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端午[1](1/2)
作者:苏小晏
    这是姚和暖来研究园的第三年了,前两年都因为各种各样的情况刚好错过了端午。不过这次既然赶上了,就不会错过。

    但凡是端午,总会引发一场甜棕跟肉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姚和暖身为南方人,却是个甜棕的忠实爱好者。别问,问就白蓁爱甜棕。

    但是除了姚和暖,赵许、成楚、谷彦还有苏淩水,甚至还有姚清!姚和晓!他们都是吃肉粽的。

    童安辅坐在中间打了个哈欠,以姚和暖为首的甜棕党坐在他的左手边,虽然只有姚和暖一个人。

    不对,还有一个为爱叛党的苏淩水同志。

    而以赵许为首的肉粽党坐在童安辅的右手边,成员有成楚、姚清、姚和晓以及人不在心在的谷彦。

    至于为什么童安辅这个后勤部部长也在呢?

    想起来童安辅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bax采办这件事,可以每个部门单独去买,然后组织报销。也可以报给后勤部,然后由组织一同购买分配。

    而这临近端午了,童安辅想着他们四区跟执行部向来关系好,这次也难得有空坐一起过个端午,就来问问他们需要什么。

    后勤部部长童安辅亲自去了四区找苏淩水,刚好赵许也在。童安辅也挺高兴的,刚好不用多跑一趟了。

    “苏教授,赵部长,你们刚好都在啊。”童安辅跟两人打过招呼之后,就进了研究室。

    苏淩水对着童安辅点了点头,算是回了他的打招呼。

    赵许则是冲他挥了挥手,咧嘴笑着:“哟!童部长这怎么亲自来了?什么事儿啊?”

    “……”虽然早知道赵许私下是这个样子,童安辅还是有些无法适应,“没什么事,主要是马上端午了,来问问四区跟执行部还是跟往年的一样吗?”

    “废话啊!肯定还跟以前一样啊!”赵许想都没想就直接开口回了童安辅,说完后却又感觉好像忘了什么。

    苏淩水却没有开口,看向了赵许。而赵许在跟苏淩水的对视中,也反应了过来这是忘了什么了。

    姚和暖啊!

    如果是按照往年的惯例,四区都是直接买的速冻肉粽,而执行部则是买的肉粽食材自己包的。

    头两年姚和暖没有赶上所以都是惯例,但是今年别说是姚和暖了,就连姚和晓、姚清都在。

    “这……”看着苏淩水看他这眼神,赵许就估摸着他也不知道。

    心中暗笑苏淩水这不行啊!

    但是赵许这笑归笑,如果这要是弄错了,就算姚和暖现在脾气好了不少,却还是保不准她突然发疯。

    赵许这口气还没叹下去,门口就突然探进来个脑袋。

    “部长!苏教授!童部长!”成楚笑着依次跟三人打招呼。

    赵许让他进来,然后问他:“你知道姚和暖吃啥粽不?”

    “肉粽啊!”成楚不假思索的开口道,说完又赶紧补充道,“晓晓吃的都是肉粽啊,而且姚姐她不是绍兴人嘛,那边不都是肉粽吗!”

    此话,在理!

    赵许就跟童安辅说了还是惯例。

    看两边都没有什么变化,童安辅就没再逗留直接走了。

    而现在这个情况就是呢,采办的东西已经送到他们执行部了。不过不是童安辅送的,这事随便找个人都行。

    但是像是赵许想的,人家姚大小姐不依了。

    她从小到大要么是不吃,吃就是吃的甜棕,怎么可能会去委屈自己放弃甜棕呢!

    “你也不能怪我们啊。你说说你一个绍兴人,怎么就吃甜棕啊?”赵许靠在沙发上叼着他的棒棒糖对姚和暖说着。
番外篇—端午[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