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忘情功法(1/2)
作者:洛疑
    “这是我玉虚宫太上忘情功法,小姐让我交给你,凭此功法,可以救你的心上人,三日之后,你的心上人就要被进献了。”韩湘子把手中的太上忘情功法递给了莫道,“她不恨我?”莫道皱着眉问道。

    韩湘子摇了摇头:“莫道,小姐是什么人,你应该知道,如今妖族开战之际,玉虚宫里也是一团乱麻,所以小姐抽不出身,只能托老夫过来。”

    顿了顿,韩湘子又道:“除了小姐的话,老夫还有忠告给你。”“前辈但说无妨。”莫道恭敬的说道,韩湘子点了点头:“玉虚宫里,有人私自炼制人蛊,吸取功法,这是我在宫中之人打探出来的消息。”

    “前辈把这个秘密告诉我,是何用意?”莫道有些不解的问道,毕竟韩湘子也算半个玉虚宫的人,“我之所以只告诉你一人,因为那炼制人蛊之人,就是小姐的父亲,所以这之后的路该如何走,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了。”话音一落,韩湘子就御剑而去。

    等到韩湘子走了,莫道突然呆在原地,人蛊,居然是玉虚宫修炼的法门,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玉虚宫主固然可恶,可是他毕竟是张美玲的父亲啊,自己如果动了他,恐怕以后就无颜再面对张美玲了。

    思索了半天,莫道都没有一点眉目,这时候公孙启走了过来:“莫公子,你这是怎么了?”莫道对着公孙启一笑:“没什么,晓梅的伤怎么样了?”

    公孙启摇了摇头:“还是那样,她受的伤实在是过于严重,所以只能维持现状,一时之间难有起色。”莫道看着公孙启的模样,安慰了他一句:“放心吧,晓梅吉人自有天相,一定会好起来的。”

    公孙启点了点头,然后说道:“杨姑娘的事可有眉目,还是我等一起去玉虚宫?”莫道摇了摇头,旋即又点了点头:“玉虚宫自然是要去的,不过我一人就行了,至于杨姑娘,我也有了计较。”

    听到莫道如此说,公孙启的脸上露出一丝喜色:“哦?难道韩湘子那边有了消息?”“公孙公子猜的不错,韩湘子刚已过来,交给我这卷功法。”莫道说着拿起那卷太上忘情功法。

    “这是玉虚宫的太上忘情功法?”公孙启一脸震惊的说道,关于玉虚宫的功法,公孙启还是有所耳闻的,至于这太上忘情功法,更是如雷贯耳,所以他看见这功法,才忍不住激动的一问。

    “我可以拿这卷功法,去换亦菲,不过韩湘子过来,还带了另一个消息。”莫道叹了口气,然后继续说道:“这第二个消息,才是我发愁的。”

    公孙启眉头一皱:“不知韩湘子带了何消息过来?”“公孙公子应该知道,玉虚宫有人用活人修炼,这活人又称作人蛊,用极为残忍的秘法,如饲养牲畜一般圈养。”莫道缓缓的说道。

    “人蛊?”公孙启重复了一句,然后又道:“原来他们管这个,叫做人蛊啊。”“不错,韩湘子带来消息说,这用人蛊修炼的,就是玉虚宫的宫主,张百忍。”莫道语不惊人死不休,说出了这个姓名。

    “你是说,玉虚宫宫主带头修炼?”公孙启这一下更惊讶了,毕竟玉虚宫一向自称名门正派,想不到宫主居然带头修炼邪法。

    “韩湘子虽未提及其他人,只说了张百忍一人,可是既然这一宫之主都不正,下面又岂有不歪之力。”公孙启听到这里,点了点头:“莫公子所言极是,玉虚宫从上到下,都是道貌岸然之辈,不过凭我们一己之力,恐怕难以抗衡啊。”

    “这不是我要考虑的,我现在犯愁的是,张百忍的女儿张美玲,与我有旧,若是对张百忍做些什么,恐怕我以后都无法再去面对她了。”莫道的脸上露出一丝黯然之色。

    听闻莫道如此说,公孙启也一下子陷入了沉默,如果这时候劝莫道放下私情,恐怕有些不近人情,可若是不管张百忍,又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再惨遭张百忍的荼毒。

    思来想去,公孙启还是难以开口,“公孙公子,你说我是不是优柔寡断了。”莫道自嘲的说道,公孙启听莫道这么说,连忙说道:“公子,自古万事难两全,不过无论公子作何选择,在下和晓梅都全力支持。”

    听到公孙启这么说,莫道笑了一下:“公孙公子不必如此,人各有志,如若莫道的选择,有悖大义,两位也不必为了我,去背上一个骂名。”

    公孙启眉毛一扬:“公子,我二人并非追名逐利之徒,公子替我们除了马凤阳,侠肝义胆,已经让我二人敬佩不已,这今后的日子,我二人誓死追随公子。”

    “唉,也罢,你先回去照顾晓梅吧,我一个人走走。”莫道挥挥手,公孙启一拱手,然后就离开了,莫道看着公孙启离开的方向,过了许久,才又朝着另一边走去了。

    不知走了多远,莫道来到一片竹林,竹林一眼望不到边际,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朝着竹林里走了过去,这林中郁郁葱葱,偶尔能听到几声鸟鸣。

    突然莫道听到了笛声,顺着笛声的方向走去,莫道看见一个身着青衣的女子,拿着笛子轻轻的吹着,女子像是没有看见莫道一样,自顾自的吹着笛子。
164.忘情功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