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事情败露(1/2)
作者:洛疑
    兀突骨接过铜钱,脸上露出诧异的神色,他仔细打量了一下铜钱,然后开口道:“公孙先生最近样,有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公孙先生确实遇到一些麻烦,不过现在都已经化解了。”莫道连忙说道。

    “奇怪,既然公孙先生没事,那你们来时为了什么?”“很简单,我们遇到麻烦了。”莫道坦白的说道,然后把玉虚宫抓走杨亦菲的事说了一遍。

    “哦,还有这种事?”兀突骨一下就怒了,“不仅如此,玉虚宫的宫主张百忍,据说还炼制人蛊,通过吸取活人功力,来进行修炼。”莫道又说了一句。

    听到这里,兀突骨的拳头一下子捏的咯咯作响,“可恶,这个张百忍真的是,道貌,道貌什么来着?”“道貌岸然。”花满天接口道。

    “没错,像这种武林败类,应该人人得儿诛之!”莫道也是一腔怒火,“那你们来是想?”兀突骨看向了莫道,“我们逼不得已,想请见蛮王,请蛮王派人帮我们,诛杀玉虚宫的人渣!”莫道咬着牙说道。

    “说实话,我也想帮你们,可是妖族要进犯新京城,这时候动玉虚宫,恐怕?”兀突骨话说了一半,就没有再说下去,不过莫道已经知道兀突骨的意思了。

    “算了,我先和蛮王说一下吧。”兀突骨说完,吩咐了一个手下:“柯必能,大王如今在哪?”“回首领的话,大王在天蚕洞,十一夫人那里。”柯必能小心翼翼的答道。

    “好,你们在这里等着,我去一趟大王那里。”兀突骨沉思了一下道,然后上了战马,带着莫道两人去了天蚕洞,天蚕洞离这里不远,约么半个时辰,三个人就到了天蚕洞。

    洞口有一队蛮兵看守,兀突骨对那蛮兵说了几句,那蛮兵就朝着洞里跑了进去,不多时,那蛮兵就又跑了出来:“大王请您进去。”“走吧。”兀突骨一挥手,就要带着莫道两人进去。

    可就在这个时候,那蛮兵一挥钢叉,拦住了莫道:“大王只请兀突骨首领进去。”莫道收回了脚步,“那你们就在这里等我。”兀突骨嘱咐了一句,然后,进了山洞。

    莫道和花满天就在洞口等待,过了好一会,才有蛮兵出来:“大王请两位进去。”莫道看了一眼花满天,然后跟着那个蛮兵进了山洞。

    走了没多远,山洞豁然变的宽阔,莫道抬眼一看,山洞里好不气派,该有之物一样不少,侍从婢女也多如牛毛,地下挖了一个深坑,里面装的不知是酒还是水。

    那泰达米尔就在池子里泡着,旁边就是一个蛮族的女人,看样子是那个十一夫人,至于兀突骨则是坐在一边,“喂,你们两个就是新京城里来的人?”泰达米尔声如洪钟,对着莫道两人问道。

    莫道连忙点头称是,这泰达米尔的身上,有着压抑不住的杀气,显得极为恐怖,而在他的身上还纹着一头斑斓猛虎,胸口上还有一片黑毛,泰达米尔又继续说道:“远方是客,来人赐座。”

    很快就有侍从搬过来椅子,莫道两人道了声谢,然后缓缓落座,“你们的事,兀突骨已经说过了,这样吧,我亲自和你们去一趟新京城,如果张百忍那老东西真的炼制人蛊,那就是拼了这条老命,我也要除掉他。”泰达米尔激动的说道。

    莫道两人对着泰达米尔道了声谢,然后又和泰达米尔交谈了一番,莫道就跟着兀突骨去休息了,第二天一早,由兀突骨带着蛮族先行部队先到新京城,然后泰达米尔再带着蛮族大军过去。

    其实如果没有兀突骨帮着说话,泰达米尔是不会这么轻易出军的,莫道和兀突骨带着人一路疾驰,很快就到了新京城的边境,离边关还有一定距离,兀突骨停下了马。

    “前面就是边境,我们人太多,不好一起进去,分批进吧。”兀突骨建议道,“好,就听兀突骨大哥的。”莫道对着兀突骨抱拳说道,“行,那莫兄弟两位先进去,我等自有办法。”兀突骨一答礼道。

    于是莫道留了别院的地址给兀突骨,然后就像之前一样,从关卡闯了进去,也就是红云跑得快,他才没有被抓到,莫道两人回了别院。

    “莫公子,北去情况如何人?”公孙启连忙上前问道,“蛮王同意发兵帮助了,我现在等兀突骨过来,然后再做计议。”“那就好,先进来吧。”公孙启把莫道两人迎了进来。

    没过太久,兀突骨的人就来到别院了,“公孙老弟,我们又见面了!”兀突骨爽朗一笑,然后走过来和公孙启来了个熊抱,“是啊,这一别不知道多少年了,快请进!”公孙启热情的把兀突骨这些人接了进来。

    还好这别院够大,兀突骨带的人也不是很多,落座之后,兀突骨先开口了:“大王和我约定好,他会在玉虚宫附近埋伏,如果有情况,我只要发信号,他就会带人出来。”

    “莫道在此多谢首领!”“唉,客套话免说了,你那小情人怕是还在玉虚宫担惊受怕,早做打算把。”兀突骨笑着说道,莫道点了点头,然后把自己的计划和他们一说。
166.事情败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