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七夕[2](1/2)
作者:苏小晏
    原本还以为林影后要带姚和暖去什么地方,在看到周边仿古的街道时,姚和暖都惊了。

    “你怎么会来这种地方?”姚和暖惊讶的看着林霖。

    在她的印象中,林霖出入的肯定是什么奢侈品的店,怎么就来……就来汉唐了??

    汉唐是帝都的一条仿古街巷,连带着周围的景观也都是仿古的,平常就有不少穿着汉服的小姐姐小哥哥来这里拍照。

    而汉唐的街巷,里面的店面自然也都是些汉服、首饰、鞋子等等。

    不过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配汉服的。

    这地方如果是则言带着她来,姚和暖肯定不稀奇。毕竟则言的衣柜里也只有汉服。

    但是这林霖吧……

    林霖却没有在乎姚和暖的疑惑,理直气壮的说:“我来这里怎么了?”

    说完,林霖拉着姚和暖就往里面走:“我可是听说了人苏教授压根不知道今天七夕,我就委屈下陪你过吧!”

    “……可真是委屈你林大小姐了。”姚和暖幽幽的看着林霖背影。

    本以为林霖也是第一次来汉唐,却没想到她对这里熟悉的很,拐了好几个弯才找到一家店进去。

    这家店内的装修也是仿古的,店中摆放着不同姿势的模特穿着不同形制的汉服。

    每一个模特周围的景观,都与身上穿着的汉服相配。

    姚和暖心中惊叹了声,这家店也是真的用心了啊。

    看到她们进来,店中穿着襦裙的店员马上走了过来,对着两人温婉的笑着:“两位想看看什么形制呢?”

    姚和暖没说话,她虽然也喜欢汉服,但是对形制什么都一点也不了解。

    倒是林霖,看了看姚和暖又看了看店员,马上下定主意了:“小姐姐身上这身很好看啊!”

    店员一笑,正打算带她们去看齐胸衫裙的时候,林霖突然又说:“我们想看看宋制的!”

    “……”姚和暖嘴角抽了抽,不愧是你林霖大小姐。

    “……”店员一愣,随后又笑道,“两位这边来。”

    跟着店员来到宋制的区域后,姚和暖看着面前这些汉服都花了眼,一时竟然也挑不出到底哪个更好看。

    小孩子才做选择,林霖全都要!

    情况自然不会是这样的,林霖从中选了一件嫩黄色宋抹拿到姚和暖身前比划着,好像满意的点点头:“你举着。”

    “……好。”姚和暖任劳任怨的当个衣架子。

    林霖又挑了好几件下裙,最后选定了一件拼色的下裙。林霖看了眼姚和暖,后者叹了口气,伸手拿稳了林霖给她身前比划的这件下裙。

    姚和暖也是纳闷了,这不是有镜子吗?店员也没说不能试穿啊,你林大小姐怎么就光怼着我呢?

    正想着,林霖又拿了件杉绿色的长衫。

    看着这三件搭配起来,总觉得……不是那么完美。

    一旁的店员似乎看出了林霖的疑惑,开口建议道:“不如把嫩黄色的宋抹换成宫墙红?”

    林霖一听眼睛都亮了,马上拿过姚和暖手中嫩黄色的宋抹换了件宫墙红,然后一把推着姚和暖就去了试衣间。

    “你快试试!”

    “不是你买吗?”姚和暖一愣。

    “嘶……我心情好顺便也给你买套,赶紧的试试!”

    “……”姚和暖看着手中的汉服,到底还是屈服了。

    无关林霖,衣服太好看了。

    姚和暖换衣服的时间,林霖也看了店员小姐姐身上的齐胸衫裙,最后选定了另一个颜色的。

    等到姚和暖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林霖早就换好在外面等她了。

    虽然早就预料过,但是看到姚和暖出来的时候,还是被惊艳到了。

    既有宋制独有的温婉,却也因为配色带着些活泼。而穿在姚和暖的身上,配着她精致的面容,更像是从古代穿越过来的世家小姐。

    看着林霖不说话,姚和暖自然也不会以为是自己丑到她了,也就没问她,自己走到镜子前。

    嗯,好看!
番外篇——七夕[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