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这人生真是莫明其妙(1/1)
作者:命运苦旅
    时下艳阳西落,树林四围传来拍打岛屿边缘礁石的波涛声。

    些许光线透过茂密的树木枝干洒在干枯的落叶和地面,一块依靠擎天巨树的大岩石上,宽阔的树荫里,躺着一个孩童正呼呼的酣睡,黑色的短发,洁白的短袖衬衣,青灰色的夏季短裤,这是个从面相上看起来最多只有10岁的男孩。

    但是他很特别,是的,并非是说那张看起来精致俊美的小脸跟普通人有什么不一样,如果有人能静下心来面对面仔细的,如某些有特殊癖好的绅x士x般观看这么一个小男孩几分钟,那么必然会发现,这个男孩就算安安静静躺在那里都让人有种十分不和谐、不协调的感觉,用直白点的话来说,仿佛男孩的存在就不应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然而此时此刻,从酣睡中醒来,缓缓睁开双眼,仰起身,用力伸了个懒腰的男孩却就在这里,在这个世界上。

    罗真,本名姓罗名真,二十一世纪,中华人民共和国,s省q市合法公民,现年36岁,未婚,职业:风水先生,自称赖布衣传人,人送外号罗大仙。

    好吧,虽然事实上罗真的的确确并不是什么赖布衣传人,但是就风水先生的技艺来说,他自认第二没人敢称第一,一双慧眼真知灼见,保家宅平安,凡是找他看过风水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跨一句好,随着事迹不断神乎其神的传说,大仙的名号也由此而来,但他的能力是否真的这么神,真假也只有罗真自己心里清楚。

    到这里,就要说说这个36岁的单身汪为什么看上去却是个一身单薄的男孩,事实上他现在的身体并非原本的自己,这么说相信有很多人都还搞不懂,也有很多人却已经表示了然,是的,穿越就是这么简单、这么任性

    然后28836,罗真自认为数学挺好,表示自己绝对不会算错,28是指他原本的年龄,也就是穿越前原本那二十一世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公民的年龄,28岁的单身汪。

    如今,8,8岁是指他现在这副0发育的小体格,比起原本那副人山人海不见仙的大众脸,在这里是个面貌精致的美少年,嗯,面貌精致的美少年这很重要,罗真由心的自豪,所以重复两次。

    所以外表8岁,内在36岁的就组成了现在的罗真,一个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穿越到这个异世界的男人。

    满含哈气后眼眶挤出来的酸涩泪水,罗真从岩石上站起来伸展了一下身子,跳下足有3立方米的大石头,用的脚丫搓起自己粗毛线木底制成的人字拖,漫步在树林小路上伴随着正步入黄昏的阳光安静温婉的走向自家。

    突然从一个世界穿越到另一个世界,凡是正常人都应该因为未知和陌生的一切而惊慌失措,就算是罗大仙刚到那会同样是如此,但由于职业比较特殊,大多数时间比较闲散的罗真时常潜心研究宅文化,宅力不浅的他对穿越这种事表示见多了,虽然都是书上的yy之论。

    魂穿,这就是罗真现在的状况,这个特殊状况带来的负面buff在他熟悉了这个身体的一切后很快就消失了,况且罗真在原来的世界也没有什么牵挂和心理负担,从小是孤儿一枚,社会的险恶让他少年时便看惯人情世故,现在就不用说了。

    而说起来,穿越到这个世界已经将近2个月,这具魂穿而来的身体轻车熟路就能使用这里的语言,虽然对这个世界整体还没什么见解,单单只是闷在家里了解了自身情况,罗真就觉的在这个世界比原本的世界好太多,同样是父母双没,没多少亲戚,可这具身体故去的便宜爹妈留给他的东西真是让人无比羡慕嫉妒恨,各种x二代的名头都可以有木有,名下资产产业无数,还是什么什么贵族,被统治着这个世界的政府保护着。

    一切不可能这么完美,最近两个月罗真时常对着天上分外明亮的月亮由衷的感叹。

    罗真现在所处的地方就是他穿越后的家,叫做埃洛卡塔岛,对,所谓的家,指的就是这座岛,这一整座面积不小的岛屿,岛上气候宜人,地势包括山涧、树林、河流、平原,沙滩、村庄和一栋雄伟如皇宫般的欧式建筑。

