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章—有被冒犯到(1/2)
作者:苏小晏
    几人回到四区之后,赵许有一堆事要处理,姚和晓也被他带走帮忙。

    苏淩水也要整理资料,包括从于楼带回来的岳庆平六人的血液。

    无所事事的就只剩下姚和暖一个人了。

    等苏淩水把手头的东西整理好,这才把姚和暖叫来。该看看解开这个谜底后,下面会出现什么。

    姚和暖还是像往常一样,坐在苏淩水的旁边,抬头看着面前的屏幕。

    苏淩水把属于于以的印记,一分不差的拷贝在了下面那张空白的纸上。

    随后停顿了两三秒,画面一转,出现了一副画。

    这次是真的画,不再是上次那种杂乱的线条。

    “《格尔尼卡》。”

    西班牙立体主义画家帕勃洛·鲁伊斯·毕加索的《格尔尼卡》,于20世纪30年创作的一幅巨型油画。

    “这副画现在不是在马德里国家索菲亚王妃美术馆嘛,是让咱们去那里吗?”

    姚和暖指着画问。

    这副画基本上没人不认识,在初中时候都学过这副画。关于这副画的介绍姚和暖现在还记得呢:

    该画是以*****轰炸西班牙北部巴斯克的重镇格尔尼卡、杀害无辜的事件创作的一幅画,采用了写实的象征性手法和单纯的黑、白、灰三色营造出低沉悲凉的氛围,渲染了悲剧性色彩,表现了***战争给人类的灾难。

    苏淩水看着画摇了摇头:“不知道。”

    “那你好好研究研究。”姚和暖托着下巴看着苏淩水。反正她是不急,什么时候想到什么时候去呗。

    咚咚咚!

    咚咚!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敲响了苏淩水的门。

    姚和暖跟苏淩水对视了一眼,便起来去开门。门口正是赵许和好久不见的谷彦。

    而姚和暖一点也不想看到谷彦。

    “怎么了?”姚和暖侧身让他们进来,问道。

    “成楚可能出事了。”

    姚和暖一愣,成楚是去“王座”了,辛泽也有帮忙照看着。而且并不是成楚一个人,还有李又州和陶舒。

    他怎么会出事?

    姚和暖赶紧拿出手机给辛泽发了消息,问他成楚的情况。

    “成楚怎么了?”苏淩水问。

    赵许表情严肃的说:“按照我们原来的计划,每隔几天就会发信号证明他没事。可距离上次发信号已经十天了。还没有消息。”

    “李又州和陶舒呢?”

    “他们的信号没有断。只有成楚。”

    姚和暖又低头看着手机。辛泽还没有回她消息。上面两人的聊天记录,依旧是岳家村第二次抛尸案的照片。

    当时成楚还没出事。

    也不过几天时间……

    姚和暖突然想到了什么,抬头看向苏淩水:“王座在哪里?”

    苏淩水抬头看着她,薄唇轻启道:“西班牙。”

    在对方的眼神中,都看到了果然如此。

    这是怕他们不去,故意来的一个助力吗?

    第一个谜面如此难解,而第二个谜面居然如此简单易懂。姚和暖真是觉得这有些冒犯她的智商了。

    “不是,西班牙怎么了?”赵许有些听不懂二人在说什么,推了推谷彦。

    但谷彦也不知道。
102章—有被冒犯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