道:“欢迎,欢迎!医疗队的到来。”

    “我们是为救死扶伤而来的,必须马上展开工作。”谢队长是个急性子的人。

    对方迟疑了一会,才答道:“好吧。需要我们怎么的来配合你们。”

    “救人如同救火。”接着由谢队长分配了任务:医疗队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人留守原地,等待着由警方运送过来的重伤员,实行医疗救治;另一部分进入现场,执行对受伤人员的积极抢救,在进入现场后,考虑训医务人员在执行受了伤人的救治时,为了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必须需要警方的帮助。谢队长随后喊道:“……事不宜迟,马上分头行动。”

    医疗队留一小股人员,对由警方转移过来的病残人员,进行救治,大部人由谢队长带着,在警方的护送下,先坐车出了营地,进入难民聚集的地方之后,执行现场医疗搜救。

    现场搜救工作,虽然有持枪荷弹的警察,防备这里人群的骚乱,但由于现场的拥堵。

    车辆是开不进难民里去的,只能下车,步行进入拥挤的人群当中。他们的到来,引起人群朝这里涌来,使本来拥挤的地方,更加拥堵,增大了医疗队展开医务救治工作的难度。就需要这边的警方来维持这里的秩序,和江波的积极配合。

    上空再一次出现了一只能飞的“飞禽怪兽”,突发的好奇心,使得这里的难民,追赶着他奔跑。将难民的注意力,从医疗队转移到了江波的身上。

    江波会在医疗队相反的一个位置出现,而减轻医务人员因人堆的压力下,举行医疗救助。

    在人群不喧闹的环境下,不单为警方搜寻受伤人员降低了难度,而且对医疗队进行现场的快速抢救,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多方共同的努力下,医疗队开展的救治工作,在如火如荼中顺利进行。

    不知忙了多久,工作接近了尾声。医疗队随车返回了警方的驻地。

    累得疲倦不堪的医疗队,先是吃饭,随后是休息。

    一觉醒来后,对转移过来的重伤者,通过临床观察,采取下一步的抢救措施。那轻伤员,到时,会派医务人员,在警察的保护之下,进入现场后,对受伤人员进行察看和换药。

    “2号点”的医疗救助工作,从首先的难度,现在进入了顺利的阶段。

    这么多的难民,从情绪一段极为波动的时间,通过多方的努力,难民的受伤和疾病能得到救治,事先产生的恐惧心理,有了一些缓和。

    从仇视,转化为感恩,于是难民的情绪平稳了下来,这里的秩序出了井然。

    然而,最难的问题,就是如何安置他们——一个从西半球历尽千难万险过来的人,按照从哪里来回哪里去的这种安置办法。现在的西半球是怎样的一个状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