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一一讯问(1/2)
作者:洛疑
    晓梅继续问道:“那你为什么堆柴投火想烧死我们?你只为自己活命,在根本不知道是为什么以前,叫你杀人,你就杀人,要你放火,你就放火。”

    王广道:“是,是的。”晓梅断喝一声道:“那我杀你是最公平的了,这么大的一个人了,连是非还分不清,好歹不知道,活着岂不可叹而又可怜,所以说你该死。”王广傻了,不知该如何答话才好。

    晓梅这番怪论,说得印天蓝掩口笑个不停,晓梅又转向费虎道:“费虎,你大概也愿意死是不?”

    费虎立刻摇手又摇头道:“不不不,小的想活,想活。”晓梅哦了一声道:“那很好,刚才我问王广的事,你告诉我!”

    费虎应了一声道:“你老问的事,小的有知道的,也有不知道的。”晓梅冷冷地说道:“捡你知道的说。”

    费虎说:“小的从巴彦来,是奉了这位现在不能动的常爷的吩咐?埋伏在神兵洞,待机下手。至于到哪里去,就不知道了,常爷只吩咐小的随他走,小的不敢多问。”

    晓梅手一挥道:“好了,我再问你,除了这个姓常的老儿之外,你还见到什么人?他们叫什么名字,是什么模样?”

    费虎想了想道:“还见到过其他的两位,一位是年纪很大的白髯老者,另外一位蒙着脸,看不出年纪,他们都没提名姓。”

    印天蓝接话问道:“姓常的老鬼,对那两人的态度如何?”费虎立刻答道:“对那老者和那蒙面人,都十分恭敬,尤其是对那蒙面人,简直就象小的们对他一样,大气都不敢喘!”

    晓梅黛眉一挑道:“那老者对蒙面人呢?”费虎又想了想道:“也很恭敬,不过老者却敢说话,而那蒙面人对老者所说的话,则在考虑一下后,或听或是摇头。”

    印天蓝不由瞥目晓梅道:“看来蒙面人是最高的负责人了!”晓梅没有答话,仍对费虎道:“你好好地想想,然后再回答我最后助一个问题,在神兵洞中阴谋暗算我们的时候,那老者和蒙面人在否?”

    费虎道:“那老者在,没见到蒙面人!”晓梅点点头,转向另一个叫许忠的汉子道:“我们一视同仁,也留了几个问题问你,还是那句对他们说过的老话,想要活命,最好实话实答!”

    许忠在三名大汉中,长的最矮也最胖,外表看来,模样儿蠢笨并有些忠厚,其实,却是个阴险淫凶的恶徒!

    王广和费虎,虽然也是恶行重大,但他们两个人,却是这一集团中名符其实专施杀人的凶手,的确是听命行事,不解内情。

    许忠可不然了,他与这个集团的关系不同,尽管地位也高不及参与机密,但已算得是人物。

    许忠的武技,高过王广和费虎不少,和常裴庆相当,不过他善于藏拙掩饰,使王、费等人误认他只能充个数儿罢了。

    如今晓梅问及他,他貌像看来就十分忠厚,再加上有心的矫饰做作,未语之先,身颤语抖道:“是是,我懂,我懂。”

    晓梅黛眉一挑,尚未开口询问,莫道已眉头一皱道:“你叫什么名字?”许忠惶恐地答道:“我姓许,叫许忠。”

    莫道冷冷一笑,对晓梅道:“看他们这几个人的窝囊样儿,哼!”晓梅别有用意地说道:“此一时彼一时也,当他们面对那些可怜虫似的矿工时,却凶狠无比!”

    许忠闻言,心头暗自一凛,立即思忖着应付的办法,晓梅话锋一转,转对许忠道:“许忠,在神兵洞中。”

    许忠慌不迭地接了口道:“有我,我是奉命取柴、扫地。”晓梅嗯了一声,接话问道:“你们是从巴彦来的?”许忠颔首道:“不错,早你老一程路。”

    晓梅哦了一道:“那是说,还有人盯在我们的后面了?”许忠摇头道:“这个小的就不知道了,不过我们常爷每到一个地方,总是撇开我们三个人单独出去,回来之后,就谕令我们走,或是等!”

    晓梅看看印天蓝,问许忠道:“你杀过多少人?”许忠全身一抖道:“没有,一个也没有!”晓梅怒声道:“说老实话,别当我查不出来?”

    许忠哭丧着脸,手指王广和费虎道:“不信你问问他们,我们是早就藏在神兵洞内了。”晓梅哦了一声道:“怎敢断定我们一定会去?”许忠道:“这我不明白,常爷也许知道。”

    晓梅嗯了一声道:“现在你们要到哪里去?”许忠道:“常爷说,前面有个站,能休息,有吃喝,并且说还有我们出乎意料之外的东西。”

    晓梅黛眉紧锁道:“这地方你们从前没来过?”许忠摇头道:“没来过。”印天蓝这时说道:“甭问了,咱们找下去看看就知道。”

    晓梅扫了许忠等人一眼道:“怎么样发落他们呢?”印天蓝想了想道:“放了这姓许的,其他的?”

    费虎听出话儿不对,忙接口道:“印场主你们行行好,那时候我们奉令行事,又有人监视在一旁,是身不由主,现在我们问什么答什么,场主何不开恩。”
156.一一讯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