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姓名[4](1/2)
作者:苏小晏
    原本以为很久之后才会发生的事情,阮清清没有想到会那么快就发生。

    这天阮清、姚知君跟秦桥都出去了,只有阮清清一个人在家。

    虽然对他们每天做什么很好奇,但是阮清清也没有打算开口问。她也不过是想知道她哥哥每天都在干什么而已。

    阮清清算着时间,跑到古树下的石磨上坐着等。

    至于为什么在这里等而不是村口,那是因为村口的那条小路,好像是在昨天不知道怎么会是被山顶的巨石给堵上了。

    为什么觉得是晚上呢?

    因为昨天白天的时候,阮清清还跟着她的小伙伴路过村口,那时候还是好好的。

    虽然村口被堵上了,但是对村民们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反正他们本来就是不出村的。只是这就麻烦了阮清他们三个,不能再从村口走,只能爬山出去,爬山回来。

    阮清清正想着,一抬头就看到了阮清从山上爬下来,赶紧跑过去迎他。

    在阮清清跑来的时候,阮清已经落地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看向阮清清的眼神中,满是陌生,就好像……他不认识阮清清一样。

    阮清的眼神,一下子把阮清清的兴奋给浇灭了。

    阮清清在阮清的不远处停了下来,迟疑的看着阮清,颤抖的声音问:“你,知道我是谁吗?”

    对方皱眉,好像对阮清清并没有什么印象。

    就在这时候,姚知君跟秦桥回来了。

    看着阮清清的表情,秦桥叹了口气,让姚知君先带阮清回去,她来跟阮清清说。

    两人在石磨上坐下后,阮清清沉默了好一会儿才闷声道:“大姐姐,哥哥是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是。”秦桥没怎么犹豫,简单粗暴道。

    “为什么?”

    “有些原因不能告诉你,但他要离开这里了。”

    “因为不记得了吗?”

    “不全是。如果他没有失忆,就不会离开这里。只有他失忆了,才会跟我们离开。”

    秦桥没有告诉阮清清的是,如果阮清一天留在这里,那些人就不会放过阮清清他们,也会一直盯着村庄。

    而阮清离开,不管是对阮清自己来讲,还是对阮清清他们来说,都是好事。

    原本阮清清也是无法接受,但是看着哥哥对自己的疏离跟陌生,却又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了。

    但是事情从来都没有她来决定的权利。

    没有任何预兆的,阮清和姚知君、秦桥他们一起离开了。

    而在他们离开的当天,就有一群人来到了他们家中,找阮清。

    他们并没有把院子弄得一团糟,只是在没找到阮清之后,领头的那个人就蹲在阮清清面前,柔声对她说:“你哥哥离开了,他不要你了。”

    说完后,他们就离开了。

    阮清清站在院子里目送着那群人离开,看着空荡荡的院子,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虽然在姚知君他们来之后,阮清也经常跟着他们一起离开,家里也是这样只剩阮清清一个,但是那跟现在是不一样的。

    那时候她知道,哥哥一定会回来的,但是现在,她却不敢这么想……

    原本以为之前的那些异样该随着阮清他们的离开一起消失了,但是阮清清没想到,这可能才是一切的开始。

    一天早晨,等到阮清清出门的时候,突然发现村庄中安静了不少,也多了不少哭声。

    原本每天的这个时候,村庄里到处都是撒丫子乱跑的小孩儿。但是今天早上,没有一个孩子在外面跑。
番外篇—姓名[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