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穿越之前,成丹之途(1/2)
作者:狐白白
    这世上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传奇,就比如陆辛。

    尽管生活得平平淡淡,波澜不惊,不像他人那样波澜壮阔,跌宕起伏,誓要干成一番大事业。

    可他有父有母,有喜欢的女孩,这是他的信仰,是他生活全部的追求。

    简简单单,和所有人一样,可又活得潇洒,有自己的浪漫和自己的幸福。

    小人物的快乐。

    这陆辛新年的第七次面试。

    就算已经碰壁了六次,他依然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做一个人民教师。

    “嘿,你们两个,注意点,有老师过来了。”

    在前往办公室的路上,陆辛看到一对抱在一起的学生情侣,就顺口提醒了他们一句。

    陆辛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对,谁没有那年少怀春的时候呢,尽管更多的是憋在心里,苦涩的暗恋。

    那两人连忙分开,随后对陆辛投来感激的目光。

    “年轻真好,不过可不能耽误了学习。”陆辛感慨道,最后走进教导处。

    “刘主任您好,我是电话里预约过来应聘语文老师的陆辛。”

    “你来应聘语文老师”办公桌后的教导主任显然感到很惊讶,“你才多大,你从学校毕业了吗”

    “今年二十五,这是我的师范大学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证,我可以从实习老师做起。”陆辛早就料到了这一幕,但显然,对方已经没有了继续谈话的欲望。

    “抱歉,陆辛先生,我们不能录用你因为你长得”

    “太年轻了,我知道,可那只是外表,刘主任,我们都是教育工作者,不能以貌取人,这样会成为学生的反面教材,我虽然长的年轻,可是我的阅历不像外表那样年轻浮躁。孔子言:以言取人,失之宰予;以貌取人,失之子羽。请给我一次机会,我需要一个平台,我会证实我的价值。”

    “恕我直言,陆辛先生,你看起来实在太过年轻,我不得不怀疑这份简历的真实性,你怎么看也不像一个二十五岁的人。我倒更相信这次应聘是我们学校某个学生的恶作剧。”

    刘主任摆了摆手,谈话结束了。

    陆辛叹了口气,也不再多挣扎,收起东西离开了主任办公室。

    新一年的第七次面试失败,为什么他们都只注意自己的外表而不是内涵呢,难道长得年轻就镇不住学生吗就一定缺少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吗

    “集齐了七次面试失败,神龙该出来让我许个愿了吧”

    陆辛自嘲。

    下课铃响,此时正是学生们梦寐以求的午休时间,大批大批学生争先恐后的从教学楼里冲出,冲向街对面的食品店。

    正在这时,陆辛看见有名中年男人忽然冲向学生群中,掏出一把雪亮的水果刀遇见学生就刺,已经有好几名学生倒在地上抽搐不已。

    形势危急,容不得陆辛多想,他三两步逆着人潮冲了过去,脱下外套,用外套罩住凶徒,试图捆住他的双手。

    可歹徒势大力沉,终究将刀子插进了陆辛胸口。

    歹徒狞笑着拔出刀,刺向另一个学生,用行动嘲笑他的不自量力。

    陆辛一咬牙,强忍着剧痛扑到歹徒身上,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抓住歹徒的手用力一拧。

    刀很锋利,轻易穿透歹徒的心脏。

    随后陆辛失去了意识,他到死也没想到这竟成为了他在世上的最后一次面试。

    “是那个面试失败的语文老师”刘主任得知事件经过之后十分震惊,随后他咬了咬牙,“封锁消息,谁也不许说出去,有记者问就说那人只是路过学校。”

    一个能够舍命拯救学生的老师被他拒之门外,如果被有心人传出去,他的位置也保不住了。

    虽然很抱歉,但是你已经死了,活着的人还要活着。

    这是一个牵动了亿万武者心神的重要日子。

    只要这枚十二品神丹炼成,丹王鲁毅,将成为九州大地千万年来第一位丹神

    旷古烁今的十二品丹神

楔子 穿越之前,成丹之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