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醍醐灌顶(1/2)
作者:洛疑
    莫道也不知道,师傅为什么会给自己取这个名字,“莫道,这个名字倒是有趣,是想告诉你什么都不要说吗?以免祸从口出。”婕拉咯咯一笑。

    “我觉得是暗示我不能修道吧。”莫道叹了口气说道,“灵修不好吗?”婕拉有些不解的问道,毕竟在她的认知里,灵修才是主流啊,至于道家的修炼者,都是极为少数的。

    在婕拉的眼里,这就是舍本逐末,“说实话,从小到大我都没见过一个灵修,我也是偶然的一个机会,才知道我的体质适合修炼灵术。”莫道叹了口气。

    “你是因为筋脉的问题才不能修炼的?”婕拉问了莫道一句,“没错,我从出生开始就是这样,没办法,我就只能修炼外家功夫。”莫道想起以前就有些心酸。

    婕拉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突然说道:“你服用了玲珑七窍,身体各方面都得到了修复强化,筋脉自然已经比常人要强上百倍了,至于修炼其他的功法之类的,应该都完全没有问题。”

    莫道听到婕拉的一番话后,整个人都无比激动,困扰了自己这么多年的焚煞之脉,居然就意外的治好了,这怎么能不让他激动呢,修道开天,一直都是他的梦想。

    “不过我还是劝你,不要舍本逐末,灵术修炼起来远比其他的要强,而且不需要破碎虚空成仙,自己就可以修炼成神。”婕拉对着莫道劝说了一句,她不想让莫道误入歧途。

    “可是我又没有灵术的功法可以练啊,靠自己摸索也太难了。”莫道的脸色瞬间难看了起来,这灵术再厉害,他也不能自创功法啊,毕竟他对灵术了解的也太少了。

    “我这里有一些灵术功法的记忆,反正我也用不上,干脆就传给你吧,虽然都只是一些中等的灵术。”婕拉一副无奈的表情,然后对着莫道伸出了手。

    只见婕拉把手放到了莫道的头上,“你要干嘛?”莫道还以为婕拉要把自己的头拧断,连忙朝着旁边躲去,同时露出了恐惧的眼神。

    婕拉白了他一眼:“你没听说过灌顶吗?传承这种东西,直接灌顶就可以了。”灌顶?莫道听说过佛门有这种,直接将一身修为通过灌顶传承下去。

    难道这个婕拉能用这种方法,把那些功法传给自己?莫道有些期待,却又有些担忧,这灌顶如果失败了,自己不会变成傻子吧。

    想到这里,莫道的表情突然严肃了起来:“我说婕拉啊,你这个灌顶,要是失败了会怎么样啊。”婕拉听了莫道的话,有些疑惑的问了一句:“为什么这么问?”

    “第一次,没有经验,问一下心里能有点数嘛。”莫道脸上堆笑的问道,然后又眼巴巴的看着婕拉,等待婕拉的回答。

    婕拉顿时有些无语:“放心吧,灌顶很安全的,肯定会成功的,你就不要担心了,怪怪的配合我就好了。”

    “可是,可是万一失败了怎么办,我不会变成傻子吧,要是会变成傻子的话,我宁可不要这些功法了。”莫道有些恐惧的说道,虽然他想修炼,但是要是成了傻子,他还怎么修炼。

    “你这担忧都是从哪来的啊,放心吧我不会失败的,来吧,相信我就好了。”婕拉又用柔媚的声音对着莫道劝说了一句。

    可是莫道并不吃这一套,还是一脸害怕的说道:“哎呀,你告诉我失败了会怎么样,我再考虑要不要接受灌顶,我真的怕被你弄成傻子啊!”

    “和你说实话吧,我其实也不知道失败了会怎么样,因为我从来没有失败过。”婕拉冷冷的说道,她的实力不允许她失败,作为荆棘之兴,她有她的尊严!

    “你没失败过?”莫道倒是有些惊讶了,那岂不是说明婕拉在这方面还是有些造诣的,要不然也不能做到零失误。

    “对,这种灌顶对于我来说,已经是熟门熟路了,所以你放心就好了,绝对不会有问题的,相信我!”婕拉对着莫道拍着胸脯保证道。

    莫道想了想,既然这个婕拉这么厉害,那要不就让她试试吧,“那好吧,那就拜托你了,千万不要失败啊!”莫道对着婕拉嘱咐了一句。

    “你放松就好,我现在要开始灌顶了,你要配合我,不能对我传过来的东西有任何抗拒,要绝对的信任。”婕拉一脸严肃的说道。

    莫道连忙点了点头,然后盘腿而坐,婕拉右手搭在莫道的头上,然后闭上了眼睛,一道肉眼可见的绿光从婕拉的手臂上,一点一点进入到莫道的脑袋里。

23.醍醐灌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