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山本一夫(1/1)
作者:洛疑
    孟素再转向朱百杰道:“你为什么不说话呢?我相信你也清楚得很。”朱百杰脸上一阵燥红,呐呐地道:“村井先生的剑法究竟如何?在下未曾亲见,不敢妄下论断。”

    莫道也不理会其他直接走上前来,然后说道:“就让我来会会这个村井先生吧。”朱谛见莫道走了上来,不禁有些惊讶,莫道对着村井勾了勾手,村井一皱眉头,然后做了一个防御的姿势。

    看见村井这个样子,莫道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直接就打出了一拳,轰的一声,村井想要躲避,却是无处躲避,只能提剑来防,碰的一声,村井的剑被莫道一拳击碎,紧接着他的脑袋也被这一拳给轰的稀烂,脑浆四溅,头盖骨也四碎开来,爆出一团血雾,血肉溅了一地。

    猴三问道血腥的气味,直接就扑了过来,贪婪的吸了吸鼻子,然后伸出长长的舌头朝着村井的身体上舔去,这一下直接就舔在村井的脖颈处的伤口上,猴三的口水直流,直接将脖颈给舔的满是口水,黏糊糊湿漉漉的。

    紧接着猴三又把舌头朝着村井的尸体下面舔去,将他身上的血迹都舔舐干净,这才一口咬在村井的心口,顿时一个血淋林的大洞就出现在村井的心口。

    这还不算完,猴三又伸出手插进村井的胸腔,把爪子伸了进去,然后再血肉模糊的胸腔里,掏着什么,不一会,一颗心脏冒着热气被他掏了出来,猴三两眼放光,然后趁热一口咬在心脏上,直接撕下一块心脏来。

    “方大人,你身为朝廷命官,怎么敢私自圈养此等邪物?”莫道皱眉道,“小兄弟,这里轮不到你说话吧,这猴三是本官在野外捡到的,据宫中的大祭司所说,是天生的阴体,只要吞噬血肉,就会不断的变强,这也是陛下所养之物。”方巫山微微一笑。

    “什么,想不到当朝皇帝居然带头圈养如此邪物,看来这皇帝换个人当也罢。”莫道声音颤抖的说道,他没想到皇帝不仅荒淫无道,残暴成性,居然还会养如此歹毒之物,不推翻皇帝的统治,还等什么。

    “山本,去,给他们点颜色看看。”方巫山对着山本一伸手,山本握着他的手,由他牵到场中站定,朗然发话道:“扶桑听风流剑士山本一夫候教。”

    对他出场的这一番做作,使得大齐诸人都为之一怔,方巫山乃代为解释道:“山本先生乃扶桑德川将军府幕中第一流剑客,因为他双目失明,是以行动须人扶持。”

    朱慕容讶然失声道:“他是个瞎子?”山本一夫微微一笑道:“不错!我自幼有目而不能视,朱小姐可是不相信?”朱慕容摇头道:“不!我只是奇怪你目不能视,如何能与人比剑?”

    山本一夫大笑道:“我目盲心不盲,并不影响我学剑,而且由于目不迷色,心乃专一,学起剑来比常人更容易进步,小姐是否有意赐教一番?”

    朱慕容继续摇头道:“不!我不想占一个盲人的便宜。”山本一夫笑笑道:“小姐太客气了,对盲人比剑并不能占到什么便宜,听风流剑派在敝国只有三个人,俱是目不能见的瞎子,可是备受朝野推崇,许为第一流剑士,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朱慕容不说话了。山本一夫等了片刻,见没有人接受他的挑战,乃又问了一声道:“各位是否认为瞎子不够资格承教?”朱百杰立刻道:“不错!胜之不武,我们的确不想占这份便宜。”

    山本一夫叹了一声道:“瞎子不过目盲而已,各位却连心都盲了,方大人!看来你还得帮忙,替我证明一下,瞎子残而不废。”

    方巫山略作思索,蓦地一伸手射出一点寒星,无声无息地袭向他三处大穴,去势奇疾。山本一夫轻喝一声,突然拔出肩后的长剑,迎空一挥,叮叮声中,将三点袭来的寒星封了出去,暗器尚未落地,他的长剑却已归鞘,手法快的令人无法相信。

    山本一夫已微笑道:“各位看瞎子这点能耐还堪一教否?”大家都不作声,方巫山乃发出一声冷笑道:“山本先生,你还是回座上去歇歇吧!等到明天也不会有结果的,人家先是不屑一斗,现在却是不敢。”

    朱百杰最是按捺不住,立刻叫道:“胡说!剑堡之中,谁会怕一个瞎子?”山本一夫笑笑道:“少堡主!你说得很雄壮,为什么不来证实一下呢?”朱百杰傲然道:“我不在乎跟你比一场,只是我不相信你是真的看不见?”

