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周煊其实你很自卑吧(2/2)
作者:镜片起雾了

    嘴角微微抽动了下,想笑却发现自己笑不出来。

    嗓管摩擦发出“赫……赫赫”的嘶哑的气声。

    有什么比得知自己自以为运筹帷幄的大半生,在旁人眼中只是一个笑话,来的讽刺和绝望。

    杀人诛心不过如此。

    “趁现在,孔缘……”

    见到话语起到作用,周煊此时心房失守的那一刹那,吴珂催促孔缘抓住时机赶紧施展搜魂术。

    “缘儿、珂儿你们退下吧,不用向我证明了,为师相信你们。这搜魂让为师来吧。”

    “噗!”

    几乎强大的精神力侵入周煊脑海中的一瞬,周煊一口鲜血就从嘴边溢了出来。

    ……

    半晌后,搜魂完毕,方道长将脑袋横在肩膀上,整个身子软倒下来不知道是死是活的周煊扔到了地上。

    “好,很好,我竟不知道,好胆,好一个祭魂替命的阴邪之法。既然你敢枉顾门规犯下如此大忌,休怪为师下手狠毒了。

    无为宗宗规,第七条:门下有弟子心思不正若敢修习魔道法门当处以极刑——凌迟,第十条:不顾同门情谊伤及同门弟子性命者,处以极刑——炼魂。

    两刑并犯,既然犯下了你也应该做好了接受刑法的准备。”

    搜魂后显得有些呆愣痴傻的周煊,被大乘期威压压制在地上无法动弹半分,就那么无神的呆呆望着天空。

    从方道长指尖弹出的几道小型的风刃就像有自主意识一般,划过周煊的手筋脚筋后来到周煊丹田处猛然刺下。

    之后风刃画作龙卷将周煊整个人笼罩其中,龙卷风旋外几人都能听到其中压抑在嗓子眼无法喊出来的闷哼和嘶吼。

    “缘儿、珂儿你们在这看着。师傅去去就来,等他九千多刀受完后,将他魂魄抽取到魂瓶中,待我回宗门炼化。”

    “好的,师傅。”

    ……

    方道长看着远处地上凭空消失的绿色机甲,眯了眯本就狭小的眼睛,流露出疑惑和惊奇的神色。

    神识发散开笼罩住整片栾城,肥胖的脸上极淡的眉毛皱了起来。

    整座城没有那绿色机甲的踪迹,而且这座城空了,就在他落到地上这一会儿的功夫,整座栾城所有的人全部消失的干干净净。

    刚刚在空中看见的主干道上看到的那些行走的蒸汽钢铁车辆全部停滞在了原地,车肚子里的人全部消失了。烟囱处还有余温,残余的白色蒸汽还在寥寥升起,但整座城市寂静的可怕。

    就在方道长迟疑之际,

    “啪叽!”

    一个棒棒糖的白色棍子从远处一道巷子口扔了出来。

    而那个巷子……是刚刚被他神识判定为无人的巷子。

    “谁?出来。不用在老道面前玩这些虚的,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