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有所发现(1/2)
作者:洛疑
    印天蓝赌气道:“好,反正他们人在里面,我们进去!”晓梅却伸手拦道:“大妹且慢!虽说事不一定,但对方既然走这条捷径,足证他们有所不欲为人知,所以他们必然设有埋伏。”

    印天蓝想了想道:“也对,梅哥你说我们该怎么办?”晓梅道:“首先要换换衣服!”印天蓝噗地笑出声来,道:“那儿换去?”

    说着,她又娇咯咯地笑了,晓梅含笑说道:“很简单,我们所穿,都是皮衣,只要翻转过来,使白色羊毛朝外,就可以和雪色相映,不容易被人发现了。”

    印天蓝一愣,继之道:“对,原来还是我傻!”晓梅一笑道:“大妹不傻,只是没有用心想而已!”

    于是几人翻转衣衫,加了小心,印天蓝带路,进入捷径,几人脚步轻灵,踏在冰雪上面,毫无声息,只是必须提聚些许功力,方始不致滑扑摔倒。

    莫道边行边道:“一路走来以这段小路最滑,奇怪!”印天蓝一笑道:“一路行来,未遇风雪,昨夕天气突变,骤然转寒,雪水成冰,冰上自然滑足,何况这是一段上行山路。”

    莫道也报之一笑道:“下山时就方便了。”印天蓝不解道:“下山更难,怎说方便呢?”莫道有心作弄印天蓝道:“下山时,只要一个溜滑,岂不就可以从山顶一直滑下去,自然方便!”

    几人又走了一会,准备休息,冰雪封山,无可坐处,印天蓝道:“你们饿了吧?”晓梅点点头道:“早已饿了,只是没有吃的。”

    印天蓝接口道:“眼下只有抓松鼠来吃了!”在山居的人来说,不但是常事,并且认为这是美味,但在杨亦菲讲来,却是宁可饿着也不肯吃的东西。

    所以她连连摇头道:“不不不,我不太饿!”印天蓝笑了,道:“生烤松鼠,好吃得很呢!”杨亦菲不要说吃,一听就已胀饱了肚皮,头直摇。

    印天蓝仍然带笑道:“我身边带着盐,这是山行必备之物,等我抓到松鼠,烤好之后,包管你吃起来没有完没有够的!”

    说着,印天蓝就要开始寻觅松鼠藏处,杨亦菲一把拉住了她,道:“再往前走会儿吧。”突然传来一阵烤肉香气,印天蓝更是连嗅不已!

    莫道突然问道“转过山腰,似有大片平地,可对?”印天蓝道:“不错,此时正有人在火烤鹿肉!松鼠肉比这种味道香浓得多了!”

    莫道突然道:“想想看,他们都是谁?”印天蓝哼了一声道:“神兵洞中暗算我们的匹夫!”

    印天蓝又冷哼一声道:“老天爷该瞎了眼睛!”莫道眼珠一转,道:“咱们小心点摸过去。”印天蓝头一点,提聚功力悄然转向山腰后。

    山腰后,果然有片四五十丈的盆地,那是山头久经风袭雨蚀之后,自然崩落了一段山岩,而成天然盆地,年月一久,树木自生,因此这片盆地中,巨松苍柏矗立。

    莫道几人远眺那烤肉的地方,在一株古松下,围坐着四个人,为首一个苍髯老者,其余为剽悍壮汉!

    一堆火,火舌高吐半尺,两端各立一“八”字支架,紧插冰雪地上,架上横一根四尺铁棍,细若“核桃”。

    铁棍上,穿着一条鹿腿,一名壮汉正将铁棍转动不停,就烈火上烤着,阵阵香气由风吹送了过来。

    印天蓝这时紧锁着黛眉,频频摇头,莫道看在眼中,立即会心道:“姑娘,这些人你不认识吧!”

    印天蓝哼了一声道:“虽不认识,只看他们也会知道这条捷径,再印证入路上处那马蹄痕迹,即必是暗算我们的匹夫!”

    莫道一笑道:“还是老话,要有证据,因此我们应该想个最好的办法,使他们不知道我们的身份,这样才好暗中侦查明白!”

    印天蓝道:“莫公子有好办法?讲吧,只要有效没关系!”莫道说道:“只是委屈你的名头,按说在巴彦道上是无人不晓的,你一出去,他们立即就会认出来是谁。”

    印天蓝接口道:“对,你想怎么样呢?”莫道说道:“姑娘要装病,用衣领包着头脸,一言别发,梅公子抱着你,她正好编套说词向前试他们试一试!”

    印天蓝道:“可以。”晓梅遂悄声道:“恕我抱着你走了。”这在印天蓝来说,是求之不得的事。

    晓梅在抱起印天蓝来之后,故意将脚步放重,一声声传到远处。她们转过山洞,立刻惊动了那一老三少四个人。

    苍髯老者,目光盯在脚步不稳力似用尽的晓梅身上,那三名壮汉,则唬的一下站将起来。

    相隔还有半箭路,所以老者低声的喝道:“坐好,别乱动!”三名壮汉好象怕极老者,闻声立刻又坐了下来。

    老者目光仍然盯在晓梅身上,道:“这条路别无人知,何况现在恰是事急风紧的时候,再巧也没有这种巧事,你们给我留些心!”

    三名壮汉低声应着,老者又道:“冰雪封山,路这样滑,抱着个人,这小子竟然还能往前挪步,我要用点心机试一试这小子才行。”

    话声方止,晓梅抱着印天蓝已走近十五六丈之内,老者右手五指在地上一抓,抓起一块冰雪,用力一握,颊成冰弹。

154.有所发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