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削发为僧!(1/2)
作者:洛疑
    天信大师忍着悲痛走了上来,对着黑衣人缓缓说道:“老衲亲自来会会你!”说罢,天信大师略一运气,身上肌肉都一点一点鼓了起来。

    “来吧!”天信大师怒喝了一声,黑衣人收起金笔,右手猛然伸出,一击打在天信大师的肩膀上,然后又把收缩了回去,前前后后不过一个呼吸的时间。

    只见天信大师中了这一击,并没有倒下,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抗住了黑衣人这一击的时候,天信大师突然一口鲜血喷了出来,只听他叹息了一声,突然倒了下去。

    眼见天信大师倒下,生死未卜,周围所有法门寺的僧人脸色的难看了起来,如今除非天宏方丈亲自应战,方能有一线生机,可是天宏方丈现在还禅房里恢复真气,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那黑衣人冷冷的看向其余几个天字辈的和尚,然后又在玉拍上写到:“现在还有谁来试试我的招式吗?”这一次所有人都没了声音。

    毕竟连天信大师都扛不住黑衣人的一击,那其其他人就更不用说了,这个时候莫道突然走了上来,对着黑衣人说道:“小子不才,愿来试一下阁下的手段!”

    这天宏方丈救了自己,其余法门寺的和尚也都为自己忙前忙后,现在法门寺有难,莫道自然不能坐视不理,那黑衣人见一个少年站了出来,不由得有些惊讶。

    他拿起金笔在玉拍上写到:“我今日来,只杀法门寺的秃头,无关人士一概避让。”莫道见这字后,当即从腰间拿出一把短刀,对着黑衣人说道:“那我今日就入法门寺为僧!”

    话音刚落,莫道手上的刀子就在头上一刮,顿时一撮头发就掉在了地上,天泰大师看见莫道把自己的头发剃了,不由得单手在胸前一摆,念了一句阿弥陀佛。

    周围的和尚也都被莫道给感动了,顿时寺院里阿弥陀佛之声不断,那黑衣人没想到眼前的年轻人,会为了法门寺削发为僧,不禁有些意外。

    那黑衣人在拍上写下:“为何要为了一个和尚庙去送死呢?”“法门寺对我有救命之恩,法门寺有难,于情于理,我都应该站起来!”莫道的话掷地有声,所有人看他的眼神都多了一份敬佩。

    此时莫道放下了短刀,法门寺里也多了一个秃头,他把灵气都散布在身上,同时绷紧了身上的肌肉,然后在身子的前面又做了一个灵盾。

    一切都准备好了,莫道对着黑衣人说道:“请出招吧!”同时脸上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黑衣人又在玉拍上写到:“你可想好了?”

    莫道点了点头,一脸坚定的说道:“我想好了,你尽管出招吧!”黑衣人不再写字,收好了金笔走了过来,他看了一眼莫道的眼睛,然后朝着莫道一指点去。

    这看似轻飘飘的一指,却蕴含了无尽的力道,虽然被灵盾挡了一下,但这一指还是穿破灵盾,打在了莫道的胸口上,莫道虽然肌肉绷紧了,但是这股劲道去透过肌肤直接进入了体内。

    黑衣人做完这一切后,就撤了回来,然后冷冷的看着莫道,莫道只觉得身体里多了一股绵绵不绝的真气,如果不是他用灵气护体,这股真气就足矣让他五脏六腑破裂而亡。

    体内的真气和灵气互相交织对抗,虽然自己的灵气比之前要多,可是这真气过于诡异,而且十分霸道,莫道体内的灵气没过多久就消耗一空了。

    那真气虽然灵气对抗消耗了不少,但剩下的真气突然朝着莫道筋脉上奔袭而去,莫道只觉得身体里好像有无数把刀子,一刀一刀的割着他的筋脉。

    莫道强忍着身体里的剧痛,对着黑衣人说道:“我抗下了你这一招,你是不是应该放过这寺里所有的人了?”黑衣人没有说话,拿起金笔在玉拍上又写了一句话。

    随后他把玉拍一举,只见上面写着:“我知道你只是在硬撑,不过看在你少年义气,今天就饶过这法门寺。”随后黑衣人就离开了法门寺。

    噗嗤一声,莫道终于忍不住吐出一口鲜血,那黑衣人的真气太过霸道,要不是有灵气消耗了一部分真气,莫道早就死在当场了,不过就算是这样,莫道还是受了重伤。

    一旁的法门寺弟子连忙上来,把莫道和几位受伤的天字辈老和尚扶到了禅房,此时的天宏方丈也已经恢复的七七八八了,看见莫道和几个师弟伤成了这样,不由得叹了口气。

15.削发为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