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章节(1/2)
作者:猪心虾仁
    这段时间对于李志国来说是他成为首相以来最爽的一段时间,他早就看这群议员不爽了。利用自己的职权给自己的资本各种开后门不说,还给自己的亲戚空降各种中层管理官位,严重破坏了官府的效率与公正性。

    最可恨的是这些家伙还隐隐联合起来卡住自己各种改革政策,搞出了一套,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面对这种情况,能成为第一个平民首相的他也不是什么善茬。李志国表面上装出迫于议会的阻挠,毫无办法,只能看着这些他颁布下来的政策被一层层阉割,最后根本没有实行。

    暗地里则开始和皇党联合起来,不断收集这些家伙的罪状。等到时机成熟,马上就去跟皇帝告状,随后皇帝启动特殊调查权,将这群资本家一刀切了。

    虽然中间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如夏良吸毒,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结果和计划里的一样。

    这个计划的主持人其实不是李志国本人,甚至他上台也只是计划的一部分。这个计划有上任皇帝,夏玄的父亲,夏天阳主持。计划的核心就是让皇室由暗地里掌权转为明面上,为夏玄陛下铺路。

    李志国知道这一任皇帝非常特殊,特殊到上一任皇帝要为他退位,整个皇室要为他以后能顺利掌权而铺路。但是他没想到陛下竟然会这么给力,直接拿出了以世界为单位的利益。

    手握如此庞大的利益,李志国他们也没有再顾忌什么,一手将这些反对的声音摁在地上。既然人皇已经出现,那么现在东夏帝国只需要一个声音。

    看到对方的表情,李志国突然发现自己很喜欢这些死对头被他惊到,露出震惊的表情。

    “议会制君主立宪制,于大夏历5222年,夏文帝开创,简称议会君主制。其主要特点是议会不仅是国家的最高立法机关,而且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由议会选举产生的政府首脑组织政府,是真正的国家权力中心。君主是象征性的国家元首,其职责多是礼仪性的。”李志国重复了一遍夏文帝所创立的君主立宪制。

    “夏文帝此举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出现下一个夏灵帝,在信息交通非常落后的古代大夏还能凭借着数千年雄厚的根基缓过来。但是工业时代不行,大夏无法承受一个夏灵帝的破坏,那样会让大夏万劫不复。”

    说到这里,李志国话音一转。

    “但是这并不代表大夏就真的脱离了皇室的掌控,皇室只是将明面上的掌权交给了议会,而大夏依旧处于皇室的掌控之中。”

    “东夏帝国九大军区负责人,有6名是将门出身,剩余3名是皇帝死士。现在外面那些所谓的世家豪族,哪个不是皇室的人?”

    赵克德沉默了,他已经找不到任何理由反驳李志国。

    “赵克德,现在我也不和你拐弯抹角了。别人或许不清,但我清楚你们赵家祖上,同样是皇帝死士隐姓埋名建立起来的。”

    李志国眼睛微眯,冷冷地看着赵克德,语气变得冰冷。

    “赵克德这些年占据工党领袖的位置,是不是让你们赵家忘记了自己的立场?你们不会真的这么天真,以为这些年议会逐渐将皇帝的权力从法律上剥夺,议会成功凌驾于皇权之上吧?”

    “赵克德,现在作出选择,要么遵循祖训继续当皇帝的影子,要么成为新皇的垫脚石!”李志国厉声道,他打算利用这个机会逼赵家站队。

    现在东夏帝国不需要反对皇帝的声音,也不需要那些见风使舵的墙头草。要么随大势辅助皇帝带领大夏继续前进,要么成为皇帝重新掌权脚下的骨骸。

    当然李志国一开始是想将这个脱离皇室掌控的赵家,借助这次机会铲除。但他收集了这么久,都没有收集到赵家的把柄。这些年来,赵家虽然脱离了皇室的掌控,但他们非常谨慎,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所以才没有出现太大的把柄,同样赵家也没有积累太大的资产,甚至赵家这个千年世家还没有一些新晋本家富。这也让皇室打消了铲除他的决心,因为实在是太瘦了,哪怕将它剁成几块,也放不出多少血来支持开发计划。

    无奈之下,李志国只能考虑重新将它拉入皇室。虽然赵家脱离了皇室的掌控,开始与其他大资本家狗咬狗,在议会上争权夺。但他们并没有做出什么过界的事情,甚至某种意义上他们所做的事,其实本质上并没有违背皇室的意志。

    场面陷入了沉默,一分钟后,赵克德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道:“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随后右手握拳放至心脏处,道:“皇帝的意志既赵家的意志,赵家世代愿为皇帝赴汤蹈火。”

    李志国满意的点了点,对于这个结果,他并不意外。面对这种情形只要不是傻子,都知道在哪边。

    工党的议员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们的领袖过来替他们出头,回来的时候已然变成内鬼。虽然他们的领袖一开始就是内鬼,现在算是改邪归正。

    “皇室接下来打算怎么做?”赵克德问道。

    “呵呵,接下来当然是依照传统,现在猪养肥了,是时候放放血来反哺大夏了。”李志国笑着说道。

    果然。

    对于这个回答,赵克德并没有意外。相反他早就猜到了,这种事情皇室做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李首相,我觉得民主党可以成为陛下立威的鸡。”赵克德开口道。

    既然已经确定立场了,赵克德马上就转换思想,开始思考如何为皇帝铺平道路。而他一直以来的死对头民主党,是非常好的立威对象。这绝对不是公报私仇,一切都是为了陛下。

    李志国微微一笑,道:“关于这个赵议员不用担心,民主党不足为虑。”

    “为什么?”赵克德疑惑问道,民主党好歹也是与工党同等级的党派。虽然他们在皇室面前就是个弟弟,但是如果民主党疯狂挣扎,还是会造成一定的混乱。

    “因为,民主党的领袖同样是皇室的人。”李志国回答道。

    “啊?!”

