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大秦剑师(1/2)
作者:洛疑
    朱百杰苦笑一声道:“他们都是宫庭内的剑师,由宫内侍卫领班云骑尉方巫山率领前来。”

    冯怨平急道:“谁问你这些了,我们只想知道他们是为什么来的?”

    朱百杰依然苦笑道:“他们倒不是为着家父的剑帝头衔前来兴师问罪,他们是为着家姐。”

    朱百杰说着伸手作了个邀客的姿势,莫道首先就跨步进去,杨亦菲也跟着进去了,孟素与冯怨平望了一眼,也就和崇俊一起跟着进去了。

    转过一道屏风,又穿过一个小客厅,来到一所宽敞的大厅之中,那儿坐着五六个人。

    崇俊先向东面的一个中年男子作了一揖道:“堡主!老朽来得太冒昧了。”

    那中年男人约在五旬左右,眉目清秀,神情在潇洒中带着威严,不问便知是剑皇帝朱谛了,他站起来还了一礼,带着点欣慰的笑意道:

    “老哥哥来得正好,兄弟正想着人到湖上去相请,又不知道老哥哥鹤驾栖停何处?”

    孟素与冯怨平都忍不住对朱谛打量着,而且也暗中被他的气度所折。

    崇俊说得不错,这个人的外表就有一股令人肃然起敬的威仪,的确够得上剑帝的气度。

    崇俊笑了一下道:“堡主!老朽还带了几个不速之客前来,未遑先容,乞恕冒昧。”

    朱百杰上来道:“父亲!您还是先请龙老爷子与几位俪坐下,等事情解决后再说吧!”

    朱谛点点头道:“也好!容儿!备座!”

    他身后一个青衣少女,脸貌与朱百杰十分逼肖,含着淡淡的忧色,默默地搬了三张椅子过来,请崇俊等三人坐下。

    冯怨平知道她就是朱慕容,倒是对她十分注意。

    朱谛等他们坐定后,才对另一边并坐的四人道:“这位龙亭老兄是在下的多年至交,虽然在江湖上并未成名,那只是龙兄的胸怀恬淡,不屑为之,其实放眼江湖,恐怕还很难找到几个人能够得上他的。”

    孟素知道这龙亭二字,只是崇俊的托名而已,可是那边四人中的年青武士却淡淡地道:“龙老英雄能得到剑帝赞词,定非泛泛之辈,因此以本爵推测,龙老英雄必不会自甘淡泊,也许只是托名隐身而已。”

    这一番话倒使朱谛微微一怔道:“方侍卫莫非另有高见?”

    闻名知人,那青年人必是所谓大内领班云骑尉方巫山,但见他微微一笑道:“本爵虽不在江湖,可是对武林道各家高手颇有知闻,若是有机会领教几招,一定能知道老英雄出身来历。”

    崇俊对他这番话的反应十分淡薄,只轻轻一笑道:“方大人这次可能会失算了,老朽少时定当请教一番。”

    方巫山也毫不在乎地一笑道:“岂敢!岂敢!本爵一定奉陪,至于这几位是否也可以请堡主引见一番。”

    话是指着莫道几人而说的,态度也比较认真一点,朱谛对莫道素几人全无所知,孟素站起来道:“在下孟素,这是拙荆冯怨平。”

    方巫山微诧道:“年青的朋友大概不致用假名,可是在年青一代的高手中,贤伉俪似乎很少听说。”

    冯怨平对他的狂傲态度反感特甚,冷笑一声道:“井底之蛙能见多少天日?”

    方巫山完全不生气,哈哈大笑道:“孟夫人说得对极了,本爵一向认为目前江湖中能人,应该从不知名的人物中去找,所以本爵对贤伉俪倒是另眼看待。”

    孟素不禁一怔,觉得这方巫山的眼光十分敏锐,生怕冯怨平话说多了,连忙道:“愚夫妇从未涉身江湖。这次也不过是适逢其会。”

    方巫山一笑道:“孟先生太客气了,两位能得到剑帝如此器重,必非等闲,少时定当乞求赐教一番。”

    冯怨平一瞪眼道:“你有多少能耐,能作此等狂言,先要向龙老爷子求教,又向我们挑战。”

    方巫山微微一笑道:“本爵来此,主要目的虽在向剑帝求附姻亲,第二层目的也是向江湖上的朋友请教,以便获得一点好处。”

    崇俊首先一怔道:“你是来向朱堡主求婚的?”

    方巫山淡笑道:“本爵位卑职微,怎敢望列剑帝东床之选,本爵此来乃为当今皇上七殿下求姻,希望各位能大力鼎助,玉成其事。”

    朱谛不待他说完,立刻道:“在下已然表明过,江湖草民,实不敢攀龙附凤。”

    方巫山淡笑道:“剑帝何谦虚之甚,七殿下深知剑帝以剑自命无双,欲求坦腹东床,必欲在这方面有所表现,所以才特派本爵伴同殿下的三位受业师前来登门求亲,殿下之剑术已得此三位之长,甚有青出于蓝之势,比本爵更不知高明几许。”

    朱谛沉下脸哼道:“方大人一定是自负身手,所以才登门示威,削下敝堡西席宇文先生的两指。”
180.大秦剑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