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明君还是暴君(1/1)
作者:镜片起雾了
    【宿主你告诉我一件事,你刚刚拒绝兑换是不是因为嫌我系统后台计算的太慢了。】

    见到半个小时没到就处理好信息数据的宿主,科学系统所有想要吐槽宿主抠门的话都堵在了口中,tm不是嫌太贵了啊!

    是嫌弃它性能太差,运算速度太慢……mmp他作为一个系统,一个穿越许许多多任务世界的牛批科学系统,机器运转速度居然还不如一个肉体凡胎的宿主!它觉得它的筒生受到了极大的打击!

    不行,它受不了这个委屈!

    “没有,主要还是太贵了买不起。”

    陈小凡的死鱼眼无神的抬了抬,语速缓慢而懒散的回道。

    宿主你一定是在讽刺我对吧,作为辅助外挂系统,操作居然还不如宿主本人,还不要脸敢收那么贵的积分,突然感觉自己的统生好失败,呜呜┭┮﹏┭┮。

    脑海中几个统子惊奇的围观一向冷静稳重的科学系统躲在角落里画圈圈。

    陈小凡死鱼眼无辜的抬了抬,摊了摊手。收拾好稿件,起身推开了书房的门。

    “是时候去看看了。”

    ……

    祠堂处,一根断裂成两截的戒棍掉落在地上,周丞相在李依恬的搀扶下微弯着腰喘着粗气,手指颤颤巍巍的指向跪着的周以礼。

    “你……你个孽子。”

    这时门外一位家仆进来通报,俯身到周丞相的的耳边说道。

    “老爷,之前您安排到书房的那位书生求见。”

    周丞相皱了皱眉头,“你去告诉他,老夫现在没时间,让他再等会儿。”

    “抱歉,周丞相那可能不行,虽然朕不想打断老丞相你处理家务事,但朕也政务繁忙,现有要事与你相商。”陈小凡的声音从院门处传来。

    “朕?”周丞相恍然抬头。

    “陛……陛下!”

    周丞相一抬眼就望见了已经迈入祠堂的陈小凡,顿时腿一软就跪了下去,周围人也紧接着慌忙跪了下去。

    “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都起来吧。”

    周丞相擦了擦额头的汗水。

    心中暗暗叫苦,埋怨自己刚刚怎么就没有向通报的门房问清楚,门房说来了位衣着华贵气度不凡的书生前来投奔,他只以为是哪位世家的小辈,让人好好安置,哪里知道来的是这尊大佛啊!

    他既然能从大清洗中存活下来还保留了官职,说明他之前站对了队,很早就加入了陈小凡的阵营。这位爷的手段和狠厉他可是见识过的,那真真是杀人不见血。

    虽然见识过修仙者的手段,但他们和他们身后的家族根基都在凡世,大多人都在凡世王朝里讨生活,这里的一套规矩还是要守的。

    “爱卿要与朕在这里谈?”

    “微臣不敢,微臣不敢。”

    ……

    “改革税收,大力鼓励工商业生产,推动工商业对外出口贸易发展,减免一次性大面积的土地农作物的税务征收,增添征收小份额商品交易间税收……

    大力投入开发教育行业,挖掘教育多元、多渠道、多方面发展的可能性。开设武者学院和技术工程类学校,与传统教授四书五经的书院一同不分贵贱面向全国招生……

    我的陛下,您这是要改天换日啊。”

    与陈小凡一同回到书房的周丞相听着冷汗直流、心惊胆战,他知道历任帝王新上任,或是新朝初立新皇陛下都想成就一番伟业,上任后便会对前一任皇帝或是前一个朝代的的历律和法制下手改革。但他看到过听闻过改革如此大刀阔斧的,不留后手的只有陈凡一人了。

    “陛下您这么做怕是会触及不少人的利益蛋糕,练武虽然比不得修真,但练好了也是能得非凡的本事,原本这些武技只掌握在军部和世家手中,现在陛下您将它公布出去,怕是会引起一些人的不满啊。

    而且大额度的土地税更是不少氏族以及地主阶层收入的大头,您登基这年减免土地税,大家都可以理解,但若往后年年都减下去,您这是要在那些世家身上割肉啊。”

    “他们不会不满,朕取走了他们一部分利益,但还给了他们更多。家族里有脑子灵光的人会想明白的。”

    “可自古以来历任朝代都以农为本,您这大力发展发展工商业以来舍本逐末,二来……这,这对您的名声也太不好,技艺乃旁门左道,治国安邦才是正道……您要是真的这么做了,门下省的那些谏官绝对会日日给您上书谏言的。”

    “爱卿以后便会知晓了。其实啊,就算那些家族没有一个明白的人,他们也翻不起什么风浪的……”

    “您的意思是武力镇压?这……这可是会留下千古骂名的,那些后世王朝的史官可不会在您的功绩册上手下留情。”

    “我从来就不在意当一个明君还是昏君。”暴君也罢明君也罢,只要能达成目的,他从来不管什么手段。而且他之后哪还有什么后世的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