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别人家宿主出现(1/2)
作者:镜片起雾了
    那位叫宇文的长老,满是皱褶下的一双如眼镜蛇一般,瞳色浑浊带着一丝阴冷的狭小眸子,微微眯了眯。粗糙的手指轻轻抚了下苍色的胡须。

    只是淡淡的瞥了眼新上任的宗主炽火上人一眼,没有说话,闭眼打起了坐。

    满头火红长发,肆意的用几根辫子束于脑后,一直端坐着显得十分大气洒脱的炽火上人,此时脸上也有几分绷不住了,笑容僵了几分,丹凤眼微微眯起,瞳眸中划过一道阴冷之色。

    坐在他旁边万千青丝一根金叉挽做妇人髻,容貌清秀婉约的紫菱上人,轻轻地拍了拍炽火上人的手背,递给了他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但是眼底的神色还是有点不好看。

    无极那老狗走了也不让人安生,她和炽火筹谋百年,好不容易将宗门里大部分长老拉拢过来,成功坐上宗主的位置。

    但终究还是祛除不掉无极的影响力,还是有些老顽固看不上他们,只愿意给无极那狗贼几分薄面。

    “哈哈哈,那啥,我师伯公一直是这个个性,掌门和紫菱师姐勿怪。

    掌门早先不是主峰一脉不清楚,但紫菱师姐应该是清楚地,我师伯公痴迷上古巫术,经常千百年都闭关不出,不善与人打交道。

    但是每次出关,定是有了某种感应,关系到无为宗未来气运和走向的大事,才会出关提醒下在任的掌门和长老。

    师伯公既然建议在凡人国度建立无为宗的下属学院,一定是窥探到了什么天机。

    掌门和紫菱师姐,你们懂得,天机这种东西,不可轻易泄露,说的多了会损伤师伯公的元气甚至是寿数。”

    眼看周围的气氛有那么一丝丝尴尬,在座没有一个长老接话,空气中都弥漫着一种危险凝滞的氛围。

    旁边一个胖乎乎头戴靛蓝色道士帽,身着玄青色长袍的中年道人,微微摇了摇头。

    眯缝的小眼睛,望了下身旁的宇文长老,又忘了眼柳叶眉轻轻挑起,瞥他一眼的紫菱上人,叹口气打着圆场道。

    “哈哈哈,可以理解,可以理解,是我们鲁莽了。那众位长老我们就商量一下宇文长老的提议,哦不,窥测到的天机吧。众位对在凡人国度设立下属学院怎么看。”

    “掌门和紫菱师姐理解就好。”

    “我觉得宇文长老的提议有一定的可行性。

    近些年破元宗、斩月阁和玄冰宗与我们的摩擦竞争愈发严峻。自从无极掌门陨落后,他们便一直虎视眈眈觊觎着我们修真界第一宗门的名号。

    之前我们还有个身为修真界第一人的无极上人,顶级战力毋庸置疑。但是自从他陨落后,咱们无为宗已经许久没有出现晋级渡劫期的长老了。

    除了太上长老外,我们在座的这些长老,包括掌门您在内,都停留在大乘期许久了。

    反观,破元宗半个甲子前便出现了一个晋级渡劫期的长老,斩月阁二十多年前还出现了个三十六层劫云的渡劫期雷劫,玄冰宗更是出现了个晋级渡劫期时有神兽异像的长老。

    至于我们宗门十几年前确实出现了一场渡劫期雷劫,甚至是一场堪比当年无极宗主渡的七十二层劫云的雷劫,但那是怎么回事我们心里都清楚。

    那是路过咱们宗门的道友正巧遇到了雷劫,借咱们宗门上方的空域渡下劫。

    当时因为无极宗主陨落,高端战力跟不上,玄冰宗他们几个又逼的太紧,咱们情势所迫下,默认了有长老晋级渡劫期。

    但咱们高端战力还是空缺的,纸盖不住火,早晚会露馅。
29.别人家宿主出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