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三所学院(1/2)
作者:镜片起雾了
    “玩笑?呵呵……你就当是一个玩笑吧。我周以礼何时在你们眼中不是一个玩笑了。我去那里不正如你们所愿?”

    “随你吧,是你自己没有抓住这次机会的,我也不想来见你,要不是父亲还不放弃你,我也懒得走这一遭。

    我今天把话放在这了,你的资质本来就不如我,现今更是自甘堕落,你我以后的距离会越拉越远,今日一别后,你我二人就不是修为的差距了,而是仙凡的云泥之别。你今后一定会后悔,等你垂垂老矣之时,想要重新回到这一天,哭求着我将你重新带回仙门也没有机会了。

    罢了,不和你这榆木疙瘩废话了。

    我修为已经达到练气九阶中期,马上就要闭关冲刺筑基期,今日回来是想要看看娘亲他们。我这闭关少则三十年多年,最多不超过半百。我警告你这期间你别做什么对我娘亲不利的事,如若我突破回来看到我娘亲少了一根汗毛,我拿你是问。

    “不会,放心吧,祝你闭关顺利。”

    “哼,最好是这样!”公子哥也就是周煊一把抓住转动的翠笛,冷哼一声后甩袖离去。

    周以礼望着周煊在屋檐间跳跃着远去的背影,眸色清浅,倒没有多少气愤或是难堪,比起五年前颇多了些喜怒不行于色的沉稳内敛。周身的书卷气更浓郁纯粹了些,身上似乎还缠绕着一股似有似无的文气。

    五年前他听进了新皇的话,这五年没有做什么其他的事情,也没有出门,就在家中一本接着一本的翻看着古籍。五年,洗尽铅华,内心的灰尘和浮躁都被岁月书香拂去了,他现在的心中很静。

    “云泥之别吗……”磁性儒雅的呢喃浅浅淡淡的消散在空气中。

    ……

    江南某富贵世家里。

    “姑父你为什么要让我报名技术工程类学校,我想去武者学院,我想学武啊!”

    “这么激动做什么?又没有不让你去,先去府衙测下资质,如果没有达到进入修者班的天赋,便去技术工程类学院吧,不要强求习武。

    没有达到修者班的资质,便没有可能修成长生。

    英儿你听好,普通的凡人武者个人习武能力再强也最多只能护下身边的几个人,而学好了技术工程的知识,你能护下一大片甚至是一片城池的人。

    当然,姑父也不强求你达到那般伟人的境界,但姑父希望你能功成名就后庇佑我们小小的家族。”

    “好吧,姑父。那如若我有进入修者班的资质呢?”

    “那你就去,我不管你。”

    老者抚着胡须,和蔼的笑着说道。历尽沧桑浑浊的眼睛中闪过一道精光。

    ……

    都城郊外一所茅草屋里。

    茅屋的院墙里不时传来“铛铛铛”的敲打声,是铁锤与木头撞击的闷响声,宽敞的院内摆放着大大小小的木质各种器具的半成品,洒落满地的木梭,或者现在已经可以叫飞梭了。

    零散的飞梭旁摆放的是十几架经过五年来整个木匠行业多次改进后已经完全成型的珍妮纺织机。

    “唰唰唰。”
16.三所学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