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何为天道?(1/1)
作者:洛疑
    “师姐,刚才好像是侯胧涛过去了,他一个后天武者,速度居然和先天武者一样快。”莫道对着白洁说道,“你说什么,侯胧涛?不行,咱们得过去看看。”白洁说着就要过去。

    莫道听见白洁要回去,有些疑惑的问道:“过去看看,咱们不走了?”白洁点了点头,对着莫道说道:“回去看看再说,如果侯胧涛隐藏了实力的话,恐怕金鳞他们跟着他们俩,也会有危险的。”

    “他们两个为什么会有危险?”莫道有些不理解的问道,“咱们如果就这么走了,关状肯定以为是诸葛春跟咱们说什么了,你说他会不会为难诸葛春,只要诸葛春出了事,金鳞也同样逃不掉的。”白洁把可能发生的事情都和莫道说了一遍。

    听了白洁的话,莫道陷入了沉思,这种可能性非常大,想到了这里,莫道就对着白洁说道:“那我们现在就回去吧,一时半会我们应该都不会有危险的。”白洁点了点头,带着莫道就往回走了。

    两个人没有直接回去,而是在周围绕了一圈,莫道一直在用神识感应着关状那边,看见关状和侯胧涛对诸葛春做的事后,莫道愤怒的一拳砸向旁边的老树,关状和侯胧涛此时都在卖力的运动着,一旁的诸葛春则是满脸泪痕,真是两树梨花压海棠,身下海棠诸葛春啊。

    就在莫道愤愤不平的时候,金鳞这小子居然好死不死的回来了,哼着小曲就走了过来,莫道感应到金鳞的身影,不由得眉头一皱,恐怕这次要出事了,他连忙拉了一下白洁的衣角:“师姐,不好了,金鳞回来了,而且朝着关状那边过去了!”

    白洁听到莫道的话后,不由得一惊,拉着莫道就要去关状那里,莫道连忙拦住了白洁,对她说道:“师姐,你先冷静一下!”白洁一把扯开莫道的手:“你给我让开!”莫道见白洁坚持要过去,干脆一把抱住了她。

    “师姐,金鳞这时候已经过去了,咱们现在去只能是送死,还是赶紧离开,去找风老吧。”莫道在白洁的耳边劝道,要是白洁非要一意孤行,那他们两个就只能死在关状的手里了,毕竟关状是先天大圆满的高手,就算白洁是先天后期,再加上一个莫道,依然不是人家的对手。

    好在白洁冷静了一下后,就想明白了,也不再提去找关状了,莫道见白洁冷静了下来,又对着白洁继续说道:“师姐,咱们现在走是最好的时机,你就别再犹豫了,等找到了风老,再和她们算账不迟。”

    白洁木讷的点了点头,如今也只有这一条活路了,她虽然是一代侠女,可是又不是傻子,这种送死的事情,她还是不会去做的,“那我们现在去找风老吧,走吧。”白洁叹息着说道,莫道见说服了白洁,连忙带着白洁朝着关状反方向走去。

    莫道结合自己对地图的记忆,与周围环境的分析,在脑海里形成了一副新的地图,也就是说,他把原本画在羊皮纸上的地图,在头脑里立体化了,这样对于一些林中的场景,他都能和地图上的相对应了。

    如果是之前,莫道肯定不会这么快就记住地图的,更不可能把地图理解的这么透彻,不过吃了玲珑七窍之后,莫道就像是开了七窍一样,学什么记什么,或者说是理解什么,速度都变得特别快,他现在就仿佛整座林子都在他的脑海一样。

    白洁发现莫道在林子里轻车熟路,就好像在这里走过无数次一样,不禁有些疑惑的问道:“莫道,你之前来过这里面吗?”莫道听见白洁这么问自己,也有些意外:“师姐,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啊,为什么要这么问?”

    “我就是问问,你第一次来这里,为什么对这里的路这么熟?”白洁把心里的疑问说了出来,莫道听白洁这么问,才知道是自己对路太熟悉,才让白洁产生了怀疑,他边走边解释了一句:“师姐,我虽然是第一次来,但是那地图已经印在了我的脑海了,所以这里的路,我自然都知道了。”

    听见莫道这么说,白洁也没有再多问莫道什么,只是就默默的跟在莫道身后,如果不是张美玲和自己说了什么,她也不会这么相信莫道的,说实话,白洁很难理解张美玲为什么会喜欢上莫道,莫道给她的感觉普普通通,没有任何出众的地方。

    最主要的是张美玲的身份在玉虚宫,是何其显贵,而莫道呢,白洁之前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毕竟能入她法眼的,至少得是先天以上的,而莫道那个铁血拳师的绰号,也不过就是在市井里流传罢了,根本上不了台面,这也就是莫道之前听说玉虚宫找自己,会觉得不可思议的原因。