    山本一夫的脸上泛起些微怒色道:“少堡主,剑人可杀而不可厚,你这番话对听风流剑士说来,是一种最严重的侮辱,因此我希望你能作个明白交代。”

    朱百杰冷笑道:“你瞎得连走路都仗人牵引,却能击落袭来的暗器,这的确叫人难以相信。”山本一夫也冷笑一声道:“少堡主假如能在听风流三字上下一番思想,便无须要我多作解释了。”

    朱百杰冷笑道:“听风流三字是什么意思?”山本一夫肃容道:“听风二字是我们剑法的最好说明,盲人无法以目视物,只好以耳代目,物动而生风,闻风而知影,路是不动的,我不得不借助别人指引,只要是动的东西,我立刻能辨别它的去向用意,以作应付之准备与行动。”

    莫道听到此处不由得点了点头,然后对着旁边的杨亦菲说道:“这瞎子有两把刷子,朱百杰怕是有的看了。”朱百杰笑了一下道:“听你说得这么神奇,我倒想试验一下。”山本一夫坦然道:“欢迎之至。”

    朱百杰抽出长剑,蓦地一剑朝他的面前刺去。山本一夫端立不动,朱百杰的剑尖由他的耳下擦过,剑锋离他的颈项只有半寸许,山本一夫恍如未觉。

    朱百杰收回了长剑道:“你知道我在做什么?”山本一夫淡淡地道:“你刺了我一剑!”朱百杰笑笑道:“那你为何没有反应?”山本一夫仍是淡淡地道:“对于一些无关紧要的动作,我不值得浪费精神去应付它。”

    朱百杰一怔道:“这还算是无关紧要?设若我那一剑再多移半寸,你的头就将保不了。”山本一夫笑笑道:“问题就在还差半寸,假如少堡主多加半寸,就不会那么容易收剑回去了。”

    朱百杰半信半疑地道:“我倒不相信你真有这么厉害,你再接这一招试试看。”说着振腕又刺出一剑,取位与分寸仍与前一剑相同。

    山本一夫依然木立不动,朱百杰在收剑时,却故意将手势一偏,锋刃向着他的脖子上倒拖回来。山本一夫蓦地两手俱动,一手拔出肩头长剑,指向朱百杰的前心,另一手却在袖中突然摸出一柄匕首,以分厘之差,架开了朱百杰的长剑。

    朱百杰大惊失色,欲待退后时。山本一夫的剑尖已抵在他的胸膛上,庄容道:“少堡主以后千万别再开这种玩笑。”说完剑尖轻动,只割开朱百杰的胸前衣服,随即抽了回来,依然插回肩头的剑鞘中。

    朱百杰不禁怔然道:“你为什么不杀死我?”山本一夫微笑道:“久闻朱家的剑术天下无双,我可不愿在那种开玩笑的俗招将你击败。”朱百杰又羞又愤,大声叫道:“好吧!看在你刚才出剑挡剑的手法,还值得我认真较量两手,你小心了。”

    说完将身上的长衣脱去,紧一紧腰带,又将头上的长发盘好,足见他对这一场战斗十分慎重。山本一夫目虽盲,对于他的一举一动却了如指掌,脸上浮起一个微笑道:“多谢少堡主如此器重,瞎子有幸承教,深感殊荣。”

    朱百杰整顿定当,这才手挽剑诀,作了两三个准备的姿势,然后连人带剑,像一股旋风般地卷了进去,山本一夫也不再像先前那样托大了,老早就把肩头的长剑握着备战,另一手仍握着匕首。

    朱百杰摇山倒海的第一次冲刺,一招一式,连攻了三处要害部位,处处着实,先后之差,只在眨眼之间。山本一夫用长剑封开第一剑,短匕架住第二剑,长剑兜回来,以恰到好处的速度架住第三剑,同时还将朱百杰挥退了三四步。

    双方的动作都快逾闪电,旁观的人只听见一连串的急响,根本来不及看清他们的动作,第一次接触已经过去了,不约而同地叫了一声:“好!”

    朱百杰喘着气道:“听风剑士果然不同凡响,阁下若是能看得见的话,我现在就弃剑认输了。”山本一夫微笑道:“少堡主过谦了,刚才那一冲三刺,瞎子幸好没托大,预先拔出了剑,才争取到那刹那间的缓手余地,否则定然逃不过少堡主的第三剑。”

    方巫山也不自然地流露出羡意道:“山本先生不论比武厮杀,向来都是对方刃剑及身,才开始拔剑应敌,事前亮剑,下官也是初见。”山本一夫微笑道:“方大人何必说得那么客气,敝人初莅官庭,向大人求教时,也是先亮剑的。”

    方巫山讪然笑道:“那是先生对下官故意保留体面。”山本一夫却庄容道:“不!敝人风闻中原剑法博大精深,才自动向德川将军请求前来观摩,蒙受贵国大君优遇礼待,而且更得与方大人这般高明剑手日相切磋,敝人深感为幸,不过……”

    说到这儿,他忽然住了口,使得方巫山忍不住问道:“先生为何不说了?”山本一夫轻轻的摇了一下头道:“敝人是一个瞎子,以心耳代目,说出来的话恐怕不易为诸君所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