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嘶,平民中的“好苗子”(1/1)
作者:镜片起雾了
    周以礼温和儒雅的眉眼间流露出几分笑意,合上手中捧着阅读的《石氏星图》,望向那个身高不高轻瘦的男子,嘴角扯起一抹淡淡的笑意。

    谁说灵气贫瘠的土地,这凡人国度就不能出现资质出色的好苗子了,这不就有一个了。自娱自乐吗?可能我们能玩的很精彩啊。

    “以礼兄,那他不是比你我的资质还要好上一截。”

    那说话的公子歌脸上神情阴晴不定,常伴随在嘴角令人感到亲近的笑容也难以扯出了。面色有些不好看的试探着向着周以礼问道。

    “不是一截,而是很多倍,你我用尽平生之力也追不上那种。”

    “啧,没想到平民里也可以处好苗子啊……”

    周以礼抬头与那个比自己高了一点,因为自己侧资质时与他资质相近便一直有意与他接近的世家公子愤然有些失衡的眸子对视了眼。

    望着他愈发有些阴郁的神色,周以礼眸色淡淡中带着些平和,与之对视,眸色浅淡的眸子像一汪清泉一台明镜,既能安稳人心又能让人迅速受到警醒,察觉自己的此时的状态。

    “抱歉,以礼兄我失态了。我知道你是君子,但我就不相信这世界上真的有完全心性淡泊如水之人。难道以礼兄你真的不在意那个平民的资质,远超你我,将咱们世家子弟都压了下去?”

    周以礼浅淡的眸子淡淡合上,再次睁开,瞳眸仿若一个缓缓旋转的旋涡,带着丝丝不经意间的蛊惑人心。

    笑着道:“祈缘兄,他是他,我们是我们。这个世界这么大,比我们优秀的人有很多,凡人国度外任何一个宗门内门子弟拉出来都比我们资质要好,更别说那些修真圣地的亲传弟子,真的要和那些人比起来,还不得把自己憋屈死。

    而且在那些宗门眼中我们凡人皆是蝼蚁,包括你、包括我,包括我们身后的世家贵族,也包括他,以及他身后被你看不起的贫民。皆是没有任何反抗能力的蝼蚁。

    我们凡人在这个世界的地位已经很低了,何必把注意力放在压制比自己还弱小的阶级上。祈缘兄,要矜持世家的傲气,便要饱有世家该有的气度,眼界放广放远些。

    算计个人的得失有什么意思,要算就算整个集体的。我们是一体的,我们共同的集体里出现一个陈穹这般出色的好苗子我们应该感到高兴才是。”

    “话是这么说,但是心理终归还是有所不平啊。”

    “‘如果感到心态实在不平衡你就看些书吧,它能帮你平复心情,也能帮你找到你想走的路,你要的答案。’这是一位对我很重要的贵人告诉我的话,我现在将它转赠给你。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东西,自己想要走的路,何必拿自己的短板和人家的长处比,找到自己擅长,和要走的路。

    这就是我们来这所武者学院的意义。这里并不是一个完全意义上的修炼为尊的地方,以后你就知道了。”

    “以礼兄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

    但话说到一半就被另一边没有灵根纯武者力气测试场地那边传来的惊呼声给打断了。二人都闻声往了过去。

    ……

    “孙小龙加油!厉害啊!”

    “十六石,十七石……三十石,三十一石了!我天三十二石了!这家伙究竟是什么怪物啊!”

    “我天,我刚刚试了下那石磨,我搬起一个就废了老大的力气了,最后用上了吃奶得劲才勉勉强强搬起了两个。这家伙还是人么?”

    “那是你太菜了,我还搬起了六块。在这家伙出现之前,我们这几天的平均水准都是六块左右,最厉害的那个家里干屠户,从小帮他爸杀猪宰牛,力气出了名的大的王柳也就搬起了十五块。这大块头直接超了他一翻还多。”

    “牛批!太tm牛批了!”

    人群议论纷纷,议论的中心就是刚刚那个长得跟十万个冷笑话里的哪吒一般画风清奇的大块头孙小龙。

    孙小龙把信息登记好后,就劲直走到了石狮子旁摆放的各种石墨旁,兴致冲冲的抬起了石墨。这家伙好像没什么心眼,性格直楞的像个棒槌,喜欢周边人对他纯粹力气的夸赞。

    一上来就把十几个石墨都并到了一起,直接虎头虎脑的抬了起来,一开始围观的人群还为他捏了把汗,但看他一脸轻松没有半点不适的样子都惊讶的欢呼了起来。

    这彪货似乎是经不起旁边人的吹捧的那种,俗称“人来疯”的那种人。

    别人越是欢呼他越是起劲,把十几个石墨“轰隆!”一下放到地上之后,又往上加了七八块,再次搬了起来,不出意外再次受到了人们热情的欢呼。

    然后这彪货就彻底来劲了,就像是健美比赛上受到热情欢呼的健美选手,骄傲的向四周每个方向都展示一遍自己强劲的肌肉,享受着赞美的目光。

    这家伙也不例外,享受着别人对自己力气的赞扬。于是乎石墨越累越高,超过他的肩头……头顶,逐渐到了他一个半人高,最后快超过头顶一人高。

    这家伙虽然力气大,因为体格和天赋的原因远超常人,但毕竟还只是个普通人。再变态也有个度,到最后他似乎也有点勉强吃力了,额头上手臂上的青筋都爆了起来。脸部涨的通红,额前也隐有汗珠冒出。

    太高了,他有点把握不住平衡了,抬举到半腰处的手臂都在微微打着颤。

    “小心!快躲开!”

    一些围观的人群也发现了不对劲,一边往后跑,一边匆忙的惊呼喊叫着提醒还在傻傻看着热闹的人。

    但已经来不及了,形势比想象中发展的要快,孙小龙的下盘已经稳不住了,他整个人就跟表演铁棍顶碗碟的马戏团表演的杂技演员一般,昂着头跟着石墨倾倒的方向跑,石墨倒向哪儿,他两只小腿就快速的往那边跑。

    “Duang!Duang!Duang!”一踩下去便是一声巨响,轰隆隆的鸡飞狗跳、尘土飞扬,未来得及躲开的围观群众四处乱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