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狗肉之争(1/2)
作者:洛疑
    天宏方丈接过手中的画轴怔怔的出神,似正在沉思一个难解的问题,未及回答落魄书生的话,也未及把画轴揣人袈裟之中。

    突然眼前掠过一条黑影,等待他惊觉之时,手中的画卷已被这突然从身后掠过的人影,于众僧侣都在怔神之际抢走,他怒喝一声,拔身就追。

    可是那人影去势如电,眨眼工夫,就消失不见了,天宏方丈追了半天,也没有追上,知道无法追到,只得另派师弟搜寻附近。

    莫道和落魄书生随天宏方丈追了一阵,突然看见天宏方丈回来,就知道他未追到夺画之人,落魄书生不由着急道:“这幅面关系整个武林人的性命,这该怎么办?”

    天宏方丈叹了口气答道:“我们暂且回寺,待老衲略做安排善后,立即启程,天涯海角,也得追回这幅画像。”魄书生摇摇头,道:“这人来无影去无踪,要想追回画像,谈何容易啊。”

    天宏方丈答道:“抢夺画像的人,定然是武林中成名人物,只要细心查访,不难查出线索。”落魄书生忽然想起达摩经尚未到手,不由苦着脸说道:“画像是在大和尚手中失落,但已解救了贵寺一场大劫,想必大和尚不会反悔诺言吧!”

    天宏方丈答道:“达摩经固为敝寺之宝,老衲既有交换画像使用,参阅的诺言在先,自然不会失言,施主但请放心好了。”

    话说到这儿,他忽然想起一个疑问,一顿之后,继续地说道:“那幅画像必是蒙面人的至亲肖像了,但不知施主何曾得来,能否见告其详。”

    落魄书生略一沉吟之后,抬头答道:“在下有一位忘年之交的老哥哥,夜半个月前,打发一个人送来这幅画像,和一封书信,我当时拆开书信一看,里面并附有天、地、玄、黄四个锦袋。”

    落魄书生把信递给天宏方丈,信中大意略为:

    武林之中,将要掀起一场惊天动地的浩劫,当事人会采取杀一儆百的手段,法门寺恐遭其难,余欲消解此浩劫,但要先入深山采取奇药,无法分身去到法门寺,亲解其危。

    思得这幅画像,能挡灾救难,故着人送来,希速持往法门寺退敌,但必须要以达摩达摩经交换使用、参阅为条件。

    信内所附天、地、玄、黄四个锦囊密袋,分别注明拆观时日偈语,不到时候,切勿拆阅,以免泄露天机。

    天宏方丈疑团顿解,又对着落魄书生问道:“不知那四个锦囊密袋,上面注明的是什么偈语?”

    落魄书生说了一遍,天宏大师听他说的很是玄妙,一时之间,也不知何意,长长的叹息了三声,然后说道:“施主的老友,定是一位胸罗玄机的武林前辈,想必能救回这一场武林浩劫。”

    两人边说边走,已到了寺门口,天宏大师站住身形,放眼一望,只见寺里上尸体横陈,惨不忍睹,眉头一皱,高喧一声佛号,道:“众弟子赶快把殉难的肉身先行礼葬之后,再行超度。”

    法门寺的僧侣众多,纷纷扛起伤亡僧侣的尸首,背到停尸寮安置,眨眼之间,寺院里的的血痕疮迹,已经洗刷得干干净净。

    落魄书生见法门寺的和尚,训练有素,分别工作有条不紊,忖道:难怪法门寺受武林的尊重,原来个个都受过严格的训练啊。

    天宏方丈目睹广场清理干净之后,带着悲痛的心情,和落魄书生三人一同向一座偏院走去,三人走至偏院门口,天宏方丈突然说道:“两位施主,请入里面稍坐待茶。”

    莫道抬头一望,见门额上悬着一块木匾,写着接待院三字,便缓步走入,三人走进接待院分宾主坐下,小和尚献过茶。

    天宏方丈吩咐身侧两个弟子,道:“你们两人即去‘藏经楼’谕知天慧、天慈两位师叔,速将达摩经送到接待院来。”两个元字辈的弟子,合十应了一声“是”,转身飞奔而去。

    三人静坐了片刻,突见两个去“藏经阁”传谕的弟子,一脸焦急的跑了进来,向天宏方丈躬身,禀道:

    “启禀掌门恩师,天慧、天慈两位师叔,奉谕将达摩经,从藏经阁取出,不幸遭潜伏楼外的贼人抢去,现在两位师叔已经赶贼人去了!”
49.狗肉之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