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想多了(1/1)
作者:镜片起雾了
    “你们掌柜的,他,他这样……可以吗?”

    周煊看着老掌柜杵着拐棍,颤抖着身子,不时咳嗽两声,微晃着身子向后厨走去。干枯的手掀开破旧的珠帘,放下。挡住了厨房内的视线。

    “哈哈,少爷,您放心。孔掌柜的厨艺那可是栾城都数得上名的,这四十多年来,我们周氏客栈一直能扎根在栾城,全靠的是孔掌柜的这一手厨艺。近些年掌柜的很少动手了,这次也是看您回来了,他高兴,去后厨掌个勺。您放心,掌柜的厨艺是这个……”

    店小二放下碗筷,热情的招呼着周煊几人,说到孔掌柜的厨艺那是十分的自豪,比了个大拇指。

    “那就行,让他仔细点做,上点店里面的招牌菜。我少有请宗门兄长吃饭,让他别搞砸了。给我们找一间比较安静的屋子。”

    “好好,这边请,掌柜交代过了,肯定给您找间上好的包间。我这给您们带到了,就去给掌柜的说。”

    将几人领到二楼一家顶好的雅间后,店小二便笑着弯腰带上了房间的雅致繁复的木门。

    这间雅间很靠客栈里面,隐蔽性和隔音都很好,但打开窗户又能一览整条街巷的景色,古檀木的桌椅,窗边几坛清兰,淡淡的素雅清香让人静气凝神,桌子上的香炉里还点着让人静心的安神香。

    有个能安稳的地方坐下,众人动荡的心绪也稍稍安稳了几分。

    “周煊,你确定这里安全吗?”

    “师兄们放心,这里是我家里的酒馆,这酒馆的陈设和当年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就这间雅间也是我每次回来都长住的一间。刚刚我言语试探了那掌柜几次,旁敲侧击问了几句我家里的人员情况,他都答上来了。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

    “那好吧,我们现在怎么办。船坊的入口直接消失了,传音符也失去了效果,我刚刚试验了各种想要与其他界域取得联系的方法都失败了,这里的一切太诡异了。

    怪不得修真界这些年,都没有得到过这边的消息。这边是完全被封锁了啊,只给进不给出。周旋啊,我都有点后悔跟你来这边立那什么劳什子的功了。”

    “别这么说,小煊拉我们过来也是好意。方晨你也别太慌了,我走的时候向宗门审批的假期是一年,一年后宗门见我们没有回宗门复命,宗门会来寻我们的。”看着方晨心绪不安的样子,吴珂看了眼周煊后,叹了口气,安抚道。

    “师兄们,是我的错,我没有考察清楚就拖你们过来了。不过你们放心,这里还是西南界域,我还是熟悉的,这些人都是普通人,我们这些年修真也不是白修的,不必如此忌惮。而且进西南域的入口不止那一个,也不一定我们就回不去了。”

    “哎,不知为何,我心里总还是有点慌张的感觉。”吴珂揉了揉眉心有些不安的说道。

    四人对坐,将各自的想法都说了说,不知道是不是熏香和屋内的环境起到的作用,四人一开始还有些惊魂未定,到后来,就渐渐可以平静下来,包括有些不安的吴珂,都放松下神经,聊一些玩乐风雅之事了。

    “客官菜给您端上来了,醉香鸭!油焖大虾!清炖老母鸡汤!这三道主菜您先用着,这还有四份开胃的美龄粥,两瓶老白酿,给四位客官呈上了,请慢用!掌柜的那里还有,我再去端。”

    小二的脸上也笑出了褶子,神情比刚刚还要热情许多,腰也更向下弯了几分。全程带着热情的笑意,没有直起腰来。手上稳健熟练的将每个人的的餐具摆好。笑的鼻不见眼,热情的招呼完后,退出了房间。

    “嘶,周煊还别说你家这餐馆的菜味道还真香。”

    孔缘吞咽了口口水,笑着说道。肚子“咕噜咕噜”的叫着,几十天没有吃过一顿好的,腹中空虚依旧的饥饿感,迫使他不自觉拿起筷子伸向了那道油光发亮,浇上酱汁后金色与橙黄交织的油焖大虾。

    “啪!”但他的筷子却在快要碰到菜肴时,被方晨的筷子挡住了。

    “等等,先别吃。”

    说着眼睛与其他三人对视了一眼,交换了个眼神后,从储物袋里取出一根银针,将几道菜都试了下。

    周煊虽然也点头同意了,但脸色有点不太好看,看向方晨的眼神不着痕迹划过一道冷意。方晨这行为和怀疑的态度,简直是在打他的脸,质疑他的说法和能力……

    看着灯光下依旧银光发亮的针尖,几人都松了口气。

    周煊扯了扯嘴角,在其他几人投过来略显歉意的眼神时,只是一脸不在意的笑了笑。

    ……

    “其实啊,我觉得,咱们也不用太过慌张。师兄,咱们放松点。这边也就是环境发生了些变化,灵气依旧很贫瘠,这一座城市里就没一两个修仙的,咱们不用这么畏畏缩缩。”

    “我觉得小煊说的对,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这里姑娘家穿的都很少啊~”

    “啧啧~老方你和我想一块去了,看来英雄所见略同啊~”

    几杯酒下肚,几人开始聊起了有颜色的话题。

    “哈哈哈,师弟我懂我懂。本来,要是没发生这些意外,原定计划就是带师兄们把东西放一下,就去极乐坊的好好享受一番的。不过嘛,现在也不迟……”周煊说到这话语突然停滞了下,“师兄们,怎么了,为什么你们突然都盯着我看。”

    但话语说完,他似乎也发现了不对,眼前的视野似乎有些模糊,手指下意识抹了下鼻底,入眼的是一道黏稠乌黑猩红的血迹。

    这一动作,似乎是打开了某个闸门,黏腻的湿润感迅速的再次出现在人中处,量越流越大,越流越多,大滴大滴的滴落在桌椅地板上。

    眼角似乎也有什么东西顺着脸颊流下,喉咙处也出现了火烧一般的炙烤感,大股滚烫的猩甜涌了上来,呛得气管一阵麻痒难耐。“咳咳!”一大滩黑红散发着诡异香味的血水,自口腔处大滩大滩的喷涌而出。

    PS:这是第一章,过会儿还有一章。

    推荐一个超萌超可爱小姐姐的书,宝儿姐的《工匠之王》。小姐姐是售卖陶瓷的,对专业知识很了解,以情怀在写书。推荐大家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