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审问汪成(1/2)
作者:洛疑
    剑气千重,寒雾旋飞,一声金铁相交的铮响连带一声冷哼和一声闯哼,同时自空中相接的剑气寒雾中传出!

    接着剑气收,寒雾隐,两条人影自半空中分而坠,其一坠落于杨亦菲身侧,是莫道,另一条影子坠于斜侧,是那诸葛赫!

    二人落地之后,相距是一丈四五!莫道左肩上端,衣衫已裂,印出鲜血,胸口微有起伏。

    再看诸葛赫,左手所握的奇形兵刀,拇、食、中三极精钢所铸的指头,皆被斩断,左腕及肩头,不但衣衫裂碎,鲜血滴流,并已用不得力!

    束发玄帕已碎裂了,左颊上还有道划伤,双目怒瞪,红丝满布,额头青筋暴起,神态狰狞,喘息出声!

    晓梅看在眼中,当即一声冷哼,手中剑挑出朵朵白莲,身形随一声嘹亮啸声拔起,扑向诸葛赫!

    诸葛赫明知自己内力因酒色虚耗过甚,不敌对方,但他往日所向无敌,对人生杀由心,养成了刚愎而霸扈的性子。

    如今明知不敌,仍然不退,在晓梅身形高拔后,诸葛赫怒吼出声,也高拔疾射迎上,眼看二人即将在空中相遇的刹那,晓梅突然展出骇人听闻的罕绝神功。

    晓梅整个人翻了个跟斗,空中翻身,算不得出奇,但若升高“云翻”,却是手绝奇技,这种身法,名为“冲天云鹞滚”,为轻功中最罕绝的一种。

    诸葛赫作梦也想不到,晓梅竟会这种在他只听人说过,但始终未曾目睹过路轻功身法,自是扑了个空!

    他只觉刹那前尚在对面疾射而到的人影,倏忽自空中失去了踪迹,心头不由一凛,毫不犹豫地猛将右手兵刃,脱手向身后掷去!

    兵刃出手,本是武林人的大忌,但诸葛赫这次甩脱兵刃,却是一招凭经验阅历所得的杀手!

    他不用多想,当面前突失晓梅身影时,立即知道晓梅使出一种奇特的身法,越过自己而到了自己身后。

    他全力暴然飞起迎敌,毫无后手的准备,不要说半空旋身,就算现在叫他沉身,他也办不到!

    于是他这脱手向身后甩击兵刃的一着,就是必须而历害的杀手了,他兵刃刚刚出手,突觉后脑及脊骨下达腰间,一阵奇痛。

    接着从半空中像瘫软般倒摔下来,扑死地上,他那甩出的兵刃,从晓梅身侧破空飞过,钉于三丈外一株松木干上,入木尺半,威势吓人!

    此时那名奉令看守马匹的大汉,看出不好,已飞身上马图逃,晓梅怎容有人逃回报信,以“穿波云燕”轻功追上,一剑将大汉斩落马下。

    晓梅同莫道将恶徒扫数击毙后,立即去探视印天蓝伤势,印天蓝左后半身及一条左臂,已被鲜血染红。

    晓梅首先在火堆上加些柴枝,然后从已死恶徒马鞍后取下两张毯子,劈木为架,以毯立帐,以避劲风。

    最后抱扶起印天蓝,坐于火堆旁边,替她医伤,印天蓝背转过身去,宽解衣扣,露出滑凝香肩。

    晓梅取出伤药,将印天蓝伤处涂遍,并用印天蓝的香巾,作为包扎之物,将伤处裹好,“我有办法可以让她的伤好的更快。”莫道在一旁突然说道。

    说完,莫道来到印天蓝的身后,把手搭在印天蓝的香肩上,翠绿色的木系灵气涌出,开始治疗印天蓝的伤势。

    印天蓝只觉得身体里一阵温暖,整个人也忍不住发出了舒服的呢喃之语,很快伤治好后,印天蓝重整衣衫。

    她经过一场搏战后,精神体力却再难支持了,因此当重整衣衫后,她显出极为疲惫的样子,亟需休息。

    不过此处虽然生着火堆,仍是难避风寒大雪,必须很快地找到个能够藏身的地方,才能安心休整。

    晓梅急在心中,仍是笑在脸上道:“大妹,能支持着走吗?”印天蓝连动都不想动,可是她出生于巴彦,熟悉巴彦的天时,深知此时若不赶快找到安顿地方,入夜则危险至极,遂点点头道:

    “能走,必须走。”晓梅扶她上马,好在已死恶徒所留的皮氅披风等物很多,挑过了足够夜间应用的数量,几人便即刻跃上马背,双双策马而去。

    他们仍是直往前行,印天蓝识途,不虑迷路,其实印天蓝此时内心的焦急,要胜过晓梅,因为印天蓝知道,沿途根本没有可供暂避风雪的地方。

    她强忍着伤痛,连连驱策坐骑,疾驰不停,莫道几人催马并进,因路径不熟,只有随驰前后。

    行行复行行,天色渐沉暗下来,四匹坐骑奔驰已久,也必须休息了,可是印天蓝仍然不停,急坏了晓梅。

    晓梅猛提丝缰,坐骑停下,道:“大妹请停一停,我有话说。”印天蓝迎风奔驰,开不得口,点点头一紧缰绳,坐骑停下,道:“有什么话?”

    晓梅剑眉一皱道:“再走下去,恐怕这几匹马就脱力了!”印天蓝瞟了晓梅一眼,道:“你当我不知道?”晓梅眨眨眼道:“知道你又为什么?”

    印天蓝接口道:“你可知道,这百里地内根本就没个躲风雨的地方?”“连个山洞都没有?”

    印天蓝哼了一声道:“要有还用得着你问?”晓梅猛一摇头道:“我不信,有山必有洞。”

    印天蓝冷冷地说道:“这就象令人相信古人那句‘有水必有鱼’一样,天下事有时可就是怪,有的泉水溪洞中,就是没有鱼!”
159.审问汪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