    莫道只是在前面带路,根本就不知道白洁自己在后面想什么呢,他现在想的就是尽量离关状远一点,然后想办法找到风老他们,只有风老才有可能庇护住他们两个,如果关状知道莫道他们把他的事往出说,恐怕就是不死不休的局面了。

    就这么一直逃亡了一晚上,莫道也没有发现关状过来追他们,这倒让他们感觉有些意外,两个人找了一条溪水边,打算坐下来歇歇脚,这溪水应该和莫道遇见老树的,是同一条小溪,莫道拿着老树给的杯子舀了一杯水,递给了白洁。

    白洁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水,然后又把杯子放在旁边说道:“莫道,你说咱们就这么走,能遇到风老他们吗?”其实能不能遇到风老,莫道在心里也没有数,毕竟这林子里这么大,想找一个人多不容易啊。

    莫道摇了摇头对着白洁说道:“师姐,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咱们到底能不能遇到风老,而且如果我们一直在这里的话,还有可能遇到关状台面。”莫道这番话说的倒是实在,白洁听了之后顿时开始沉默不语。

    白洁知道莫道说的是对的,在这林子里,找到一个人,确实太难了,更何况这林子里还有传送的情况,一切都是未知数,有可能他们正找着风老,关状就突然传送过来了,那到时候两个人可就欲哭无泪了。

    不过好在那个倒霉的传送,已经好久没有出现了,莫道在溪边坐了下来,这小溪里的水清澈见底,莫道随手捡了一块小石头,朝着和里丢了进去,那石头在水面上弹了几下,才掉进了小溪里,白洁从来没见过有人在水里打水漂,觉得有趣。

    “师姐,你要不要来试试?”莫道说着递给了白洁一块小石头,白洁对着莫道问道:“你刚刚是怎么弄得,能教教我吗?”莫道听白洁要学打水漂,不禁有些惊讶:“师姐,这个叫打水漂,你没玩过吗?我小时候经常在河边玩这个的。”

    白洁摇了摇头:“我可没有你那么美好的童年,从我小时候,我师父就一直教我修炼,还有杀人,她说想成为一代大侠,就要有超乎常人的心智,这第一点,就要从杀戮开始训练。”白洁顿了顿,又继续说道:“我问师父,为什么做大侠要从杀戮开始,师父说,只有不被杀戮蒙蔽了双眼,才能在侠者之路上走的更远。”

    莫道听了白洁的话,不禁摇了摇头:“我的师父也和我说过,何为侠者,侠者不是为了正义去杀戮,也不是为了侠义之道去伤天害理,他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顺应天道,方为侠者。”白洁听了莫道的话,仿佛明白了什么。

    “好一个顺应天道,可是何为天道呢?”白洁眉毛一挑,对着莫道问道,莫道被白洁的一句话给问住了,师父只和他说过这一句,他平时也没有细想过,至于何为天道,他更是不知道了,可能他觉得对的,那就是他眼中的天道吧。

    白洁见莫道没有说话,然后微微一笑:“可能每个人眼中的天道都不一样吧,就像我们两个,师父不一样,所传授的道义也不一样,不过有一点是一样的,那就是我们的本质都是一个侠字。”说话间白洁右手一抖,那块石头就脱手而出,在水面上打出了好几个水花。

    莫道没想到白洁只是看了自己打水漂一眼,就已经学会了,白洁对着莫道微微一笑:“别想太多了,我就是随口一说,坚持你的道义就好了。”莫道听见白洁这么说,摇了摇头:“我想的倒不是这个,我只是想起了我的父母。”

    “你的父母?你这是想家了吗?”白洁有些疑惑的问道,莫道有些沮丧的摇了摇头,然后对着白洁说道:“我父母在我刚出生的时候,就不要我了,是我师父把我捡回来的,师父说我是天生焚煞之脉,不能修炼,就教会我外家拳法,让我用来谋生自保。”

    “焚煞之脉?”白洁听了不禁有些惊讶,毕竟这焚煞之脉不能修炼,那和废人还有什么区别,莫道叹了口气:“其实焚煞之脉我都已经习惯了,骂我废物的孩子,在我长大之后,也都不敢再骂我了,我用努力去告诉他们,就算我不能修炼,我也是先天之下第一人。”

    作者的话:帮老友推一本书《剑尊传奇》,书写的不错,值得一看。

    简介:【诛仙—仙侠情缘再现,是人如何?是妖又如何?为爱而战,为爱而生,血染苍穹,诛仙式小说再续前世情缘,为你成就一代传奇万族臣服,必看的奇幻仙侠小说】

    仙,正道侠士;妖,为祸苍生,邪恶魔道。然,妖有好妖,人有坏人,正与邪只不过是世人的看法。

    若君相邀,此生必相随,天涯海角,为君伴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