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六十一人稍胜一筹(1/1)
作者:文地是也
    还多亏了这人禽怪兽,他比羽翼飞行特训队的队员,像能适应这狂风怒吼之下的恶劣的环境,在惊涛巨浪上飘忽的时候,全由机器人在监护守卫着他们。

    天一擦亮,由卫星定位系统发来的信息,台风眼——即风云中心气流活动旋涡己经移动到了,这片海域的上空。

    在武文的带领之下,必须急着准备着人禽怪物做穿越台风中心活动气流旋涡的试飞。

    这时候,他们开始感受到,人体的重心,不再是向后退去,而是渐渐的向前要被吸引了过去。

    队员们翘起脑袋往上仰望去,上空一个巨大的活动气流旋涡,就在他们的头顶上面,像张开着一张巨大的嘴,欲有吞噬下面一切的强烈暴虐。

    他们几个悬挂的身体,由向后飘忽的姿式,随着海面的上升气流,渐渐地有朝上涌动的趋势。随之他们的人身将要竖立起来,蓦地之间快速地向前奔去。再还要往前拉,然而,被固定的安全绳拴着,停住了继续往前的漂移。稍缓和之后,人体随着上升的气流,随之渐渐的向上直立了起来。

    他们可以再接着下来收拢着张开的羽翼。这样,对黄树贤来说,两只手挨得近些,可以相互配合着操作着遥控器。

    “总教练,我们要设法解了拴在吴一凡身上的安全绳。”黄树贤请求着道。

    武文口里念着:“现在的状况好办了。”

    这人禽怪兽就在离武文头顶上的不远处,这时是安全绳和人禽怪物保持垂直于地面的上浮姿式,只要武文靠拢过去,抓住了下面的安全绳,可以顺着绳索往上爬一段距离,就可以移到上面的位置,帮着机器人解了安全绳,这人禽怪兽就可以放飞了。

    悬在空中的武文,展开了羽翼,用抖动着翅膀,抗拒着上升的力,靠近了过去,先用羽翼的尾端挂住了绳索,然后收卷着起来,指头触着了安全绳,再随后被抓住了。

    武文两手沿着安全绳往上攀爬,随着气流上升的力加大,随之顺着安全绳爬到了人禽怪兽的背后。对着黄树贤的方向喊道:“黄树贤,我准备放绳了!”

    只听到黄树贤大声的回应声:“总教练,明白!”

    接着,武文的一手抓着安全带,另一手按住了安全绳拴在安全带上的挂钩,只闻到“咔嚓”一声,这人禽怪物猛地往上蹿去,急切之间,武文随着一手扣住了安全带,另一只手忙着抓住了安全绳。由于人禽怪物上升去的力大,没有逮得住,从左手中挣脱了出去,只闻到“嗖!”的一声,机器人像弹簧似的,随看上升的气流,直立着向上射去,一眨眼功夫,就进入了上空的气流旋涡内,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如何掌握人禽怪兽的行踪,就交给队长张兼他们的量子跟踪系统了。从电脑屏幕上,见到了在风云中心气流旋涡里的这人禽怪物,就像是钻进了风洞内似的,既身体上升得特快,旋转着也快,只听到呼呼作响的风声。

    不到两分钟,人禽怪物迅速穿梭喷出了台风眼,在白色的巨大的而一块气势磅礴的转动云盘之上,在奔跑着。欲有上可揽日,下欲有俯视大地的视野。

    利用人禽怪兽机器人代替羽翼飞行队员,完成了穿越风云中心气流旋涡的放飞试验。

    台风中心急气流活动旋涡,其实并不可怕,只要大胆勇敢,就不到两分钟,十分快速的做高速旋转而穿梭了上去。

    这人禽怪兽在风云上,沿着旋转的方向,飘忽了几个小时,等台风散开以后,由遥控器远程操作反回了羽翼飞行特训队所驻扎的这个岛屿上。

    岛上的几个勇士又经历了一次****之下的几个小时的煎熬,除武文之外,其他三个羽翼飞行队员向那已降落在滩头上飞禽怪人跑了上去。这次替代品的试飞试验是很成功的,让他们想亲近这个英雄。

    这家伙在黄树贤的遥控器的控制下,有了动态,只朝着正赶上来的江波走去。看到这人禽怪兽一声不吭的,唯独朝他江波这边迎上来。那情形状态极不友善,像是见着仇人似的,两只眼睛分外通红,江波感到情况不妙,有些惧怕,往一边躲去。

    可是这家伙偏偏盯上了他不放,折身向一边逃离去,人禽怪物随即追了上去。

    跑了几步距离,江波站住了,回过来喊道:“吴一凡,我江波可没得罪过你……”

    不管他江波怎么做解释,对方就是听不进去,直冲他而来。如若江波做出迎上去的姿势,也许这紧张的气氛会有所缓解,然而,因这人禽怪兽的气势汹汹,让江波产生了恐惧感,只好做出了回避。

    在一旁的周同祥看到这种情形状况,并不去安慰江波几句,而是在棒腹大笑。

    这人禽怪物就一直撞江波而去,欲有挑战他的意头。江波害怕对方近身,这机器人不像人,没有感情基础,属好战分子,发起疯来,难以控制。

    江波奔跑了起来,人禽怪兽追赶了上去,在滩头上一前一后追逐了好一阵。虽然两者的跑步速度不差上下,但是运动对人来说,因消耗体能会出现疲惫不堪,然而机器就不同。

    此时的岛屿上,还刮着几级大风,江波既然是跑不脱,只有采取飞离了,来摆脱对方。匆忙之中,江波张开翅膀,借着风力,抖动着羽翼逆风而起飞了。

    在飞起的江波,扭头看到了,停住步在朝自已仰望的人禽怪兽,好像不急不躁的。

    这家伙只迟疑了一会,随着头顶上小螺旋桨的转动,随之伸展的翅膀抖动而飞了起来,紧跟着向江波飞奔了上去。

    在空中飞行,比在地面上奔跑,只要完成了起飞的一步,就会感到轻松。在地上跑步,不管每一步是同等速度还是加速,将是保持着同样的体能消耗或是提高一级的体能耗散,就算拼耐力了,总会有累爬下来的一刻。

    然而,在上空飞行,通过爬升之后,借着翼展的张开,以渐渐下掉的势,能滑翔一段很长的距离,在这段时间内,体能会得到尽快的补充,能减轻疲劳感。

    江波在前不断抖动着一对翅膀,一段不止地向上爬升;而在后追赶的人禽怪物上升得很快,是垂直着从地面朝上攀爬的。上升到一个高度,振动着一对翅膀往江波冲了上去。

    绕着岛屿的不高上空爬升了一圈,然后下跌式的绕着岛的上面滑行下来。两者一前一后,江波与人禽怪物,几乎达到了同步的飞行动作。

    在空中的飞行,江波占有优势,然而这机器人,在起飞时没有像鸟儿一样那么的规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