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挑拨离间(1/2)
作者:洛疑
    楼门开处,进来了了一名工役,恭敬地对印天蓝道:“场主,马场主叫属下来烦恼场主,说有要事商量。”

    此时马凤阳叫人前来,很使印天蓝恼火,不过正好刚才谈到的事情难以解决,如今去一趟反而是十分合适。

    于是印天蓝先挥手叫这名工役回去,接着她略整衣衫,笑着对晓梅道:“我就回来。”晓梅现在着实有些累了,道:“大妹请便,我正好该休息了。”

    印天蓝黛眉一皱道:“可别睡,你答应陪我聊天的!”晓梅笑了笑,没开口,印天蓝也微微一笑而去。

    印天蓝走后,晓梅就去了客房,和莫道两个又聊了一会,三个人聊的还是比较投机的。

    印天蓝到了木屋中左端的隔间中,没气带上了三分气,尤其是瞥目看到马凤阳正扬杯狂饮着烈酒,立刻哼了一声道:“夜半三更,放着觉不睡,喝的哪门子酒?”

    马凤阳脸已被烈酒冲得红红的,眼里也布着红丝,冷冷地看了印天蓝一眼,也哼了一声说道:“放着觉不睡!是谁放着觉不睡来,你也不睁眼看看床上?”

    印天蓝目光一扫床上,棉被已散乱,枕上有个凹痕,黛眉一挑道:“既然你已睡了,又叫人请我来干什么?”

    马凤阳没有答话,又斟满了一壶酒,仰颈而干!印天蓝火了,一扭头,转身就走!马凤阳在印天蓝即将推门出去的刹那,才冷冷地说道:“蓝妹,我有正经事告诉你。”

    印天蓝霍地又转回身来,怒冲冲地说道:“你当我是什么人了,招则来,挥即去,问你话爱答不理,怎么啦,莫不成我还吃着你们马家的饭?”

    马凤阳霍地站起,两腮上的横肉,紧盯着牙切齿而不停地颤动,两只眼射着毒辣狠凶的怒火,紧盯着印天蓝!

    印天蓝嗤笑一声道:“做出这个样子要吓煞谁?”马凤阳压下了怒火道:“你能坐上一会儿听我说?蓝妹,那人睡了?”

    那人,自然是指晓梅,印天蓝黛眉一挑道:“请我来就为了问这句话?”马凤阳冷笑道:“问到他只是顺便,我刚刚才获得了消息,所以才请你来商量。”

    印天蓝道:“发生了什么事?”马凤阳恨声道:“有人在深夜中,潜进我们的宅子搜索一番!”印天蓝闻言一楞道:“怎会有这种事?是谁?”

    马凤阳嘿嘿两声道:“一共去了九个人,分为三队,是由悦宾栈的燕南楼和帐房黄天爵,及马千里三个人为首!”印天蓝啊了一声道:“有这种事?”

    马凤阳冷笑一声道:“不但有这种事,并且还有更使你感觉到意外的事呢,你可知道是谁在幕后发动这次深夜搜索的?”

    印天蓝黛眉一挑道:“是谁?”马凤阳嘿嘿狞笑着道:“这人远在天边,近在目前。”印天蓝神色陡变,道:“你说什么?我看你是无的放矢!”

    马凤阳冷冷地瞥了印天蓝一眼,道:“另外还有个消息要告诉你,说出来恐怕你更不会相信了,上次被你救的那个素衫书生,你曾经告诉我说叫什么名字来的?”

    印天蓝道:“那是公孙梅的老兄弟,公孙启!”马凤阳哈哈大笑道:“不错,叫公孙启,可是我的场主,公孙启并非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而是目前中原武林的第一高手!”

    印天蓝沉声叱道:“满口胡言!”马凤阳并不反驳,道:“还有,公孙启上无兄,下无弟,‘月魄追魂’自然不会是他的胞弟!”

    印天蓝越发不信道:“这一点当然奇怪,不过我却相信他们必有用意!我看你是被人家戏弄得昏了头!”

    印天蓝呸了一声道:“你说公孙启是中原武林第一高手,我问你,他被擒时一身是伤,是病,几乎死去,这总不假吧?”

    马凤阳颔首道:“这不假,可是……”印天蓝接口道:“既然不假,该作何解释?”马凤阳无法答这个问题,于是紧皱起了眉头。

    印天蓝哼了一声道:“何况‘月魄追魂’一路和我同行,就算真的有人潜进过宅中,那却是燕南楼领率,又与公孙兄弟何干?”

    马凤阳急得冒火,道:“这是事实,有确证的事实!”印天蓝双手一推道:“好,把证据给我看看!”马凤阳有证据,并且还是十分可靠的人证,不过这人证他却不能指出来让印天蓝知道。

    突然,印天蓝想起来一个问题,神色一正道:“你究竟是存的什么心,说这些胡话?实情,如今说这些都是实情,哪来的消息?”

    马凤阳蓦地探手囊中,取出一支半寸长三分粗细的小巧钢管,往桌子上一拍,牙一咬,怒声说道:“你自己看!”

    印天蓝并没有去取,却道:“这是什么玩意儿?”马凤阳道:“是信鸽腿上带的信简!”印天蓝哦了一声道:“信鸽?哪来的信鸽?”
148.挑拨离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