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故事之前的故事(1/2)
作者:花还没开
    早晨的太阳刚冒出个头,金黄的光线穿过窗户投射到房间的床上。

    何妨懒懒的翻个身,习惯性地伸出手去搂枕边的人,准备闻着老公的味道再赖一会儿床。

    闭着眼摸两下,却摸了个空。

    她睁开眼睛僵了片刻,怔怔地收回手,身体慢慢蜷缩起来,张嘴死死咬住被角,将自己裹得紧紧的。

    那个人不在了啊……

    过了一会儿闹钟响起,床上的人儿静静看着那个吵闹的熊猫闹钟,眼看着快要到三分钟自动停止的时候,才伸出手来把它按掉。

    “小雅,起床了。”何妨趿拉着拖鞋走到旁边小卧室敲了敲门,然后又转头走进洗手间梳洗。

    镜子里的人有些憔悴,黑眼圈浓得像烟熏妆一样……她忍不住揉了揉眼睛,失眠越来越严重了。

    要撑住啊……

    “怎么还没动静?!”

    嘴里含满白沫的何妨刷着牙走出洗手间,又踢了踢小卧室的门,含混不清地喊话,“一会儿迟到了。”

    吱呀。

    门开了。

    “今天不上学。”

    小安雅揉着眼睛抬头看她,“妈妈你又忘了今天是周末了。”

    “哦……”

    何妨愣了愣,又趿拉着拖鞋回到洗手间,喝口水咕嘟两下又喷出来,擦擦嘴返回客厅,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进了厨房。

    “别睡懒觉了,等下吃完早餐我带你去奶奶那儿。”

    “奶奶昨天说了,她下午过来我们这边。”小安雅扒着厨房的门,“妈妈我可不可以不吃鸡蛋?”

    “那你想吃什么呀?”

    “想吃炸鸡翅。”

    “不可以。”何妨转头对她笑笑,“早上不能吃那么油腻的东西。”

    “那炸鸡腿呢?”

    “也不可以。”

    “那……”

    “只能吃鸡蛋。”何妨拿着鸡蛋在锅沿磕了一下,两只手一掰,蛋液就流进锅里,变成一个好看的圆形,“晚上才可以吃鸡腿。”

    “那好吧。”小安雅闷闷地坐回了沙发上,打开电视找出自己最喜欢的动画片看起来。

    “吃鸡蛋才能快点长大。”何妨端着两个煎蛋出来,“一人一个,你等等我给你热盒牛奶。”

    把盘子放到桌上,她又转身回了厨房。

    本来愉快的早餐时间,少了一个人后就完全变了模样,再也没有人吵着要她榨胡萝卜汁了。

    安静了不少呢。

    把早餐的一切都料理完,看着小安雅乖乖把煎蛋吃完,何妨才把餐具收回厨房,认真地洗好后摆到柜橱上。

    几个月了,家里的布置在她小心的维护下没有半点改变,所有的东西都保持着原样。

    来到旁边的画室打扫一下卫生,少了那个傻子之后清理起来太简单了,只要扫扫灰尘就行,再也没有那些扔的乱七八糟的画稿,也没有涂得到处都是的颜料。

    好像又没事可干了……工作已经辞去,小说因为心情的原因越写越糟,已经很久没动过了。

    何妨坐在书桌前发了一会儿愣,为什么会无事可做呢?

    桌上放着一只哆啦A梦的小公仔,是当初交往时他花了两百多块从娃娃机里抓上来的,气得她直跳脚,不会玩儿就老老实实承认,非要不死心一直抓,还执拗的让她在一边儿等着看他抓上来。

    捏了捏哆啦A梦的肚子,她很喜欢这个实际只要二十块就能从地摊上买到的玩偶,那个傻子和它一样,总能满足她的愿望。

    公仔下面堆积着厚厚的废稿,这是她特意帮秦广林留下的,每当他画艺提高一大截之后再看之前的废稿,就会更容易看出之前的不足,然后吸取经验提升自己。

    一张一张翻看过去,他坐在画板前的姿态很容易就出现在眼前。

    这张落日余晖是他带着她在城郊山坡上画的,为此还连续去了好几天,观察哪个时段最完美后才开始动笔。

    渔翁这幅画是在洛河上雇了一个船家,让人家去河中央钓了两天鱼,本来一天就够了,偏偏那时候下了点雨,好好的画就被雨水打湿了,不得已又重新画了一张。

    还有这张中秋圆月,他为了逗她,在月亮上画了个小小的人影,结果用的墨水太浓直接给毁了。

    以前哪来的那么多事可做?好像一整天都干不完似的……现在忽然就闲得发毛了。

    哦,少了一个制造垃圾的,当然就没那么多事了。

    “妈妈,这张真好看,我以后也要像爸爸一样做个画家。”小安雅从外面跑进来踮着脚看何妨手里的画。

    “好,你以后肯定比他厉害。”何妨摸了摸女儿的头,“怎么不看电视了?”

番外1:故事之前的故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