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章 我算是叫姚清清(1/2)
作者:苏小晏
    凤血木生长的区域虽然离他们不远,但是因为冰原奇特的环境,路上虽然没有遇到什么别的东西,却也耽误了不少时间。

    等到几人抵达的时候,已经临近傍晚。

    凤血木在最后的余晖中,散发着血色的微光。神圣、却也带着些邪气。

    至于辛泽说的那具不知道是什么的骸骨,就躺在凤血木的不远处。冰原没有春天,但是这骸骨的身边,永远是百花齐放。

    姚和暖拿出木雕,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靠近了凤血木的原因,木雕也散发着与凤血木相同的光芒,还是在回应着。

    可这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这木雕除了发光也没别的反应了?

    所以过来是看凤血木跟木雕发光的吗?

    姚和暖正想着,那几棵凤血木下,突然出现了一个人,一个女人。

    女人一袭长发及腰,身着鸦青色长裙,正抬头望着他们。但是不知道是怎么的,她的身影若隐若现的,好像随时都会随风消逝。

    “终于来了,预知。”女人温和的对着姚和暖笑着。

    姚和暖低头看着木雕,半晌了才想起女人对她说话,抬头看向她:“你……是谁?”

    “我?你们叫我……姚清清。嗯,我算是叫这个名字吧。”姚清清笑道。

    几人一愣,眼中满是震惊。

    姚清清是个早就死去的人啊?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出现在他们面前?

    “你不是死了吗?”姚和暖迟疑道。

    姚清清没有在意这话中的冒犯,点了点头:“是啊,我确实死了,现在也不算是活着。”

    “你们知道溯回吗?”

    “你是溯回?!”叶无纪震惊的看着姚清清。

    “嗯,”姚清清点点头,又看向姚和暖,“想必你也是猜到了,那个村庄、村庄里的人,并非是真实存在的,而是基于我的记忆再现的。是溯回。”

    姚和暖沉默着,她确实猜到了,那存在于“预知”的记忆,让她知道有一种异能可以做到。但她没猜到这是“溯回”。

    更没想到先前叶无纪提过的,最后一位“溯回”,会是姚清清。

    “你是说阮清他们只是因为你的记忆才存在的,他们都是……假的?”成楚满是不可思议。

    他可是抱起过阮清的啊!

    现在就告诉他,这孩子是不存在的?

    怎么可能!

    “并非是假的,却也不全是真的。这些事情在几十年前,都是真实的发生过得,而我只是用溯回,让那些事情重新发生了一遍而已。”

    “他们是不会改变的,无论溯回中发生了什么,最后都会走向命定的结局。”

    “因为这只是溯回,只是我的记忆。”姚清清的声音温和平静,却也带着无法抹去的哀伤。

    这让姚和暖想到了那个荒芜的村庄中,姚清清他们的屋内,那些写满了的“清”字。

328章 我算是叫姚清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