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章 睡着的猪(1/2)
作者:苏小晏
    几人没有再前进,在原地扎起帐篷等着夜晚的降临。

    约摸着是凌晨,姚和暖睁开眼睛,从帐篷中走出,就看到了在外面守夜的成楚。

    早在白天的时候就商量好了,等到凌晨的时候姚和暖去下面的小村庄探查情况,成楚留下来照看着手无缚鸡之力的两个大老爷们。

    跟成楚示意后,姚和暖就朝着小村庄的方向走去。

    四下无人的山林中,那些活跃于白天的动物也早已归巢。唯有时不时飞过头顶的一两只鸟。

    虽然姚和暖觉得那可能是猫头鹰或者蝙蝠。

    一想到猫头鹰姚和暖就想着,要不要待会儿去熬只鹰啊,刚好算是从荒泽山脉带回去的特产。

    没等姚和暖纠结完要不要这么做,就见前面出现了一条路。

    虽然是路,上面却已经落了一层厚厚的树叶,更是没有什么走过的痕迹。

    但是在上面断崖的时候姚和暖也看的分明。三面环山的小村庄里,唯有这一条路可以通往村庄。

    这点就很奇怪了。

    只有这一条路,那平常村民出村进村总是要走这里的吧。总不会是他们什么都是自给自足的,都不出那方寸之地吧?

    只可惜光想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姚和暖压下疑惑,沿着这条路往前走着。

    刚踏上这条路的时候,还可以供七八人同行。但是越往里面走,路就变得越窄了。

    到尽头处,更是仅供一人同行。

    姚和暖停下脚步,看着不远处的出口,以及路旁那两座紧逼的山崖。一种无形的压迫感,正直接对着姚和暖而来。

    感受着手中的踏星,姚和暖深吸了一口气。

    这压迫感也不过是地势造就罢了。

    毕竟两座山崖之间仅仅那一人同行的小路,姚和暖都怕她走过去的时候,山崖突然合在一起了。

    这个死法真的是让姚和暖做鬼了都难以启齿。

    姚和暖没再拖延时间,就着月色,朝着山崖间那条路走去。

    等到姚和暖从这条“缝”穿过去之后,眼前的小村庄一扫身后山林的幽暗。

    整个村庄都在月色的照耀下,散发着银色的光,就连远处的山,看起来也有种朦胧的美感。

    不得不说,白天从上面看起来一般,晚上从站在小村庄远处看的时候,竟然真的有种来到世外桃源的感觉了。

    姚和暖没多做停留,朝着小村庄走去。

    村庄中没有一处明灯,唯一的光亮就是那撒下的月色。

    这点也没有什么不能解释的。毕竟姚和暖挑选的时间多么刁钻啊!正是人熟睡的时候。

    但是让姚和暖奇怪的是,整个村庄既不像是没有人居住的荒芜,也并非是那种充满生活气息的堆放。

    安静整洁的,反而像是死的一样。

    姚和暖的脚步在村庄中央停了下来。

    是的,死的一样。

    整个村庄,姚和暖没有感受到一点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气息。但是刚刚路过一户人家的时候,姚和暖还看到了猪圈中睡着的猪。

    如果没有看到起伏的胸膛,姚和暖甚至会认为那是头死猪。
286章 睡着的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