    这整座岛的一切现在都是罗真的私人所有物,甚至是临近十几公里的海域,真正的如同国王一样,难道世上还有比这更美好的事情吗

    穿过树林,罗真就踏上了一条由白色不知名砖石铺列整齐的大路,两侧林立着华美精致的路灯,这条路通向的一端是一座难以用语言形容的雄伟欧式巨大建筑,另一端则通往坐落在登岛港口的村庄,而居住在那村庄里的村民听说大多都是侍奉罗真家的仆人和仆人的家人。

    沿着白石大路走了许久一会罗真才走进自己那栋所谓的府邸,对大门内园正在修剪院内花草树木园丁们微笑着点了点头,不过这些人一如既往的无视他那俊美可爱且无比可亲的笑脸,带着拘谨畏惧的表情恭敬的向他躬身行礼,罗真穿越到这里两个月以来,身边的这些佣人一直是如此,让他很是摸不着头脑,自己看起来就这么可怕吗

    反正诸如此类的事情很诡异,仿佛自己这具身体是什么妖魔鬼怪一样,这些个佣人和港口村子里的居民见到他都好似吓的要死,不管罗真如何表达自己的善意,表述自己只是个纯良无害的可耐小正太,这些人都畏惧他如面见鬼神。

    难道是他替代的前身那个8岁的小子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一个8岁的孩子。

    想破头想不通,罗真只能放弃,当然,以一个成熟大人的心态来讲这也不是没有好处,威严满满有木有,居高临下有木有,虚荣心有木有,而且以他现在这么一个小孩子的身体却坐拥如此庞大的财产难免有什么人心怀不轨,现在这些人无缘由的如此畏惧着他让他安心多了。

    晚餐时间。

    富丽堂皇的大餐厅里,罗真坐在长长的餐桌一头,琳琅满目说不出名的菜品摆满整张桌子,开玩笑,这张就仿佛某呆x王和下属骑士们用来开会用的长桌看起来有20米长、4米宽,唯一在桌前用餐的却只有罗真一个人而已。

    “喂,阿莫拉,我不是说了不要每一餐都做这么多菜了吗太浪费了根本吃不了这么多啊。”罗真无语的看着桌子上的食物,转头对屹立在身后一侧的老管家道。

    “少爷,这是罗斯格家的家规。”听说是从年轻时就一直侍奉着罗斯格家的老管家,阿莫拉恭敬又古板回答道。

    “该死的家规,这么说家规规定我就必须要浪费食物吗”罗真忿忿不平的道,见过浪费的,没见过这么浪费的,省下来接济一下苦难老百姓也好啊,何必呢

    几秒钟后,老管家再次重复了刚刚的说辞。

    对于这位古板老人的倔强,最近这段时间已经习惯的罗真只能老老实实的先把自己填饱。

    一片雪白色的空间里。

    根本无法分清远处和近处的区别,到处都是一片雪白的死寂景象,没有人知道这是那里,原本也注定没有任何存在本身能出现在这里,然而此时此刻,一团矛盾的色彩却出现在这个原本纯洁无限的世界中。

    无法说明它是什么,一团由七彩流光雾气组成的非实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不断飞速膨胀扩大着,在这分不清远近的纯白世界里异常显眼。

    传说,世界是由黑白两色构建组成的,原本白色和黑色是完全平行线的两个个体,后来向往着包容的白和憧憬着纯粹的黑决意打破这条界限,寻找它们梦想所求的另一方,因此黑白交融的无限世界便诞生了。

    而黑和白得到了永远的相互,从此也失去了注定要失去的东西。

    夜晚十分。

    舒适柔软的大床上,罗真在不真实的梦寐中辗转反侧,他只感觉自己全身都轻飘飘的,就像是飞起来了一样。

    此时,白天无法看清的一切都显现了出来,空气中出现许多淡淡的光点,说不出的奇妙莫名,如神秘飘逸的精灵般不断凭空从四面八方钻出,又钻入床上罗真的身体中。

    下一瞬,仿佛能量积蓄充盈的荧光棒,罗真全身爆发出远超无数白炽灯的光照指数。

    但几秒后,原本把整个房间照的透亮的光源消失了,而同时消失的还有原本安安静静躺在床上却不自然发光的某人。