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新皇本人!(1/2)
作者:镜片起雾了
    “你缺银子,我缺一些能让我高兴的事,这些银两买个我高兴,值了。”

    “老板你家这丝绸做的很精良,走线很精细工整,是上好的布匹,是新工艺吧,都给我包起来吧。我一早就听说你们家的摊位了。

    刚进坊市就有几个卖绣品的人家向旁人推荐你家摊位上售卖的特制木梭,说是走线特别快,会提高效率。现在还有吗,可以给我看看吗?”

    方父本来还想再劝,当想起儿子每次走过私塾时听到那朗朗的读书声,都会投过去的渴望眼神,几次偷偷搬块石头在私塾后院扒着窗台偷听的模样,那推辞的话怎么都说不出口了。

    “那谢谢贵人了,让您破费了。木梭还有的,您看就是这种,我心疼我家娘子经常扯线伤手,便给她做了这个。谁知道她用了后和我说这东西很好用,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效率和布匹的质量,我就拿到街上卖了。”

    “好东西。”

    陈小凡接过方父递过来的木梭,在手里把玩了下,嘴角扯出淡淡的笑意,确实是个好东西。

    虽然比起机械师凯伊发明的“飞梭”粗糙了些,但也是算是个简陋的雏形了,哎,不然怎么说劳动人民的智慧是不可小觑的,这小东西就是证明啊。

    他的时空里从“飞梭”的出现到珍妮纺织机的发明经历了三十二年。

    他不知道这个世界会经历多久,这个小小的飞梭雏形才会进化成飞梭,在历史工业化的进程中画下轻描淡写却极其重要的一笔。

    还是只是昙花一现,便湮灭在历史的潮流中,一朵浪花也没有翻出。

    不得而知了,因为他肯定不会放过这些原生世界时代中产生的量变小水花的,不论是走向泯灭还是走向辉煌,现在都被他一把握入了手中。

    ……

    陈小凡笑着把那个特殊的小木梭放回了桌子上,“都给我包上吧。”

    又和和方父聊了几句木梭的事,其间随意的问了问匠人行业的现状后,陈小凡付了钱。

    看着被父子两打包好分量不少的货物,陈小凡回头用着死鱼眼一脸无辜的望了眼李德,正对上他有些绝望的神情。

    “陛……公子,这,这我真的抱不下了啊,这些未免也太多了啊。”

    “哈哈,也没让你一次性抱上啊,接下来的路我自己一人走就可以了。帮我把这些货物送回府,一趟不行就送两趟。”

    “公,公子,您一个人……”

    “怎么?你还担心你家主子我,你怕是忘了你家主子我以前是靠什么吃饭的了。而且李德你今天的话有些多啊。”

    陈小凡扬了扬那双虽然修长骨节分明,但关节处遍布常年使用冷兵器磨出的茧子,指肚处手背上也有大大小小各样的伤痕的大手。

    死鱼眼一如既往地没有什么情绪波动,在颜值的加持下却显得格外威严而不庸置疑。

    对上那道淡淡的神色,李德下意识就是一颤,忙恭敬道:“奴才知晓了,奴才知错了,是奴才多嘴了。”

    是他昏了脑子,今天皇上微服私访只带了他一人,让他晕乎乎有些昏了头,以为自己得了皇上的赏识。拼命的想在皇上面前好好表现自己体现自己的价值,结果用力过猛了。

    他太看的起自己了,差点忘了这位爷的武力值,哪需要他的保护啊。

    这位爷以前靠什么吃饭的,当然是靠杀人啊,这位爷宰过的人怕是比他吃过的饭还多。

    “所以,放心去把这些东西送回府吧。不用着急可以送的慢一点,别把东西磕着碰着了。”

9.新皇本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