    没想到许演你个浓眉大眼的家伙竟然也是内鬼。

    赵克德庆幸自己刚才站对队了,现在他算是看明白了,东夏帝国顶层的几乎全是内鬼。同时,他也为那些打算和皇室谈条件的议员默哀。等他们起身反抗时,他们会突然发现他们的领导者,也是皇室的人。

    全员内鬼。

    在赵克德呆滞的表情下,李志国非常愉快地挂掉了通讯。

    “这群资本家还真是天真的可爱,以为利用议会的权利不断蚕食皇权。直到法律上将皇帝变成吉祥物为止,这样就真的能掌控东夏帝国?”李志国露出了一丝不屑的笑容。“可笑,连你们的上头都是皇家的人。”

    随后李志国将目光看向了右侧的一面虚拟屏幕。

    【关于废除议会与内阁改制】

    “议会早期对大夏的发展很有帮助,但到了现在议会已经严重影响了大夏的前进。”

    “没事时,互相权利倾轧。一旦出事,就开始互相甩锅,踢皮球,这样的制度要来何用?”

    “同时帝国现在需要权力高度集中,议会制这种扯皮政治,效率太低,决策都要开几百次会议。”

    如果不是皇室存在,李志国都怀疑议会很有可能会因为谁主导探索异世界而扯上几个月。

    “大夏本来就是应夏氏而生,应夏氏而兴,一切的一切不过是回到了原本的位置。”

    这时一到虚拟屏幕突然跳出,李志国转过头来将目光投入虚拟屏幕中。

    看到里面的信息,李志国眼神一凝,道:“司徒明这家伙还真是敏锐,竟然通过陛下失踪这件事情,察觉到了陛下的特殊性。”

    “而且还如此果决的联合其他几个世家,开始排除异党。只是南夏可不同于东夏,南夏离皇室太远了,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脱离了皇室的掌控。司徒明他们要排除异可能需要费一番手脚,甚至是军队介入。”

    李志国将面前所有的虚拟屏幕划掉后靠住椅背,看着天花板上那幅红底暗金龙旗,喃喃自语道:“东夏复兴,南夏复兴,所有人都对我们的复兴感到非常疑惑。复兴其实就是一个暗号,一个皇室的暗号。”

    “相传大夏每隔一段时间,文明进程发展缓慢时,夏氏皇族都会出现一位雄韬伟略的帝王,带领大夏继续前进。”

    “而现在伟大的人皇再次出现,这次人皇给大夏带来的是以世界为单位的资源,是无数只存在于幻想中的技术,是人类梦寐以求的长生。”

    李志国的眼神开始变得狂热。

    “一切为了皇帝!”

    …………

    从皇帝消失这件事情开始,全世界的目光就一直在东夏帝国身上。看到皇帝启用特殊调查权的时候,所有人都知道,接下来官府将会进行一轮大洗牌。

    但是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这次大洗牌如此之快,短短的六天时间,整个官府进行了一轮大换血。除了底层公务人员,官府的所有管理层都被搜查了一遍。

    随后上至议员,下至公务员无数的人因贪污、滥用职权被抓进监狱。如此恐怖的速度,让世界各国暗暗心惊。在世界各国稍微调查一下后,看到绝大部分新上任的官员都是新皇党,他们马上就知道这件事情是早有预谋的。

    同时,看到东夏帝国国内的情势,所有人马上就想到了,皇权复辟!

    如果是别的国家发生这种事情,世界各国只会觉得。这个国家的政府有点无能,都现代了还能让皇权复辟。甚至是找机会介入这个国家,扶持傀儡政权。

    而东夏帝国出现皇权复辟情况就不一样,世界各国第一反应就是这大夏皇帝又准备搞事情,必须阻止大夏皇帝重新掌权。当然世界各国根本没有想到,大夏从来没有脱离皇室的掌控。

    确认这件事情后,世界各国开始暗中引导舆论,一时间除了第一世界文明的东夏帝国、南夏民主共和国、天元国、启国一众大夏文明的国家外。其他所有国家的媒体都在疯狂报道东夏帝国的皇权复辟,并且疯狂批判东夏帝国这是在开历史的倒车。

    整个世界的网络再次热闹起来,日常黑夏行动再次开启。然而东夏帝国依旧像以往那样对外界的舆论视而不见,不过是一群败犬的狂吠。而平常较为注重外界舆论的南夏则由于国内某些原因,没有精力去管外面的舆论。

    东夏帝国与这群第二世界国家没有任何的物质联系,从三战结束东夏帝国就再也没有用,正眼看过这群第二世界国家。

    第一世界文明的东夏帝国、南夏民主共和国、天元国、启国一众大夏文明的国家占据了云星近60%。第二世界各国有的资源,第一世界同样有,比他们更多。而第一世界有的资源,第二世界不一定有。

    对于这些第二世界各国媒体的态度,东夏帝国一般都是这样:蛮夷、蛮夷,狗叫、狗叫。

无标题章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