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天邪落败(1/2)
作者:洛疑
    蒙面人镇定如常,在奇猛的掌风撞到时,倏然横跨出去,堪堪避过,即从容提笔写道:“快把压箱底的本事,尽量施展出来,不到要你死的时候,我绝不还手,你放心攻击就是。”

    天邪这一掌,势道之强猛,看得伏在谷口的五人,无不暗暗惊骇,洁姑娘虽痛恨蒙面人的羞辱,但也不觉替蒙面人捏把冷汗。

    不想蒙面人竟轻而易举地避过,当下又变了一种心情,除可惜未打到他外,更产生了对他的武功起了嫉妒。

    洁姑娘暗骂一声,道:“这个死鬼,不知从那儿学来这一身惊人的武功?”莫道却是摇了摇头,看样子天邪也不是蒙面人的对手。

    天邪因一击不中,又遭对方侮辱,气得七孔生烟,暴喝一声,放手攻击。

    他此刻心无顾忌,既然蒙面人已表明态度,绝不还手,故掌劈、拳击、指戳,着着向蒙面人的周身要害大穴招呼。

    攻势一经展开,威势之猛,真似狂风海啸,一招紧似一招,绵绵不绝,而且掌力掌风,愈攻愈强,招术愈打愈奇。

    天邪这一番快攻,少说在一百招以上,初时还能分出两人的身形,后来竟变成二团滚滚黑影,再经被掌风震扬的沙石,迷漫空际,连二团黑影也模糊不清了。

    在谷口偷窥的六人,心情也随这惊险的搏斗,而愈加沉重,紧张得几乎透不过气来。

    半晌,莫道轻声叹息,自言自语道:“我遇到过不知多少高人,也见过不知若干次拼斗,却没有见过像这等激烈的场面!”

    天宏方丈也感慨不已,暗道:法门寺虽具有多种武林绝学,每一代出色的弟子也不在少数,但真正能出人头地,练有本门各种绝学的,实在还是有限,若和他们这等奇诡的武功相比,委实差得太远,这样看来,不过徒具虚名而已。

    落魄书生见天宏方丈,满面颓然神情,就知他心中有所感触,瞥了他一眼,笑道:“老和尚,不要泄气,没有到性命相关的时候,当然难看出自己功力深厚,若真到性命真拼之时,打起来也不会比他们逊色。”

    不久,迷漫空际的沙石尘土,渐渐地下沉稀薄了,天邪和蒙面人的身形已停止搏斗相对坐在谷底,各自闭目调息,大概双方的功力,都已消耗过甚。

    黄三楼突然长身站了起来,道:“大师,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趁他们两人精疲力竭的时候,我们冲下深谷去,把两人一同除掉,倒可挽救一场武林浩劫。”

    天宏方丈心中甚感为难,若不就此机会,把两人毁了,今后武林道,不知要被这两人闹成什么样子,何况天邪声言还要去法门寺导仇。

    但是乘人之危,又非他身为出家人及一派之尊所愿为,天宏方丈心中犹豫不决,一时不知如何答复。

    落魄书生向洁姑娘望了一眼,微微一笑,道:“洁姑娘,这是好机会,想要冲下去出口怨气吗?”

    洁姑娘是何等聪明的人,一看落魄书生的脸色,就知道他说话的含意,回瞪了一眼,冷笑道:“我纵然不能出心中这口怨气,但也不愿做乘人之危的卑鄙小人。”

    黄三楼听出落魄书生及洁姑娘间的问答,有意在对他嘲笑,不禁又羞又怒,也冷笑答道:“姑娘这番说话,倒显得我心地有欠光明磊落,既然贵派不怕他们两人侵扰,难道敝派就束手无策。”

    天宏大师见双方针锋相对,而且洁姑娘的个性又非常倔强,怕在这时候吵将起来,惊动了谷底两个恶魔,于大家的生命都有威胁。

    想到这里他赶忙劝说道:“两位不必争论,他们两人不分胜负,决不会罢手,何必先自乱章法,招致危险?”

    洁姑娘又向黄三楼冷笑一声,淡淡地说道:“久闻贵派的‘连环剑法’天下无敌,区区一个蒙面人,自然不足畏惧。”

    黄三楼见姑娘的说话,刻薄尖酸到极点,忍不住脸色一变,低哼一声,道:“碧水教向以剑术著称,贫道自不量力,倒要向姑娘领教几招试试。”一摆手中长剑,大有立刻动手之势。

    洁姑娘很不屑地瞧了黄三楼一眼,也冷哼一声,答道:“如果道长有意赐教,姑娘当舍命奉陪。”

    黄三楼虽然道力高深,修养有素,但也无法忍受洁姑娘再三出言轻视,身形一晃,飘落洁清子身前,喝道:“贫道倒要先瞧瞧你凭何绝学,敢肆意挑衅?”

    洁姑娘的身子也缓缓地移前一步,一摆手中长剑,冷冷地答道:“蒙道长瞧得起本姑娘,最好你们师兄弟一齐动手吧。”

    黄三楼长眉一扬,怒道:“姑娘好大的口气,就是你的师尊,也不敢如此对我们兄弟。”

    气极之下,顾不得尊卑身份,长剑一挥,先行动手,一招“疾风落叶”振起一点寒光,罩向洁姑娘的身上。
59.天邪落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