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章 复制(2/2)
作者:苏小晏
    其实要真说门有什么不对,姚和暖也说不上究竟哪里不对。

    只是在刚才,手从门上拿起来的之后,心底莫名浮现出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把门前前后后的看过来一遍,姚和暖也没把那让她怅然若失的东西给看出来。索性闭上眼睛,直接上手开始摸。

    就在摸了一手厚厚的灰之后,姚和暖才在门后的左下方,摸到了被刻上去几道痕迹,好像是一个字。

    姚和暖马上睁眼蹲了下来,从包里抽了一张纸巾把那划痕附近的地方全部都给才干净。

    再细看的时候,真的确认了,确实是一个字。

    而且还是这个字——清。

    姚和暖马上拿出手机,开机后拍了几张这个字。

    “成楚,叶无纪。”姚和暖朝着屋里喊着。那俩人也没磨蹭,马上就走了过来。

    然后一眼看到了姚和暖那手面一层厚厚的灰。

    发现了他们的关注点,俩人谁也没躲过,被姚和暖瞪了一眼,然后又抽出张纸巾把自己的手给擦干净了。

    起码看起来是干净了。

    “看这里。”姚和暖指着那个“清”字,示意两人看。

    “清……姚清?还是……阮清?”成楚喃喃道,“不对……不该是阮清。则言说姚清可能是来找回记忆的,记忆的话……会跟这里有关系吗?”难道这里是姚清的家?

    成楚这话,让姚和暖茅塞顿开。

    早该想到的。

    何止是这个村庄与那个村庄相像,就连阮清都与姚清相似。

    倒不是说那个性格,而是给人的感觉。

    姚和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在第一次看到阮清的时候,就觉得他奇怪。其实没有什么复杂的原因,答案很简单。

    因为阮清给人的感觉像极了姚清,但是他的性格跟作风,又不是姚清会有的。

    那种奇怪,便是这种违和感。

    姚和暖突然有了个大胆的猜测。

    之所以会有两个一模一样的村庄,以及阮清这么个姚清相似的孩子,恐怕就是幕后的人,应该正是genesis。他们想按照姚清的成长过程,再复制一个阮清。

    这么想的话,也能解释昨天姚清看到阮清的时候,那个复杂的不成样的眼神。

    他知道自己走过的路是什么样子,那一切非他所愿。

    是当时那个时期,当时异能在国际上的情况,造就了这样的姚清。虽然其中也少不了他们这代人的参与。

    而阮清,原本并不该是这样的人生,却因为那些丧心病狂的人,让他的人生从现在开始,往后的所以都是悲剧。

    现在的实情,阮清这种情况,本来就是不该,也不会存在的。

    阮清的悲剧比之姚清,更让人心酸,却也更让人无奈。昨天见面的时候,想必阮清也认出了姚清。

    虽然不是姚清害得阮清如此,却也是因他而起的。

    姚和暖看着面前已经字迹不清的刻痕,伸手摸了上去。

    事实应该就是她现在猜测的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