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十年之前(1/2)
作者:洛疑
    白莲教徒走了之后,古言一脸颓废的坐在了地上,一张脸比之前苍老了许多,“莫道,看来我得去一趟总部了,恐怕一时半会回不来了,没法庇护你了。”古言对着莫道长叹了一口气。

    “没事,你放心去吧,实在不行我就只能回去找我师傅了。”莫道宽慰了古言一句,心中却是开始迷茫了起来,毕竟他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去哪里。

    过了一会,古言和莫道把酒馆里面的尸体都搬了出去,找个地方把这些尸体处理了,然后又把酒馆里给清洗了一遍,古言在酒馆门口贴了一张停业的告示,把钥匙给了莫道就离开了。

    莫道拿着钥匙回了酒馆,看着空无一人的酒馆,他突然就发愁了,总不能一直躲在这里吧,没有经济来源他就等着饿死吧,就在他为未来担忧的时候,酒馆的门被人推开了,一股茉莉的香味飘了进来。

    “莫拳师,又见面了。”一个清脆的声音从门外传了进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天仙般的脸,以及头上那枚特殊的玉簪,“是你?”莫道皱了皱眉。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给莫道送邀请函的小姑娘,小姑娘的身边还带着冯仁寿和马南,以及一些三味学堂的弟子,“看样子你们是为了他的事情来了?”莫道指了指冯仁寿说道。

    “莫拳师果然聪明,这三味学堂是我玉虚宫门下,想必莫拳师不会不知道吧。”小姑娘傲然说道,“有话直说,何必在这里兜圈子?”莫道冷冷的说道。

    “莫道,你把我师兄的手砍断了,于情于理你都应该给我们一个交待。”马南一脸冰冷的说道,虽然他和冯仁寿不对付,但是那也只是暗地里,明面上还是要替他说话的。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砍他手了?”莫道瞪了马南马南一眼,“他的手是他觉得杀人有愧,所以自断右手谢罪,和我有什么关系。”莫道说着还耸了耸肩,似乎这件事跟他真的没有一点关系。

    冯仁寿听了这话当时就怒了:“莫道,明明是你逼我自断右手的,如果我不这样做,你就要杀了我!”他只觉得自己被莫道气的快炸了。

    “你说我逼你的,那我请问你是什么等级的剑修?我一个不能修炼的拳师拿什么和你比,又不知杀了你的话又是从何说起?”莫道一脸无赖的说道,毕竟他不能修炼这是众所周知的。

    冯仁寿直接一个箭步走了上来,脸上憋的通红:“明明就是你一拳把我的飞剑打碎了,然后又威胁着要杀我,要不然我怎么可能自己砍自己的手?”

    “你这话说的,真是滑天下之大稽,用拳头把飞剑打碎了,这怎么可能吗,要不你打碎一个给我看看?”莫道对着冯仁寿邪笑着说道,无赖这种事,莫道之前可没少对无赖做过。

    冯仁寿被气的有些喘不上气了,“我劝你还是回去养病吧,别总觉得谁都想害你。”莫道看着冯仁寿的样子不由得微微一笑,这就叫做罪有应得。

    “莫拳师,没想到你倒是伶牙俐齿,不过你威胁冯仁寿的时候,我正好就在旁边,而且那些围观的人我都可以找到,要不要我叫他们过来和你对质一下?”那个小姑娘冷笑了一声说道。

    莫道有些惊讶,不会这么巧吧,自己威胁冯仁寿居然被她看见了,不过莫道到底是莫道,不会因为小姑娘这些话,就被吓到的。

    “你是谁?”莫道挑了挑眼皮问道,小姑娘微微一笑:“我啊,没有莫拳师名头那么响,不过是玉虚宫一个小弟子罢了,叫我张美玲就可以了。”

    “张美玲?”莫道确实没听说过这个名字,毕竟玉虚宫那么多弟子,他上哪知道每个弟子的名字去,“你说了那么多,我就有一点不理解,如果你看见别人对冯仁寿进行威胁,为什么不去帮忙?”莫道眯着眼问道。

    这一问不可说不狠,毕竟玉虚宫的人总不能放着自己的人被欺负吧,“因为我觉得他应该受这个惩罚,所以我没有出手。”张美玲说着找了一张椅子坐了下来。

    冯仁寿听了张美玲的话后,眼睛都瞪圆了,这张美玲还是自己人吗,怎么帮着别人说话呢,马南也没想到张美玲会说出这种话来,连忙轻轻的咳嗽了一声,想要提醒一下张美玲的立场。

    “怎么了,马南,你的嗓子不舒服吗?”张美玲语气有些冰冷的问道,“回师姐的话,马南嗓子没什么事。”马南连忙说道,“那就管好你的嗓子!”张美玲对着马南瞪了一眼。

    张美玲突然又微微一笑,对着莫道说道:“莫拳师,虽然这冯仁寿罪有应得,不过也不应该由你一个外人动手吧,他有错自然应该有韩真人去惩罚吧?”

6.十年之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