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平平凡凡小酒馆(1/2)
作者:镜片起雾了
    靠近落叶森林的地方,不知什么时候起开了一家不起眼的小酒馆。

    因为开在落叶森林边缘的缘故,过往不少来森林里做任务的佣兵都会在这里停歇下吃点小酒。

    青翠欲滴的树叶随着树枝“莎啦啦”的摇摆着,太阳在最上方的枝叶上打下灿烂的荧光,在下一层树叶上留下婆娑的树影。

    大片的林荫将小酒馆完全笼罩其中。

    这家酒馆比起其他酒馆看起来有那么一点违和。

    至于违和在哪儿?

    这里的工作人员,从老板到员工似乎都十分的懒散懈怠。

    譬如此时坐在柜台处的容貌异常俊逸的掌柜的,轻捂着薄唇慵懒的打了个哈切。

    修长的手指轻轻抹掉眼角的生理盐水,晃悠着坐在老爷椅上,悠哉悠哉的拿着起子,拧着机甲上的螺丝。

    这掌柜的懒散的很,常年都不怎么碰钱,兴致来了就修修机甲,没有兴致了就搬把老爷椅去外面晒晒太阳,小憩一会儿。

    他从不亲自收账,收账的活计全全交给了店里的一个店小二。丝毫不怕小二会把钱算错,算漏,私吞什么的。

    这小二也没有个做生意的热情样子,也不怎么理人,收钱上菜的时候,从来都不开口说上一句话,沉默寡言的很。

    但也有个奇怪的事情,就这么个垃圾服务态度,这小酒馆却在这修真界十大险地之一的落叶森林旁安然无恙的存在了几年,没有出过一点事。

    ……

    “陈哥,李哥,坐坐。你们听我说啊,最近修真界有个传闻你听说过了吗?”

    “你又吃到了什么瓜,说来给我们听听。”

    “这次可是个大料,上次在落叶森林历练回去,我一个在修真界第一大宗门无为宗做内门弟子的表兄弟,告诉我他们宗门的宗主,也就是原来的修真界第一人天极上人渡雷劫失败道消兵解了。”

    “嗯,就这?这算什么大料,这不是前端时间修真界都在议论的事,我们早知道了啊。”

    “我这不是没说完吗,我有个小道消息。

    你们真以为无极上人是像传闻那样道基不稳,被雷劫灭杀了么?

    你们也不想想,那可是无极上人,自小便能够越级斩杀大佬的修炼奇才。

    那种能越两级将十大险地之一九龙潭恶蛟斩杀的绝世狠人的存在,怎么可能最终败在道基不稳上。”

    “难道不是?”

    “不是,是败在了心劫上。

    我表兄亲眼所见,无极上人渡劫那日他的道侣紫菱上人和他的至交好友炽火上人一同背叛了他。

    他怒火攻心,一口逆血喷溅而出,被正在渡的至关重要的心劫反噬,走火入魔了。

    而且无极上人恐怕并没有兵解而亡,看下无极宗现在新上任的宗主炽火上人那依旧没有放弃戒严的模样就能猜个七七八八了。

    听我表兄说,无极上人在最后一瞬强行扯断自己的情根。

    什么话也没有说,就用一种极其骇人的眼神那么看了紫菱上人和炽火上人一眼后,自毁道基强行中断雷劫,借助符咒逃遁了。”
26.平平凡凡小酒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