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外公调皮,想念奶奶(1/1)
作者:渔鱼
    跟在毕以宸身后的小张,没来由地感觉到周围的低气压,忍不住打了冷战,抬头也看到了不远处的左小佑,身边还跟着一个受伤的年轻男子,一时没反应过来竟然口快地说道:“毕总,那不是左小姐吗?!”

    “我们走!”毕以宸没理会小张的话,抬起脚转身朝着医院的高级病房区快步走了过去。小张跟在毕以宸的后面没敢说话,只是却觉得刚刚的气压仿佛更低了。

    毕以宸冷着脸走到了病房门口,这才调整了一下状态,然后伸手敲了敲门,听到里面中气十足的“进来”两个字,这才推门进去。

    而病房里原本正背着手站在窗边望着窗外的老人听到声音后转过头来,发现来人是毕以宸后先是一惊,反应过来快步走到了床边,然后躺在了床上,一系列动作简直是一气呵成。可做完这一切之后仿佛才觉察到不对劲儿,立刻干咳了两声掩饰尴尬。

    毕以宸看到眼前的一幕,到底还是被逗笑了,然后忍不住对着床上的老人说道:“外公,您这健步如飞的,干嘛要躺在这里!”

    “哼,臭小子,我要不是说病了,你怎么可能会来看我!”床上的老人听到毕以宸的话倒是像小孩子一样,端起肩膀,头一扭,无比别扭地说道。

    “我这不是来看您了么!”毕以宸走到了老人的床边坐了下来,随手拿起了一个橘子剥了起来,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

    “哼,一回国就自己一个人跑去住在了外面,还好意思说!”老人不依不饶,可还是伸手接过了毕以宸剥开的橘子。

    “外公,我怕打扰了您的清净,公司里事情多,我作息时间不规律,怕影响到您!”毕以宸抽了几张纸巾擦了擦手,继续耐心地跟老人解释。

    老人听到毕以宸的话,收了刚刚怄气的神色,叹了口气:“以宸,公司的事情多亏了你,要不是你,现在恐怕你爸妈…你是不是怪外公从小就把你送到了国外?”

    毕以宸听到外公的话,想到前几天突然接到的不速电话,眼里的眸子沉了沉最终还是对着老人说道:“我怎么可能怪外公呢,外公,相信我,很快爸妈就能回来陪您了!”

    “苦了你了!”老人拍了拍毕以宸的手,“回来后,还没回去看看奶奶吧,有时间回去看看吧!”

    “嗯…”毕以宸低着头答应了一声,想到毕奶奶,心里泛起柔软。

    “还有啊,不要怪外公啰嗦,你这么大的人了,有合适的姑娘…我看我的那个老战友的孙女…”

    “外公,我公司还有事,我改天回去看您,您赶紧回家吧,这医院的饭菜又不好吃!”毕以宸听到外公提起的话题,连忙出声打断,然后起身便套也似的快步走向门口。

    “臭小子!我就爱在这里躺着,医院有人陪我聊天!”老人看见毕以宸落跑的样子,气得坐直了身子,差点儿将手上的橘子扔出去。

    “外公,要不您再给我找个外婆吧!”毕以宸趴在门口不怕死地转身说道。

    “滚!臭小子,我看你是反了天了!”老人做出了要打人的姿势,毕以宸这才飞快地打开门快速地闪身出去。

    站在门口的小张被突然逃出门的毕以宸吓了一跳,忍不住上前关心地问道:“毕总,老爷子怎么样?”

    想到刚刚外公那中气十足的样子,毕以宸摸了摸鼻子,收了刚刚的嬉皮笑脸,“没事,好的很!我们回去吧!”

    可是回去的路上,毕以宸却是想起了外公的话,的确该回去看看奶奶了,回国这么久,刚刚稳定下来,还真是有些想念奶奶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